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超导研究取得百年来新突破、万亿市场望爆发

宝胜股份(600973)掌握了超导电缆全部关键技术,生产了中国第一根TF超导电缆。西部材料(002149)关联方西部超导是国际上唯一的低温超导合金棒材及线全流程生产企业。


全球智慧城市现万亿美元、市场相关公司迎机遇

银江股份(300020)以传统智慧城市业务为支撑,积极拓展大数据运营服务和AI在智慧城市各领域的应用等创新业务;太极股份(002368)是中国电科新型智慧城市业务的核心企业,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


国际原油价格接近新高、油服设备业景气望回升

杰瑞股份(002353)近日宣布一季度预增10%至50%,因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的需求增加;中海油服(601808)是中海油旗下唯一专业海上油田服务子公司,今年中海油的资本支出计划同比大幅增长40%至60%。


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行业迎来政策红利

榕基软件(002474)为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等领域提供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是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拓尔思(300229)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合作。美亚柏科(300188)自主研发了“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染料迎来涨价潮、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吉华集团(603980)是分散染料龙头之一,拥有分散染料7万吨,活性染料1.5万吨/年。闰土股份(002440)染料产业链龙头之一,现有分散染料产能11万吨,活性染料产能6万吨。


装直检修暨加下游备货、纯喊价格持续上涨

公司方面:山东海化(000822)、三友化工(600409)纯喊业务占比较高。


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推动上万企业上云

宜通世纪(300310)在物联网领域实现了连接+平台的卡位优势,同时拓展垂直细分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与物联网平台业务同步发展;东土科技(300353)具备提供全维度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能力。


全球首款7.2英寸卷屏概念手机亮相、智能手机新潮流

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博士在做客人民网博鳌访谈间时表示,OLED产业需要合作伙伴携手“无界”发展,有望成为千亿级产业。黑牛食品(002387)募资150亿投向河北云谷第6代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及增资江苏维信诺。新宙邦(300037)AMOLED阳极蚀刻液供货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三利谱(002876)目前OLED偏光片主要供应维信诺等客户。中颖电子(300327)作为国内上市公司唯一的AMOLED驱动芯片设计标的,长期将受益于AMOLED市场的快速增长。


迅雷正在研发超级区块链、每秒可容纳百万次交易

南兴装备(002757)全资子公司唯一网络为迅雷网心科技提供IDC基础服务,迅雷为其第三大客户。金域医学(603882)参股公司联测科技获浪潮集团注资,是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的商业运营机构。


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亮相上海、“新银行”从此诞生

御银股份(002177)已研发出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一系列生物识别技术。天玑科技(300245)旗下天玑微联vBank解决方案结合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生物特征技术,提供远程开户方案。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黑牛食品(002387):在正在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旗下的维信诺作为OLED显示产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发布了全球首款7.2英寸卷屏概念机、3.35英寸柔性显示智能可穿戴手机等最新科研创新成果,引发业内关注。
维信诺公司专注OLED领域科技创新超过20年,先后在北京、江苏、河北等地设立研发中心,自主设计和建成了中国大陆首条PMOLED量产线和专业的5.5代AMOLED量产线。维信诺在河北省固安县主导建设的国内首条第6代全柔性AMOLED大规模量产线,预计年中启动产线运行。

新安股份(600596):受益于有机硅下游需求稳定增长,有机硅装置共34万吨单体产能已满负荷生产。春节后随着开工旺季的到来,有机硅DMC价格已由节前29000元/吨上涨到31000-32000元/吨,且涨价幅度和频率亦有加速之势。由于终端需求的强力支撑,有机硅下游产品亦纷纷提价,国际巨头德山、迈图、陶氏在三月份纷纷对终端产品提价5%-15%不等。由此,机构预计随着供需的进一步紧张,有机硅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作为国内有机硅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有机硅景气周期。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权重爆发 两市共计成交4853亿元
周二,沪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大幅反弹,创业板呈V型走势,早盘大幅下探,午后在沪指的带动下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1.66%报3190点,深成指涨1.05%报10766点,创业板指跌0.33%报1836点。两市共计成交485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8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20亿元。盘面上,银行、化纤、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船舶、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1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7000万元,为泰永长征(002927),净买入额7570.64万元。泰永长征为次新股。当日第一大买入席位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163.0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泰永长征、湖南盐业、韶钢松山,金额分别达0.68亿元、0.58亿元、0.5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