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特斯拉采用永磁电机带动稀土需求 行业有望迎来结构性上涨

可关注中科三环(000970)、北方稀土(600111)等相关公司。


我国石墨烯太赫兹调制器研究获突破 相关公司受关注

华讯方舟(000687)已成功做出世界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公司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2017年落户雄安。同方股份(600100)子公司同方威视发展了在毫米波/太赫兹波领域业务—安检设备。


氢能源物流车放量在即 万亿规模市场蓄势待发

A股中,富瑞特装(300228)已切入东风特汽产业链,公司基于LNG业务经验,率先布局车载供氢系统、加氢站设备等业务;贵研铂业(600459)研发的铂基催化剂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


发改委印发通知 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A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主要有珠海港(000507)、广州港(601228)等。


小黄车完成新一轮逾50亿元融资 阿里领投

上市公司中,信隆健康(002105)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向小蓝车、ofo的供应商组车厂供应配件。永安行(603776)为共享单车第一股,已完成对哈罗单车的并购。而哈罗单车获得了阿里的重点扶持。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大幅上调充电价格 充电网络规模扩展势在必行

上市公司中,众业达(002441)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助力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建设,与特斯拉合作建立粤东地区第一个超级充电站。万马股份(002276)目前已成功开发出落地式交流充电桩、壁挂式交流充电桩等,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成为国内电力企业及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的充电设备主流供应商。


国产航母核心材料曝光 真正的“世界顶配”鞍钢产

A股相关概念股涉及鞍钢股份(000898)、宝钢股份(600019)等。


首个CAR-T临床申请获批、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A股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CAR-T业务,如佐力药业(300181)通过收购科济生物股份进军CAR-T领域,银河生物(000806)率先获得了国内CAR-T注册申请优先审批。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举行、SMT技术或引关注

环旭电子(601231)专注SMT/SIP微型化封装;劲拓股份(300400)的SMT焊接装备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银江股份(300020):在互动易回答参与独角兽项目时表示,公司于2017年参股的亿邦股份专注于“区块链”与“云计算”,积极拓展人工智能芯片及软件产品;公司产业基金于2016年投资的每日互动是独立的智能大数据 服务商,致力于用数据驱动产业新未来。实际上,银江股份还500万美元入股了估值45亿美元的AR独角兽公司Magic Leap。每日互动主要客户包括百度、新浪、今日头条等,截至2016年12月,其推送产品“个推SDK”日均活跃SDK用户数量近4.6亿,日均活跃设备数近2.2亿。目前每日互动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2015年和2016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67%和127%,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已经接近上一年全年水平。每日互动2016年最后一轮融资时估值为45亿元,有分析认为,目前预期估值可达100亿元。

诺力股份(603611):子公司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技术近日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填补了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化生产物流集成系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将实现动力锂电池 生产的重大技术突破。据悉,动力锂电池生产的专用设备 领域的核心系统集成技术及装备基本被日本、韩国所垄断,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在锂电池型号变换方面有较大的局限性,无法满足国内较为频繁更换锂电池型号的生产要求。“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项目成果在锂离子电池生产物流装备技术及生产管控集成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将加快推进我国动力锂电池生产的智能化、标准化进程,提升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并促进和加快该行业的标准化建设。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宏川智慧:申购代码002930,申购上限2.40万股,申购价格8.53元,公司主营仓储物流综合服务。

彩讯股份:申购代码300634,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7.17元,公司主营产业互联网技术和服务。

湖南盐业:申购代码730929,申购上限4.50万股,申购价格3.71元,公司主营盐及盐化工产品。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小幅回调 两市共计成交5024亿元

周二,市场在连续大涨过后进行了小幅调整,沪指全日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振幅较大,午后冲高遇阻后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3310点,深成指跌0.75%报11241点,创业板指跌0.52%报1873点。两市共计成交502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48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62亿元。盘面上,银行、农林牧渔、交通设施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3日主力资金抢筹乐视网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乐视网(300104),净买入额1.64亿元。乐视网今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额1.1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乐视网中科信息东方网络,金额分别达1.67亿元、0.57亿元、0.47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