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奋力将医改推向纵深

上市公司中,白云山(600332)成立广州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切入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等领域,发力“大医疗”板块。上海医药(601607)通过吸收合并上实医药中西药业,拥有包括医药研发与制造、医药分销和医药零售在内的完备的医药产业链。


美国将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开支 撬动地方政府及私营领域数千亿投资

美国扩大财政刺激,加大基建 投资力度将拉动全球基本金属需求,刺激金属价格。A股上市公司中,明泰铝业(601677)铝板、铝带、铝箔总产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国家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驰宏锌锗(600497)主营铅、锌、锗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工信部将完善燃料电池产业顶层设计 开展推广应用试点示范

相关概念股有雪人股份(002639)、雄韬股份(002733)等。


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引领商业化应用

乾照光电(300102)是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公司砷化镓薄膜电池性能提升空间较大。广东榕泰(600589)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已成功投产。


苹果下一代iPhone X将配屏下指纹行业有望迎来全面爆发

欧菲科技(002456)公司在屏下指纹、超声波全屏指纹等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汇顶科技(603160)是指纹识别领域龙头,公司屏下指纹技术有望在2018年大规模商用。


儿童药有望再迎政策支持 上市公司业绩向好

据不完全统计,亚宝药业( 600351 )预增788%至818%,因丁桂儿脐贴等产品销售收入实现较大增长;一品红( 300723 )预增20%至35%,治疗儿童气虚风热感冒的独家产品馥感啉口服液获得了多个权威指南推荐;山大华特( 000915 )净利增长23%,儿童药销售保持较快增长。


北斗全球组网稳步推进 产业链增长空间巨大

可关注专注于芯片产业 化的北斗星通( 002151 ),布局铁路、民航领域北斗应用的华力创通( 300045 ),以及在系统解决方案及平台运营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的合众思壮( 002383 )等。


国内氢氟酸价格频创新高 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可关注巨化股份( 600160 )等龙头企业。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奇信股份(002781):受益于公装行业的结构性复苏及住宅精装修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第四季度订单同比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公司第四季度新签订单13.8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48.39%;其中公共装修、住宅装修及设计业务分别新签订单11.90/1.80/0.10亿元,同比增长43.72%/104.55%/-30.71%。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各业务板块和战略客户的投入和拓展力度,工程合同量和产值有所增长,截至2017年末,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68.71亿元,为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的1.76倍。

浙江医药(600216):近年来由原料药积极向创新药、高端医药制剂的产业转型升级,创新药即将进入收获期。公司自2006年就开始布局创新药研发,累计投入超15亿,已形成以抗感染、抗肿瘤为主的3大1类创新药管线,16年8月1.1类创新药奈诺沙星胶囊剂上市,17年6月奈诺沙星注射剂报产,预计18年上市,未来胶囊剂+注射剂有望成超10亿级别大品种。同时,公司的1类生物创新药HER2-ADC抗体偶联药物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I期临床实验进展顺利,在美国已获批I期临床,国内也已进入I期临床。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润建通信:申购代码002929,申购上限2.20万股,申购价格23.95元,公司主营通信网络技术服务。

华宝股份:申购代码300741,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38.60元,公司主营香精。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反弹两市共计成交3497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反弹,沪指一路震荡向上,创业板指更为强势,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3154点,深成指涨2.91%报10292点,创业板指涨3.49%报1648点。两市共计成交349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44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74亿元。盘面上,矿物制品、电气仪表、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天齐锂业(002466),净买入额1.48亿元;赣锋锂业(002460),净买入额1.28亿元;智慧农业(000816),净买入额1.0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盈趣科技光大证券赣锋锂业,金额分别达2.88亿元、1.52亿元、1.19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