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新型锂硅电池即将量产电池容量增加30%以上

中国宝安(000009)旗下贝特瑞是最早获得硅碳负极外国订单的国内企业,2017年出货1000吨。杉杉股份(600884)硅碳负极已经开始逐步放量,计划2017年底形成4000吨/年产能。


独角兽华云数据开启IPO之路 关注参股公司

红豆股份(600400)参与华云数据的B轮和C轮股权融资,持有其2.22%股权。智慧能源(600869)出资5000万元参股,占比2.22%。


苹果液态金属应用取得进展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宜安科技(300328)是液态金属领域龙头公司。云海金属(002182)在液态金属精密机构件领域已有布局。


阿里将召开发布会 有望发布第二代天猫精灵

上市公司中,奋达科技(002681)代工生产天猫精灵X1。共达电声(002655)是全球领先的微型电声元器件提供商。全志科技(300458)是领先的智能应用处理器SoC和智能模拟芯片设计厂商,主要产品为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智能电源管理芯片等。


多家企业装置停工 硝酸铵供需紧张至产品大幅涨价

上市公司中,兴化股份(002109)是国内最大的硝酸铵生产企业,拥有80万吨硝酸铵产能。太化股份(600281)具有化工原料及产品上下游一体化产业优势,硝酸铵产能40万吨/年。


首例中国人群“超级供体”制成 大幅降低细胞医疗费用

上市公司中,该项目的研发公司中盛溯源为乐金健康(300247)参股公司。中源协和(600645)子公司协和干细胞拥有全球最大规模之一的天津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我国唯一的干细胞产业化基地。


资本市场支持国之重器推动半导体等科技创新

可关注前道半导体生产设备龙头北方华创(002371)、检测设备龙头长川科技(300604)等公司。


微博原创内容将获版权认证、版权服务商迎机遇

安妮股份(002235)旗下畅元国讯凭借以DCI技术为核心的版权保护体系,为客户提供版权技术、版权保护、版权交易及版权增值等一系列版权服务;视觉中国(000681)是中国图片交易第一平台,公司利用技术手段解决了传统图片侵权难以取证的核心痛点。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翰宇药业(300199):在研品种储备丰富,新品种有望陆续获批。海外部分,公司的依替巴肽ANDA预计将于今年获批,格拉替雷20mg和40mg剂型预计将于下半年申报ANDA,利拉鲁肽制剂也有望于今年申报ANDA。国内部分,公司的重磅品种利拉鲁肽制剂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临床部分,有望于明年下半年获批上市,分享GLP-1受体激动剂的巨大市场。公司的阿托西班、西曲瑞克、艾塞那肽均有望于今年获批。此外,公司计划将所有注射剂产品都申报注射剂一致性评价。

福斯特(603806):积极布局新材料研发生产,新材料战略稳步推进。公司将于今年开展特种丙烯酸树脂、聚酯多元醇、特种丙烯酸酯单体化学品等项目的筹建,利用自身研发优势,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公司计划建设年产2万吨碱溶性树脂、年产1万吨聚酯多元醇、年产2.4万吨光敏性丙烯酸酯单体化学品产量的新项目,预计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2.4亿元。目前新厂房和新量产线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2018年下半年可以完成一期产能的投放。新材料的投产未来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开始上攻两市共计成交3969亿元

周一,沪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开盘后一路走高,午后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报3279点,深成指涨0.16%报11069点,创业板指涨1.19%报1843点。两市共计成交396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29亿元。盘面上,保险、医疗保健、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7000万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三圣股份(002742),净买入额7014.75万元。公司公告中标国外项目。第一大买入席位为英大证券四川分公司,买入额4989.09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三圣股份罗牛山乐视网,金额分别达0.82亿元、0.65亿元、0.5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