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美国拟巨资造新超级计算机、中美争夺超算领导地位

综艺股份(600770)与中科院计算所合资设立的神州龙芯的龙芯CPU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通用处理器,打破了国外多年的技术垄断格局。中科曙光(603019)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牵头的E级超算原型系统项目已于2016年启动。


国家存储器基地即将量产、产业链有望持续增长

预计我国半导体行业未来两到三年复合增速将达到30%左右,行业的投资机会凸显。北方华创(002371)是国产高端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覆盖除光刻机以外的大部分半导体生产前端设备;长电科技(600584)为封测龙头,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回升。


气相二氧化硅ISO标准发布、数千亿市场望爆发

硅宝科技(300019)参与国标制定并提供了产品应用技术支持。黑猫股份(002068)气相二氧化硅产能3000吨。


上海加码科创中心建设、利好政策或密集推出

数据港(603881)背靠市北高新园区的优质创新企业,是少有的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等世界级互联网公司的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服务商;华东电脑(600850)股东电科软信最有希望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龙头,作为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有望成为继百视通后上海的又一艘千亿巨舰。


贵州2018数博会将开、中国天眼应用成果亮相

中科曙光(603019)中科院体系稀缺上市公司平台,在超级计算领域的制高点地位。公司是FAST的共建单位之一,承担了支撑FAST运行的后端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制和建设工作。曙光还将针对FAST的需求特点继续在数据的高效存储、数据处理的性能优化、系统的功耗控制和快速交付等方面加强研发,以满足未来FAST运行和相关科学研究需求;东南网架(002135)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了FAST核心部件反射面结构单元建造技术创新与实践”项目。


现场推进会召开、数字福建主题催化渐入佳境

榕基软件(002474)正宗电子政务,数字福建标杆企业;南威软件(603636)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服务与运营商,也是电子政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商,近日表示将参加“数字中国”峰会。


我国科学家开创第三类存储技术、写入速度万倍提升

丹邦科技(002618)经营范围新纳入二维半导体材料,并将其作为重要研发方向。公司表示,新型二维半导体材料可以让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运行速度100倍提升。中颖电子(300327)独董曾晓洋先生为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旦大学微电子学系副主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文、优先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华平股份(300074)定增募资投资基层医疗与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九安医疗(002432)主营家用医疗器械。


新能源车月销量超预期、多地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科华恒盛(002335)提供城市级微网储能方案,充电桩产品入选万科供应商;国电南自(600268)产品涵盖直流和交流充电桩、充电运营平台的整套系统解决方案。


多省市疾控中心集中预警、手足口流行高峰来袭

未名医药(002581)参股子公司科兴生物的EV71疫苗于2016年5月份开始上市销售;以岭药业(002603)连花清瘟胶囊对SARS、禽流感、手足口、疱疹等病毒均有明显抑制作用,还可抑制病毒感染后引起的细菌交叉感染,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国际油价走强、利好概念股

可关注中国石化(600028)、中海油服(601808)等概念股机会。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基蛋生物(603387):是国内心肌类POCT龙头公司,市占率全国第一,心肌类产品目前处于快速增长放量期,未来随着国产替代与分级诊疗的进一步推进,公司有望凭借龙头地位获得快速成长。此外,公司还大力开拓产品线,在研产品包括免疫层析类、生化乳胶系列、化学发光系列产品,产品扩张至生化、免疫、分子等领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POCT行业是近年来医药行业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2016年全球POCT市场规模达到202亿美元,预计未来POCT行业仍将保持9%的复合增速,2020年将达到29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迅游科技(300467):游戏加速业务已经连续4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主要为大用户体量的竞技类游戏提供加速服务,在优质产品的带动下,公司的端游和手游加速业务将迎来“双升”局面。端游方面,公司主要合作产品基本涵盖当前主流爆款,包括《绝地求生:大逃杀》、《英雄联盟》等,预期随着腾讯官方代理的国服《绝地求生》今年上线后,有望持续提升国内玩家的参与度,带来公司加速业务的爆发。移动端方面,2017年公司与《王者荣耀》等爆款手游实现业务合作,手游端营收占比提升。随着腾讯战略入股公司手游加速业务子公司,未来双方战略协同打开想象空间,有望探索更多优质产品合作。

特一药业(002728):主打产品止咳宝片独特的祛痰镇咳平喘的疗效被民间俗称“刘得之救命止咳宝”。随着中药材价格的上涨,公司自2018年开始对部分中成药品进行提价,比如止咳宝的价格从7.5元提高到16元。公司预计今年止咳宝的销量至少会与去年持平,因此营收预计会有较大提升。公司还储备有铝碳酸镁咀嚼片、独活寄生颗粒以及清热祛湿颗粒三个独家药品,此前因产能不够,品牌也未投入导致知名度不高。据悉,公司IPO募投项目将于4月通过药品GMP认证,公司将具备充足的提取产能,这些独家药品的生产和销售也将提上日程。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反弹资两市共计成交4816亿元

周三,沪指在权重的带动下继续走高,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56%报3208点,深成指涨0.40%报10808点,创业板指跌0.05%报1835点。两市共计成交481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76亿元。盘面上,造纸、石油、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汽车类、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1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6000万元

在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恒邦股份(002237),净买入额6528.90万元。外围局势动荡,黄金股受宠。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3776.96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湖南盐业、恒邦股份、镇海股份,金额分别达0.68亿元、0.65亿元、0.58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