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优客工场合并无界空间估值110亿、共享办公涌现“独角兽”

上实发展(600748)携手全球最大的房地产私募基金之一的美国柯罗尼资本打造WE+联合办公空间,2017年合并了酷窝COWORK办公社区。阳光股份(000608)与优客工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承租阳光股份旗下的物业空间作为经营场所。招商蛇口(001979)与优客工场开展战略合作,涉及租赁合作、联合经营、投资合作以及股权合作等多方面。世联行(002285)与清控科创推出青年创业“小样青年社区”。


AI项目指南和细则发布在即、场景应用逐步落地

劲拓股份(300400)是国内电子装联设备龙头,把智能机器视觉应用于替代人工目检以及公司的自动化设备,提高了产品性能;科大讯飞(002230)为智能语音识别龙头企业;拓尔思(300229)在自然语言处理(NLP)方面具有领先技术优势。还可可关注神州泰岳(300002)、思创医惠(300078)等。


传统货币有可能消失、央行携手市场合作研发数字货币

奥马电器(002668)1月30日表示,公司从2016年初开始研究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并成立创新小组。新国都(300130)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成立了区块链研究中心,跟踪区块链技术发展方向,聚焦于实际应用。


我国已着手研究6G、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剑桥科技(603083)目前形成了电信宽带终端、无线网络设备、智能家庭网关、工业物联网及其解决方案四大产品系列。高新兴(300098)主要面向通信运营商提供“运维综合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及其软硬件产品,是通信基站/机房运维综合管理服务系统的产品供应商。


民政部支持互联网+养老、智慧养老产业前景佳

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专注或布局智慧养老产业多年,如深耕电子血压计的九安医疗(002432)以及专注智能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乐心医疗(300562)等。


维生素E报价大幅上涨、行业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新和成(002001)、浙江医药(600216)VE产能分别为3万吨、4万吨;冠福股份(002102)拥有4万吨VE粉产能,且受益于产品涨价的业绩弹性大。


资本趋之若鹜、短视频新格局有望形成

昆仑万维(300418)拥有北京“蜜莱坞”公司18%的股权并获得一名董事席位。天神娱乐(002354)拥有“小度互娱”8%-11%的股权。2016年4月,百度旗下百度视频业务分拆独立,成立了“小度互娱”。华策影视(300133):4亿元投资“小红唇”(我国第一达人视频电商平台和最活跃的美妆达人社区),双方有望在探索网红培育和经纪业务、完善短视频+长视频+直播的内容体系,延展华策内部IP的变现产业链条。人民网(603000)与腾讯、歌华有线合作成立视频合资公司,占股60%,发力直播和短视频领域。


航天发射迎来大年、火星探测计划明确

航天电子(600879)是航天科技集团九院下属上市平台,拥有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等航天配套业务;航天电器(002025)是航天领域连接器最主要的供应商,承担导弹、火箭、卫星等重点型号配套产品的研制任务。


RGB纯激光电视将面世、关注产业链崛起

海信电器(600060)参与起草的中国彩电行业首个激光电视产品标准《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此前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也在CES上预测,未来三年,激光电视将是电视产品中增速最高的品类。联合光电(300691)部分产品已应用于坚果激光电视产品中。


IT巨头布局医疗云计算、跑马圈地加快

华润万东(600055)阿里健康22亿元巨资参股万里云,万里云主要从事建立医学影像大数据云平台及提供相关影像云存储服务,以及开展远程医疗影像服务和建设运营线下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万方发展(000638)参股子公司义幻医疗与腾讯云计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产业互联网、医疗云解决方案等相关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消费升级叠加成本增加、啤酒行业迎涨价潮

行业内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如青岛啤酒(600600)、燕京啤酒(000729)。


烧碱价格持续走高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氯碱化工(600618)公司拥有72万吨烧碱产能。三友化工(600409)公司有50万吨烧碱产能。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佳发安泰(300559):抢抓“新高考”改革历史机遇,初步完成“新高考”云巅产品整体布局,2018年将有18个省份集中启动“新高考”改革。根据测算,“新高考”全面启动后带来的分层教学走班排课软硬件系统市场空间约250亿元,新高考英语学习市场空间约50亿元,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通过增资及收购成都环博软件有限公司51%股权和上海好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2%股权,积极整合资源,开发出走班排课,电子班牌,英语口语考测练等面向“新高考”的产品,2017年已经在上海,河南,重庆,四川和云南实现销售。2018年随着多省新高考改革集中启动,新高考相关产品将成为公司业务最重要的增长点。

长青股份(002391):下游转基因作物推广顺利,麦草畏需求预期不断提升。孟山都在2017年接连上调其耐麦草畏转基因种子推广面积。根据孟山都推广计划,2018/2019年耐麦草畏转基因大豆在美国的推广面积有望达到4000/5500万英亩,麦草畏需求高增长可期。公司目前拥有麦草畏产能5000吨,后续将继续扩建6000吨麦草畏产能,未来麦草畏销量有望继续高增长。此外,公司前期募投项目的300吨环氧菌唑、200吨茚虫威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季度投产。同时,公司拟发行可转债,投建年产6000吨麦草畏、2000吨氟磺胺草醚和500吨三氟羧草醚等六个项目,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均新增净利润2亿元。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行情火爆两市共计成交5120亿元

上周五,沪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开始逐步走高,创业板表现更为强势,全天一路强势走高,放量大涨突破年线的压力位。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307点,深成指涨1.6%报11194点,创业板指涨3.53%报1856点。两市共计成交512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090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78亿元。盘面上,互联网、软件服务、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东阳光科(600673),净买入额1.37亿元。东阳光科9日重组暂停审核复牌,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第一买入席位为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江苏大厦营业部,买入额7820.9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东阳光科生意宝润建通信,金额分别达1.37亿元、0.87亿元、0.7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