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12部门发文保障化肥生产 龙头企业产销或提升

上市公司中,阳煤化工(600691)2016年年报 显示,公司具备年产526万吨的尿素 产能;华鲁恒升(600426)是我国煤头尿素 龙头企业之一。


工程机械景气再获验证 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修复

上市公司中,恒立液压(601100)为工程机械零部件龙头,去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5.7倍;三一重工(600031)为主机厂商龙头;浙江鼎力(603338)是国内高空作业机械领军企业。


汽油添加剂MTBE价格跳涨10%、行业景气度走高

MTBE价格大涨,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齐翔腾达(002408)拥有各类石化 产品产能100万吨以上,包括35万吨MTBE、20万吨异辛烷。茂化实华(000637)拥有8万吨/年MTBE产能。


金价连续五周上涨、多重利好助推后市

金价持续走强,山东黄金( 600547)、中金黄金(600489)等黄金生产商有望受益。


玻纤供应持续紧缺、行业有望量价齐升

可关注,长海股份(300196)、中材科技(002080)等主营玻纤相关公司。


“跳一跳”或成历史用户量最多游戏 育碧与就小游戏战略合作

上市公司中,丝路视觉( 300556 )与法国育碧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为其出品的在全球发行游戏《全境封锁》进行美术制作。掌趣科技( 300315 )旗下游戏《英雄无敌》由育碧官方授权、腾讯发行。另外公司已经获得育碧《刺客信条》IP授权。


在岸人民币涨势凶猛创逾两年新高 手握美元贷款受益

A股上市公司中,有美元贷款,但极少美元业务的公司将直接受益,如五洲交通(600368)、渤海轮渡(603167)等。


泰国四大橡胶协会明确减产目标 胶价再获强心剂

相关概念主要有海南 橡胶(601118 )、中化国际(600500)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精锻科技(300258):随着一汽大众开始将进入新一轮产品周期,作为大众变速箱的核心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近期公司公告获得大连大众变速箱增量订单 提名信,DQ200项目总需求量由原90万台提升至140万台,公司配套份额有望从40%提升至80%。项目将从2018年开始量产爬坡,公司为该项目供应5个零件,若增量订单落地,完全达产后的增量订单预计将提升收入1亿以上,有望驱动公司未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在新能源汽车电机 轴、铝合金涡盘精锻件制造、自动变速器离合器及新能源汽车 关键零部件等领域进行战略性布局。以上技术壁垒高、市场空间大、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新项目,将充分保证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

三安光电(600703):化合物半导体业务有序推进。公司具备GaAsHBT/pHEMT和GaNSBD/FET工艺实力,已经在光通讯 器件、滤波器、电力电子器件等方面深度布局。资料显示,公司化合物半导体已向47家客户提交样品,已有11颗芯片 微量产,2018年将进一步取得客户认证,2019年将有望量产。同时,公司拟投资333亿建化合物半导体及高端LED 应用产业群,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约270亿元,是公司当前年营收3倍。随着LED渗透率不断提升,新应用不断涌现,公司目标全球LED市占率超30%,并且公司深度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及高端LED,打开未来成倍增长空间。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科顺股份:申购代码 300737 ,申购上限4.55万股,申购价格9.95元,公司主营防水材料和防水工程施工服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进入震荡两市共计成交5858亿元

周一,沪指早盘围绕着平盘线上下震荡,午后在创业板的拖累下开始下跌。创业板指出现暴跌,创出短期新低。截至收盘,两市共计成交58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24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57亿元。沪指跌0.54%报3410点,深成指跌1.35%报11308点,创业板指跌2.97%报1733点。盘面上,保险、银行、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矿物制品、半导体、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6000万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凯恩股份(002012),净买入额6555.66万元;佛燃股份(002911 ),净买入额6819.10万元;润都股份(002923),净买入额7169.18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润都股份佛燃股份汉威科技,金额分别达0.67亿元、0.62亿元、0.5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