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锂电巨头大幅上调电芯价格缺货涨价将长期持续

可关注亿纬锂能(300014)、澳洋顺昌(002245)、鹏辉能源(300438)等。


硅晶圆进入涨价周期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确认

上海新阳(300236)、晶盛机电(300316)等硅片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乡村振兴重要一环 商务部将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上市公司中,诺普信(002215)推出农资电商 平台手机应用程序(APP)“田园圈”,配备了200余名权威的农业专家服务团队,全国有300个体验店,1000个服务配送点,可为农业种植户提供从种子到施肥、除虫害、农产品销售、保险等全链条服务。公司农资电商平台总投资超过3亿元。新洋丰(000902)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合作协议》,拟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 平台(村淘)开展线上、线下合作。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召开 将发布首个行业指导性文件

上市公司中,跨境通( 002640 )是A股市场唯一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商的公司。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先发优势,加快在跨境电商产业的综合布局,相继收购前海帕拓逊90%股权,并参股广州百伦、跨境翼等多家在进出口电商及综合配套服务领域优势互补的优质企业。金财互联( 002530 ) 全资二级子公司金财数据与阿里旗下“一达通”展开战略合作。


中芯国际28nm产品成功上量、芯片国产化望提速

关注长电科技(600584)、北方华创(002371)、上海新阳(300236)等。


方大特钢拟10派16元、潜在高分红个股或引关注

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此前连续多年进行高分红的“历史分红大户”,如中国神华双汇发展上汽集团格力电器农业银行等;二是从现金流质量与留存收益考虑的潜在高分红股票,如绿地控股荣盛发展晨鸣纸业上海建工保利地产等;三是业绩大幅转好且大股东持股集中的国企周期股,如柳钢股份陕西煤业太钢不锈昊华能源潞安环能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海格通信(002465):近期收到特殊机构客户无线通信、北斗导航及配套设备订货合同,总金额约3亿元。去年以来,受到外部环境影响,公司无线通信、北斗导航等军工信息化业务有所下滑,军工订单略有减少。随着军改逐步落地,去年四季度以来,公司已经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多个订货合同,在此次获得合同前三个月时间内,公司已获得订单合计超过10.7亿元。作为我国军用通信、导航及信息化领域最大整机和系统供应商之一,公司在国防信息化科研领域位于第一梯队,随着“十三五”中后期国防信息化建设的继续加强,未来特殊机构市场将持续放量,公司业务有望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银江股份(300020):日前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同比上升50%-70%超市场预期。公司是业内率先践行“智慧城市+”的企业之一,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建筑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目前多个项目在手订单充足,在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订单共计7.67亿元,其中智慧城市业务新增订单3.57亿元,智慧交通业务新增订单3.44亿元,智慧医疗业务新增订单6609万元。此外公司先后与33个地方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战略总包合作关系。充足的在手订单保障了公司经营保持良好态势,有望助力2018年实现收入利润高速增长。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倍加洁:申购代码732059,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24.07元,公司主营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分化严重两市共计成交4119亿元

周四,沪指在权重的拖累下继续杀跌,中小创大幅反弹,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1.43%报3262点,深成指涨1.23%报10373点,创业板指涨1.55%报1641点。两市共计成交411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14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30亿元。盘面上,日用化工、电气仪表、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1亿元

在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盈趣科技( 002925 ),净买入额1.8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盈趣科技光大证券春兴精工,金额分别达1.67亿元、0.98亿元、0.67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