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有机硅价格持续上涨 行业高景气超预期

合盛硅业(603260)为国内硅产业巨头,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充分受益于有机硅行业的高景气度。宏达新材(002211)有机硅单体产能7.5万吨。


人民币连续大幅拉升 龙头纸企有望受益

可关注山鹰纸业(600567)、博汇纸业(600966)等公司。


排污许可证制度加快推进 玻璃行业景气度向好

旗滨集团(601636)、南玻A(000012)等为行业龙头。


网约车或应用无人驾驶 通用欲量产无方向盘汽车

四维图新(002405)日前在官网上披露,与Mobileye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机构认为此举将加快公司自动驾驶布局进程;均胜电子(600699)在“HMI+汽车安全+新能源汽车”布局完善,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


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 身份认证或交由第三方运营

数字认证(300579)是获得工信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募投项目包括可信数字身份管理解决方案升级项目、可靠电子签名技术升级及新产品研发项目等。格尔软件(603232)是国家保密局批准认定的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单位,是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单位,参与承建了多个第三方数字认证系统。神思电子(300479)身份认证是核心业务,包括证卡识读与生物特征识别,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核心安全模块(SAM 模块)为公司生产。


推动军民融合 地面无人系统大会5月召开

上市公司中,星网宇达( 002829 )设立产业基金 ,布局无人化智能化产业。华讯方舟( 000687 )定位于近距无人作战系统供应商,目前有多个无人系统在研项目,未来将结合集团在民用领域的技术,有效推进“军民融合”。


区块链概念火热 用于“挖矿”的显卡涨价山雨欲来

上市公司中,通富微电( 002156 )在互动平台表示,AMD显卡大部分在公司下属控制企业通富超威苏州、通富超威槟城封测。景嘉微( 300474 )自主研发的JM5400图形芯片 打破国外垄断。


改革开放40周年 深圳板块有望迎风而动

投资方面,建议逢低关注深圳本地概念。1)深圳GDP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产业升级、新兴产业的发展拉动,建议关注本地新兴产业股,如中兴通讯(000063)5G 龙头,本土最大的CDMA系统供应商,也是海外销售规模最大中国CDMA设备厂商之一。2)前海 定位为未来整个珠三角 的“曼哈顿”,并作为深化深港合作以及推进国际合作的核心功能区。上市公司中集集团(000039)前海土地储备 丰富。


涨价利好频现 儿童医疗大崛起可期

通策医疗(600763)出资设立三叶儿童口腔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中高端儿童口腔细分市场,定制差异化的服务,用户粘性较高;长春高新(000661)出资设立上海童欣医院管理公司,上月公告拟投资瑞宙生物,布局重磅肺炎结合疫苗 ,公司儿童生长激素销售情况很好,进入部分省份儿童医保 。


中国版原油期货下周上市 期货公司迎来新机遇

中国中期(000996)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厦门国贸(600755)旗下国贸期货拥有原油期货交易的会员资格。


国际油价创三年新高 涨势或将延续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石油化工产业链个股如海越股份(600387)、洲际油气 (600759)。


锌价持续走高 上市公司或迎业绩高峰

上市公司方面,锌业股份(000751)东北和华北 地区唯一的大型重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罗平锌电(002114)对锌价弹性很大,公司明显受益于锌价上涨。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银江股份(300020):去年8月斥资6000万元,参与新三板 公司亿邦股份1亿元定向增发 。亿邦股份是全球三大数字货币矿机生产商之一,“翼比特”品牌矿机目前供不应求,最早的发货期已排到今年3月底。亿邦股份网站消息称,亿邦将加强与银江股份在区块链技术平台上的合作,升级双方技术,加快区块链云计算 大数据 产业布局。银江股份参与定增 ,显示出公司对区块链技术的布局进一步深入。公司全资子公司银江研究院,去年就开始招聘区块链技术博士后研究员。公司网站消息显示,在新型智慧城市 建设中,公司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与数据运营深度结合,应用于交通、医疗、教育、旅游、水务 等城市管理全领域场景。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在去年7月27日公告称,拟增持 于2017年7月28-2018年1月27日,拟择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拟不低于2亿元。

博深工具(002282):近期中标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郑州铁路局的动车 组闸片2000片,金额403万元,标志着公司高速列车制动闸片产业化落地。公司是目前市场上高铁刹车闸片取得CRCC认证且具备350km资质的三大公司之一。国内标准动车组刹车闸片按照目前2000元/片的价格,3800辆标准动车组的保有量,每辆车按照年更新2.5次刹车片的频率,目前市场空间60亿元左右。动车组闸片市场目前主要由国外公司所占有,国内企业处于进口替代的发展期。预计随着“复兴号”动车组招标的加速,公司高铁刹车闸片进口替代进程加快,后续有望陆续参与项目招标,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恒顺醋业(600305):2017年新增10万吨高端醋项目现已达产,目前产能完全释放,但公司产能仍然紧张,2018下半年会建设新的生产线,以扩张产能应对依然庞大的市场需求空间。目前全国食用醋年产量约为300万吨,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只占了10%,市场还有3倍以上的增长空间,2019年随着新产能的投产以及公司市场发力,增速有望加快,市占率有望达到30%,成为行业寡头。此外,一直制约公司发展的因素是管理层懈怠,对市场投入不够重视。近期海天收购镇江醋倒逼公司重新审视自己的不足,并且制定了新的绩效考核体系,将管理层的薪酬和销售挂钩,此举极大激发了管理层的动力。

峨眉山A(000888):周末售票数同比增长100%以上,1月份累计增长接近30%。此外,渝贵高铁预计本月21日左右开通;届时贵阳到成都将由12小时缩短至3.5小时,参考西成高铁,带来华南游客增量。公司万年索道将于今年4月完成修缮,多次改造、8年未提价,提价预期强烈,未来若提价10元,预计能为公司带来10%左右的毛利润增长。考虑公司未来业绩具有较大释放潜能,且作为四川唯一旅游上市平台,伴随机制理顺以及港中旅合作下区域资源整合的强化,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升。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走高资金两市共成交4613亿元

周五,沪指早盘低开后围绕着平盘线震荡,尾盘再次收红。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弱势。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461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59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08亿元。沪指涨0.10%报3429点,深成指跌0.02%报11462点,创业板指跌1.03%报1786点。盘面上,家用电器 、酿酒 、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 、供气供热、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1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新和成(002001),净买入金额1.73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新和成建新股份卓翼科技,金额分别达1.89亿元、0.80亿元、0.6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