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全国碳市场配额和分配方案将发布产业链迎千亿级空间

置信电气(600517)子公司置信碳资产是国网系统内唯一专业从事碳资产经营公司,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300012)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第三次进口替代浪潮来临高端数控机床急需突破

可关注华中数控(300161)、沈阳机床(000410)等。


自贸区挂牌三周年临近、横琴休闲旅游岛受关注

华发股份(600325)在横琴自贸区和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分别持有33万平方米和36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格力地产(600185)2016年完成定增,布局横琴新区休闲旅游地产;世荣兆业(002016)也是总部位于珠海的房地产企业。


工信部推进AI与实体经济融合、将支持创新应用

相关公司包括科大讯飞(002230)、劲拓股份(300400)、四维图新(002405)等。


阿里达摩院自主研发AI芯片、产业高速增长可期

富瀚微(300613)主营视频监控芯片,海康威视已经将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及人脸图像的检索系统及方法专利授权给公司,用于新一代IPC芯片中。中科曙光(603019)成功研制出首款搭载寒武纪AI芯片的人工智能服务器Phaneron。


微基因建亚洲领先基因芯片实验室 只需唾液即可基因解读

上市公司中,中源协和(600645)深度参与了Illumina研发的世界首款东亚人群数据芯片,将成为其全球首发合作伙伴。贝瑞基因(000710)、金域医学(603882)、艾德生物(300685)与Illumina均有合作。


六部委联合发文推动光伏产业智能化 加大多元化资金投入

上市公司中,中来股份(300393)与我国最大的光伏产业设计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进建设光伏发电系统高度智能集成的“光伏树”。易事特(300376)作为全球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自主研发生产了智能光伏离网逆变器、智能高频UPS等新能源及电源产品。


商务部公告 对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实施反倾销措施

业内认为,措施的出台对国内丁基橡胶生产企业是一大利好,生产商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卤化丁基橡胶可分为氯化丁基橡胶和溴化丁基橡胶两类。上市公司中,道恩股份(002838)官网显示,公司2017年获得“一种低硬度医用热塑性溴化丁基橡胶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安迪苏(600299)目前拥有氯丁橡胶产能5.5万吨。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光威复材(300699):子公司威海拓展近日与某客户及双方军事代表机构签订三个《武器装备配套产品订货合同》,三项合同金额合计7.42亿元。目前部分军工企业已经逐步迎来订单补偿效应,以中航系为首的主机厂商已经开始为新一轮的生产进行原材料及配件的采购。同时,我国武器装备正处于更新换代的关键阶段,实战化训练以及军事战略的新需求将加速新型武器装备的装备与批产。公司作为我国军用碳纤维主要上游供应商之一,受现有型号武器装备持续放量、新增型号武器装备陆续列装两方面影响,未来或将继续获得军用复材大额采购订单,公司军品业务未来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

横店东磁(002056):新投资的500MW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项目实现了超产能释放。该项目采用独特的批处理ALD技术,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使量产平均转换率突破了21.5%。目前,公司太阳能光伏产业拥有年产600MW硅片、1800MW电池片、800MW组件的生产能力,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海外高端客户,并计划于2018年5月投产年产500MW高效组件项目。此外,公司新能源电池业务进展顺利。公司作为新能源电池行业的新进入者,积极开拓市场,已完成了多个车型公告及推荐目录的相关工作,实现物流车、低速车的批量供货,并开始对接高端知名车企,积极推进乘用车业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延续反弹 两市共计成交4831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继昨日大涨后,今天继续反弹,但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86%报3117点,深成指涨1.02%报10598点,创业板指跌0.11%报1820点。两市共计成交483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1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76亿元。盘面上,家用电器、酿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机构抢筹中国铝业 净买入金额达6.74亿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最高的是中国铝业(601600),净买入额6.74亿元。中国铝业19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第一大席位买入额高达3.31亿元,第二大席位买入额也超过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国铝业、白云山、云铝股份,金额分别达6.74亿元、1.17亿元、0.9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