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春节档票房破多项影史记录、行业盈利有望大幅改善

中国电影(600977)参与《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多部电影的部分制作及出品发行;横店影视(603103)是《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等春节档主要高票房电影的联合出品方。金逸影视(002905)是国内知名院线发行和电影放映企业,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成长空间大,且公司作为《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以及《熊出没》的联合出品方,将受益于春节档票房爆发。内容方面,光线传媒(300251)精品IP储备丰富,投资众多动漫优质内容公司,公司股价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苹果公司或将直接从矿企采购钴、钴价涨势有望更加明朗

可关注洛阳钼业(603993)、寒锐钴业(300618)等国内钴产品龙头公司。


财政部牵头筹建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 助力乡村振兴

上市公司中,苏垦农发(601952)是一家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的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全产业链规模化国有大型农垦企业,大股东为江苏农垦。北大荒(600598)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大股东为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


春节旅游市场火爆 冰雪游及海岛游成热门

1)中国国旅(601888)旗下中免公司运营三亚海棠湾免税中心,2017H1三亚免税店购买人次超60万,为公司免税收入重要来源。2)华侨城A(000069)已签订天涯马岭艺术产业小镇以及文门村两个小镇特色旅游项目,目前处于在建状态。除村镇旅游建设外,公司还可能介入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景区的管理运营。
3)首旅酒店(600258)旗下子公司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南山5A级景区,17H1南山公司购票入园人数同比增长24.8%,景区运营业务实现营收2.39亿元(占比6%),实现利润总额 1.07亿元(占比26%)。此外,公司在海南已布局酒店数34家,随着海南独家住宿需求扩大,公司在海南的酒店布局有望加速拓展。冰雪游可关注从事冰雪基础设施建设雪人股份(002639)、从事冰雪旅游的长白山(603099)等公司。


高密度高灵敏度柔性电子材料首次开发成功 更易量产

上市公司中,丹邦科技(002618)专注于微电子柔性互连与封装业务,是全球极少数产业链涵盖从基材、基板到芯片封装的企业之一。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COF柔性封装基板生产商。生益科技(600183)为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主营覆铜板、粘结片、电子用挠性材料等,处于柔性电路板产业链前端。


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 iPhone有望首次采用中国厂商闪存芯片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紫光国芯(002049)、华天科技(002185)等。


京东物流获大笔融资 智慧物流发展或提速

目前国内智慧物流行业呈现充分竞争的态势,行业格局高度分散,今天国际(300532)等业内领先企业有望凭借自身技术以及集中度的提升获得广阔的成长空间。另外,巨星科技(002444)去年与全球办公零售龙头史泰博签订协议,为其提供仓储系统智能化服务。


港股航空板块节后首日大涨、A股有望跟随

结合消费升级的背景,可关注大型航空公司,如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


美国无人车项目获政府许可、关注无人驾驶概念

德赛西威(002920)布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大众、广汽等,业绩将受益于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占率提高;四维图新(002405)是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企业。


韩美军演启动再即、军工板块有望迎来契机

相关个股可关注航天晨光(600501)、航天长峰(600855)、中航动控(000738)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金逸影视(002905):在电影市场回暖的大环境下,公司的非票业务的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自有影院数量多且位于一、二、三线城市,地理位置优越,观影人群的消费能力较强,受众群体的附加值较高,使得公司的单影院广告收入和单银幕广告收入维持业内较高水平。公司通过跟广告代理商合作开展广告业务,与分众晶视、影驰广告、晶茂文化等优质广告代理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广告业务收入较为稳定且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观影人流增加将进一步凸显影院媒体价值,随着新建影城逐渐落地,公司广告业务在产业链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此外,在灵活的卖品销售政策的带动下,公司的卖品收入增速显著高于电影放映收入。公司在非票业务上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将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亨通光电(600487):近期均以第一中标人中标中国电信2018年室外光缆集采和引入光缆集采,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电信本次集采中,公司中标数量分别为910万芯公里(室外光缆)和38.7万芯公里(引入光缆),均远高于本次招标的平均中标份额。从中标份额来看,一方面展现公司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的地位;从另一方面看,公司实际中标份额远超平均中标份额意味着集中度依旧,竞争优势有望持续向棒纤缆一体化 公司倾斜。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光纤光缆行业仍以供应紧张为主基调,同时在北美等海外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和国内主要厂商海外销售战略推进下,海外市场将分流国内光纤光缆产能,总体来看光纤光缆需求景气持续,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反弹两市共计成交2369亿元

上周三,沪指继续小幅反弹,创业板全天基本维持绿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报3199点,深成指涨0.69%报10432点,创业板指跌0.11%报1647点。两市共计成交236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10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3亿元。盘面上,钢铁、家用电器、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互联网、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4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御家汇(300740),净买入额1.06亿元。御家汇为刚刚上市新股,14日打开一字板。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御家汇成飞集成威华股份,金额分别达1亿元、0.52亿元、0.4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