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落地在即 具备优质项目公司有望受益

东方园林(002310)是园林PPP业务龙头公司。铁汉生态(300197)公司在水生态治理、园林、美丽乡村等领域PPP订单饱满。


IPv6落地实施有望加速 相关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将迎来重大机遇

烽火通信(600498)子公司成功开发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顺利通过了全球IPv6认证测试。紫光股份(000938)子公司新华三在国内政企网络市场份额第一,具有多年 IPV6 组网经验。


七部委联手发文 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

莱茵体育(000558)与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签署协议,在足球学校建设运营、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职业训练、竞赛、市场开发推广、赛事引进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公司还创办“浙江杭州莱茵达国际足球学校”,进一步扩大在足球领域的投入。雷曼股份(300162)布局足球青少年培训,与国内顶尖俱乐部就青少年足球人才层面深度合作,开启“雷曼留洋计划”。

市场和政策共同推动 超级电容迎大规模应用契机

江海股份(002484)目前已在推进超级电容器在混动汽车上的应用。该产品将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展项目。新筑股份(002480)持有上海奥威科技51%的股权。后者堪称超级电容领域的领头羊,其生产的车用超级电容已经在中国、保加利亚、以色列、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家得到应用。


2+26城市强化减排要求 蓝天保卫战力度不减

可关注大气治理龙头清新环境(002573)、龙净环保(600388),以及环境监测 龙头聚光科技(300203)等公司。


消费延续平稳较快发展 大品牌成长空间显现

相关公司包括洋河股份(002304)、首旅酒店(600258)、伊利股份(600887)等。


无人驾驶上路或提速 政策面多角度积极推进

可关注如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002405),以及布局360度环视系统的保隆科技(603197)等。


钢企迎冬储行情 龙头报喜望带动板块

龙头钢企年报亮眼有望吸引资金关注,推动钢铁板块活跃,建议关注南钢股份(600282)、杭钢股份(600126)。


智能音箱爆发在即 核心供应商分享红利

相关标的:1)国际一线客户智能音箱产业链扬声器厂商国光电器(002045),公司为独供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扬声器,产品发售在即,带来业绩弹性;2)智能音箱的增量硬件空间,相关标的包括声学麦克风厂商歌尔股份(002241)、应用处理器厂商全志科技(300458)。


长征火箭“一箭六星”发射成功 行业有望维持快增态势

上市公司中,佳讯飞鸿(300213)指挥调度通信系统为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火炬电子(603678)火炬多款产品应用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项目,布局军用MLCC和特种陶瓷材料。


武汉将建成千亿产值氢燃料电池产业链

上市公司中,雄韬股份(002733)拟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上汽集团(600104)旗下上汽大通日前交付首批燃料电池车投入试运营。


全球经济复苏 伦锌创逾十年新高

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包括驰宏锌锗(600497)、西部矿业(601168)、中金岭南(000060)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泸州老窖(000568):重庆片区发文,关于国窖1573经典装春节配额减半的通知。早在年前的12月26日,国窖1573就开始在多地区减配额,目的是为了控货进而提升渠道价格和品牌价值。据最新草根调研,国窖1573控货挺价效果明显,核心市场终端价已站上800元,不排除在价格上顺势进一步调整可能。


今世缘(603369):消费升级带来产品结构优化+价格提升。结构优化方面,定位次高端的国缘系列已占公司收入的60%以上,定位中端的今世缘系列占比下降至39%,低端酒高沟系列占比1%。产品价格方面,公司主打单品国缘四开的货折力度从2016年的6送1调整为2017年的15送2,2018开年进一步取消货折,改为费用支持,据公司反馈,2018下半年厂价还要进一步上提。


旋极信息(300324):正在深入布局装备诊断与健康管理(PHM)。目前,我国PHM尚处于初级阶段,PHM通过数据监控和分析,能够预防和早期发现故障,对降低装备全生命周期成本、提升装备出动率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我国军队现代化改革的不断深入,装备技术含量的不断提升,以及国家对于军工产业投入的不断增强,PHM领域将得到快速增长。公司作为一家常年在军工嵌入式领域耕耘的公司,装备健康管理的优势将进一步显现,产品需求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主攻空军市场,随着技术的成熟,军队现代化的提升,陆军、海军、火箭军也将大范围部署PHM,发展前景广阔。


万东医疗(600055):有望成为行业龙头。第三方影像中心在16年放开标准后,社会资本持续投入,覆盖范围逐步渗透扩大,预计2022年,第三方影像中心市场容量或达300亿。公司作为该领域的先导者和老牌硬件供应商,具有品牌、渠道、资本三重优势,有望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预计在2022年,公司占比有望达到10%,第三方影像中心净利润率可维持在20-30%,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近日中标美年健康采购大单,2018年度预计采购公司设备金额1亿元至1.2亿元。美年健康实控人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次体检分院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不光凸显了公司在医疗影像设备的行业地位,同时也逐渐显现公司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助益。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分化明显 两市共计成交5414亿元

上周五,两市分化,沪强深弱格局延续。沪指全天窄幅震荡上涨,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38%报3487点,深成指跌0.21%报11296点,创业板指跌0.57%报1728点。两市共计成交541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66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60亿元。盘面上,证券、银行、高送转、石油、多晶硅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家用电器、维生素、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7000万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中石科技(300684),净买入金额8201.43万元;百华悦邦(300736),净买入金额7152.44万元;东兴证券(601198),净买入金额7381.9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石科技东兴证券百华悦邦,金额分别达0.82亿元、0.74亿元、0.6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