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美首次批准AI医疗设备上市、人工智能医疗迎风口

思创医惠(300078)携手Waston实现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增速显著。朗玛信息(300288)拥有39互联网医院,重点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品贵健康和贵州互联网医院。


国常会关注医药领域知识产权、创新药发展获助力

创新药企上市的政策宽松会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市场已开始把对于创新药在研品种的衡量逐步加入到医药股估值体系当中。看好年研发投入规模超十亿元、具备完整产品梯队的恒瑞医药(600276)、复星医药(600196)等创新药龙头,以及有重磅新药进入医保放量期的康弘药业(002773)、贝达药业(300558)、亿帆医药(002019)等公司。


工信部制定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相关公司受关注

兴民智通(002355)是国内车联网龙头,T-BOX市占率40%以上。索菱股份(002766)形成了完整的车联网产业链布局。


特斯拉或将加速在中国建厂步伐、产业链公司望受关注

业内认为,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将有助于特斯拉等海外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华项目的加速落地,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关注。天汽模(002510)在模具业务与特斯拉有相关合作。三花智控(002050)公司独家供应特斯拉Model 3热管理零部件。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揭牌、电子政务行业迎来机遇期

飞利信(300287)主要面向政府和商业机构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承接政府大数据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美亚柏科(300188)业务领域已拓展至大数据、人工智能、便民服务等方面。


三部委携手、规范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

路畅科技(002813)是百度Apollo生态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驾驶、无人驾驶领域深耕已久。万安科技(002590)是为数不多的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ABS系统的国内厂商。收购万安泵业,使公司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项目得到进一步优化。


社保卡已遍布全国、腾讯觅影落地100多家三甲医院

易联众(300096)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保行业支付的建设,在促进人社行业、医疗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和大数据应用,以及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公司表示,目前与腾讯就战略合作内容已开展部分实际工作,腾讯觅影合作探讨等事项也在推进中。另外,腾讯投资人工智能医疗独角兽碳云智能,中源协和(600645)、荣之联(002642)跟投。


国际足联要举办电子竞技版世界杯、首届时间已经确定

上市公司中,电魂网络(603258)争战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赛事。游族网络(002174)主营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公司副总裁谭雁峰表示,公司看好电竞领域,基于《女神联盟》大的IP已开发出相关产品,并在电竞相关产业链层面有一些进入。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中科金财(002657):依托自身在智能银行领域10多年的深厚积累,积极构建互联网银行云平台,致力于帮助国内众多中小银行向云联网银行转型,提供共享直销银行平台、一站式咨询、合作运营和IT支持等全方位转型服务。目前,公司建设运营超过9000家自助银行网点,智慧网点、零售业务能力提升改造将进一步提升在银行网点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优势,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近期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无人银行”正式亮相上海九江路,成为国内首家无人银行网点。商业银行推进网点智能化已成趋势,智能银行整体解决方案是中科金财的核心业务之一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发展有望提速。

鲁西化工(000830):受益于新增18万吨双氧水及10万吨己内酰胺产能的逐步放量,一季度盈利能力保持强劲,预计2018Q1实现归母净利润8-8.5亿元。2018年公司将有多项产能集中释放,其中己内酰胺10万吨和双氧水18万吨已于一季度投产,另有18万吨双氧水、22.5万吨PA6、PC二期13.5万吨、甲酸20万吨、尿素及复合肥总计新增200万产能将于18年下半年投产。化工品价格保持在高位,随着公司产能逐渐释放,预计公司未来单季度业绩将再上台阶达到10亿元级别。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开始调整两市共计成交4286 亿元

周四,沪指低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87%报3180点,深成指跌0.75%报10727点,创业板指跌0.42%报1827点。两市共计成交4286 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530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49亿元。盘面上,多元金融、矿物制品、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运输服务、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聚灿光电(300708),净买入额7389.12万元。聚灿光电LED外延片及芯片。12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3209.6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聚灿光电、奥拓电子、陕国投A,金额分别达0.69亿元、0.53亿元、0.5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