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原油期货上市获批相关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上海石化 ( 600688 )是中国最大的炼油化工 一体化 企业之一。财通证券( 601108 )子公司永安期货是国内期货公司龙头。中国中期( 000996 )持有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19.76%股权。浙江东方( 600120 )持有大地期货100%股权。


富士康冲刺A股IPO、产业链公司有望获市场关注

安彩高科(600207)第二大股东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宇环数控(002903)是富士康精密磨削设备提供商,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富士康上市将有利于公司产品与服务的提升及业务发展。京泉华(002885)为富士康供货。


蚂蚁金服计划新一轮50亿美元股权融资 估值超1000亿美元

A股上市公司中,新朋股份(002328)5亿元设立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蚂蚁金服。合肥城建(002208)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新零售进入跨界融合新阶段

上市公司中,与居然之家同属家居建材连锁行业的美凯龙( 601828 ),截至去年6月经营商场数达到214家,覆盖全国150个城市;超市方面家家悦( 603708 )拥有直营连锁门店600多处,覆盖山东省内40多个市县,多家机构看好其在当地的区域壁垒优势。


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征求意见 连锁药店价值提升

可关注一心堂老百姓等连锁药店龙头等。

中国氢燃料电池联盟成立 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相关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公司如:富瑞特装(300228)、雪人股份(002639)等有望迎来机遇。


风口已至 住房租赁政策红利或加速释放

建议关注:世联行(002285)“红璞”品牌抢滩长租公寓蓝海;昆百大A(000560)收购我爱我家,切入地产服务产业。


新能源车产销持续放量 关注电池上游

可关注赣锋锂业(002460)及整车制造龙头上汽集团(600104)。


苹果增加国内FaceID模块供应商 产业链迎机遇

上市公司联创电子(002036)大客户确认采用3D人脸识别方案,国内光学标的成长空间大,公司镜头也是光学传感器的必需元件;水晶光电(002273)大客户采用940nm的结构光3D人脸识别传感器,应用除脸部识别外甚至有望对整个世界进行三维重构,水晶是产业链重要供应商。欧菲光(002456)结合3D成像算法开发出基于双摄的人脸识别软件、硬件综合解决方案和基于红外摄像头的虹膜识别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


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提上日程 行业景气不减

建议关注:韵达股份(002120)已建成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信息化系统,且开发出匹配仓储、运输的多项先进智能化设备。公司估值合理、业绩增速高且具有确定性;广汇物流(600603)积极布局现代物流产业链,“一带一路”背景下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建设及发展值得期待。


两会召开在即 关注各地自贸区改革新动向

建议关注自贸区改革相关收益标的,如宁波港(601018)、锦江投资(600650)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国星光电(002449):受益小间距LED 行业高景气,小间距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是LED显示屏器件国内龙头,其中小间距系列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受益于商业显示和安防等下游的持续增长,公司小间距LED业务发展快速,根据目前行业的发展态势,小间距LED的景气程度将会得以持续,2020年之前都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扩产保持高增速。公司2017年产能从年初6600kk左右扩至年底8000kk,奠定全年高增长 的基础。去年下半年,公司与浙江省海盐县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拟投资10亿元建设外延、芯片 及封装应用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中鼎股份(000887):近日连续两个项目获得供应商项目定点书,分别为吉利新能源“MPC-1新能源汽车项目”电池冷却系统的项目定点书和易捷特新能源“eGT BBG project新能源汽车项目”整车悬置系统产品的项目定点书。公司作为国际化非轮胎橡胶龙头,历经十年并购重组,产品从单一化逐渐走向系统化布局,四大业务板块包括密封系统、减震系统、冷却系统、汽车电子系统已落地或落地预期强。未来随着国内业务落地持续推进和供应商对技术的逐步认可,公司有望加速国内业务开拓。此外,公司四位高管近期合计增持 57.4万股,彰显公司高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望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暴跌资金买入盈趣科技

上周五,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在权重的拖累下继续杀跌,市场恐慌情绪再度蔓延。截至收盘,沪指跌4.05%报3130点,深成指跌3.58%报10001点,创业板指跌2.98%报1593点。两市共计成交494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23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25亿元。盘面上,证券、保险、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无上涨板块。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盈趣科技(002925),净买入额1.8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盈趣科技华菱精工智慧农业,金额分别达1.86亿元、0.66亿元、0.6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