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万达电影获阿里系入股、影视业务发展前景受认同

相关公司包括光线传媒(300251)、横店影视(603103)等。


农药板块公司接连预增、环保趋严助力集中度提升

可关注扬农化工(600486)、长青股份(002391)、红太阳(000525)等


挖掘机行业高景气延续、龙头公司量价齐升

三一重工(600031)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徐工机械(000425)去年销售挖掘机13878台,同比增长163%,市占率接近10%。


我国首单百亿租赁住房REITs获批、万亿市场规模待开启

A股中,可关注世联行(002285)、市北高新(600604)等。


农村金融将获政策倾斜、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可关注江阴银行(002807)、吴江银行(603323)等立足城乡,服务“三农”的相关公司。


京东获批首个国家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欲建上万无人机场

炼石有色(000697)与顺丰投资共同出资成立无人机系统公司,从事高级别系列军用和民用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售。公司还与顺丰控股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无人机的商业化运营。威海广泰(002111)与某合作单位签订《系列无人机系统开发合作协议书》,其中某型高速无人机已经试飞成功;收购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侦察兵”无人机已试飞成功,并成为公安部警用装备网上免招标产品,可以直采。长鹰信质(002664)控股子公司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长鹰高原型远程无人侦察机系统”取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首个粮食行业物联网示范工程建成、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

远光软件(002063)与深粮集团签约粮食信息化合作项目、深粮智能物联投资基金和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共同推进粮食行业领域信息化发展。航天信息(600271)国家粮食流通管理方案即由公司研发,该方案基于物联网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及国家粮食局的大力支持。公司还中标江苏、重庆等省级重大粮食信息化建设项目。


平昌冬奥会本周五开幕、冰雪运动热潮正在兴起

相关概念股主要长白山(603099)、金达威(002626)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用友网络(600588):自实施用友3.0战略以来,加快发展和推广云服务业务,云业务增长显著。公司在2017年内发布了“用友云”、U8Cloud、“精智”互联网工业平台等重磅产品,同时与浙江、江西、湖北三省政府分别合作建设省级云平台,公司云业务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此外,公司在2018年生态伙伴大会上发布了“鲲鹏计划”,未来将联合渠道分销、云市场、咨询实施服务、云平台开发及战略层面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建用友云生态服务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随着云产品的不断丰富、云平台的逐渐完善以及用友云生态计划的逐步落地,公司云服务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广田集团(002482):新签订单加速落地。公司2017年全年共新签装饰业务订单143.52亿元,较2016年全年同比增长13.33%;其中2017年四季度装饰业务订单54.88亿元,同比增长53.42%,合同获取速度明显加快。截至2017年末,公司已签约未完工订单270.31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城镇化建设等原因,公司2018年新签订单有望持续保持加速落地态势,为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提供保障。
此外,公司智慧家居业务目前开展顺利。智能家居终端“图灵猫”正有序落地,已与深圳新豪方、恒大地产开展深度合作,目前深圳新豪方地产项目已落地,并拟于2018年开展智能家居家庭服务和社区化服务的运营。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两市分化严重 两市共计成交4474亿元
周一,沪指早盘低开后快速拉升,随后在权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继续下跌,创出了短期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报3488点,深成指跌0.81%报10836点,创业板指跌0.83%报1688点。两市共计成交447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5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15亿元。盘面上,银行、造纸、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半导体、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6000万元

在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八一钢铁(600581),净买入额6680.12万元。八一钢铁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3家机构席位,前两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八一钢铁西部建设德美化工,金额分别达0.67亿元、0.45亿元、0.4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