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商汤科技获阿里领投6亿美元融资合作伙伴有受关注

东方网力(300367)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了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脸、人体、人群方面的算法、解决方案、和软硬一体化产品。云赛智联(600602)大股东上海仪电集团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红旗软件应用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恒银金融(603106)同红旗软件达成战略合作,二者均为国产自主研发性企业,可为金融智能终端国产化奠定良好市场基础。中国软件(600536)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连续7年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多个国产化项目中实现批量部署和应用。


癌症基因根源研究取得重要成果相关公司受关注

贝瑞基因(000710)选择ctDNA作为肿瘤液体活检指标,开启了临床无创肿瘤基因检测的全新模式。迪安诊断(300244)全资子公司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取得了第一批肿瘤诊断与治疗项目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临床应用试点资格。


京东宣布构建智慧农业共同体、打造科技服务三农新样本

芭田股份(002170)与全球无人机领先企业大疆科技战略合作,建立无人机农业应用服务体系。新希望(000876)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隆鑫通用(603766)为农业植保无人机行业龙头。


杭州城市大脑发布 AI 视觉产品、用机器替代人巡逻

数字政通(300075)专业从事智慧城市应用软件的开发和销售,与阿里云同为杭州市数据资源开发协会会员企业。佳都科技(600728)控股子公司方纬科技成立交通大脑研究院,自主研发了全新一代智慧交通解决方案------IDPS智慧交通体系下城市大脑,已在安徽宣城等地进行了试点建设。


腾讯入股长亮科技、联合打造金融云产品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新大陆(000997)、天马精化(002453)、润和软件(300339)等。


新型显示产业超越式发展产业链公司迎机遇

江丰电子(300666)、阿石创(300706)从事靶材业务,飞凯材料(300398)通过收购兼并完善电子化学品材料布局。


IT建设纳入券商排名指标、金融科技迎高增长

恒生电子(600570)为“大资管IT龙头供应商”,相比竞争对手具有独特的金融行业卡位优势和产品优势;金证股份(600446)为金融IT服务提供商,近期公告出资1.2亿元,取得优品财富20.354%股权,补齐在证券智能投顾领域的空白。


一季度呈现淡季不淡、多家水泥企业大幅预增

万年青(000789)预增33.14倍至33.6倍,华新水泥(600801)预增4.2倍至4.7倍,海螺水泥(600585)预增120%。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安通控股(600179):与海南地区海口港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7年公司在海口港吞吐量正式突破100万标箱。这是公司在海口港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港企合作创造性的成果展示。2017年,海口港集装箱年吞吐量达到163万标准箱,比2016年超出20余万标准箱,实现集装箱生产由量到质的转变。安通控股去年集装箱吞吐量约占了海口港总吞吐量的60%,是海口港最大的集装箱物流企业。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将为安通控股提供巨大的成长空间。

中科创达(300496):于4月9日与国际首个人工智能芯片独角兽公司寒武纪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新型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面向行业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场景落地,从而实现整个生态链商业价值的释放。2017年,中科创达与寒武纪为华为提供深度技术合作,分别为其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人工智能的IP和软件解决方案。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题材活跃两市共计成交4368亿元

周一,沪指低开高走,创业板走势与主板相似,但全日振幅较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138点,深成指跌0.29%报10653点,创业板指涨0.26%报1842点。两市共计成交436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5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27亿元。盘面上,航空、保险、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化纤、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北斗星通(002151),净买入额5447.42万元;广哈通信(300711),净买入额5839.35万元。有报道称,北斗地图APP将5月1日起上线,9日北斗导航板块整体走强。但9日晚间有消息称,北斗地图与北斗导航系统无直接关联。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恒逸石化、广哈通信、振芯科技,金额分别达2.43亿元、0.57亿元、0.5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