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建设数字城市成为亮点

数字政通(300075)控股子公司保定金迪是中国领先的地下管线信息化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在雄安地区已有相关布局。达实智能(002421)在雄安设立子公司雄安达实,公司基于物联网的数据采集、汇聚、传输的枢纽平台为雄安市民中心的智能化建设方面提供创新服务。


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召开、网络强国催生网安千亿级市场

格尔软件(603232)是中国信息安全数字证书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蓝盾股份(300297)是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领先的专业网络安全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还可关注北信源(300352)、华胜天成(600410)、任子行(300311)等。


深圳率先启动“刷脸”执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广电运通(002152)旗下公司为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提供包括小天眼智能抓拍系统、4G布控人脸识别系统等相关智能执法系统。佳都科技(600728)掌握人脸共享服务平台和人脸实时报警系统在内的一整套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可应用在城市交通与安防等领域。


两大新型潜水器齐聚南海 我国海洋科技发展提速

上市公司中,久之洋(300516)大股东是中船重工701所,产品覆盖海洋探测领域,是中船重工军民融合核心企业;海兰信(300065)是智慧海洋龙头企业,与702所在智能船、援潜救生等方面有技术交流合作。三力士(002224)定增5 亿布局无人潜器,是首个将无人潜器产业化的民营企业。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批 将实现电力100%清洁化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东方能源(000958)、建投能源(000600)等。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建科院(300675)在雄安设立了雄安绿色发展研究等三家子公司,目前正在针对新区绿色建设各方面的需求开展相关工作;韩建河山(603616)把海绵城市做为重点发展方向,子公司生产的混凝土外加剂还申报了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产品目录(第一批)。


网安及信息化受到高度重视、政务IT有望率先受益

易华录(300212)是数字中国核心标的,数据湖模式持续创新;太极股份(002368)是电子政务龙头,新业务占比提升,转型进入收获期。南威软件(603636)、美亚柏科(300188)均为福建当地企业,分别从事电子政务、电子数据取证相关业务。


第三次进口替代浪来临、OLED发展提速迫在眉睫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濮阳惠成(300481)、联得装备(300545)等。


主产区环保严查、甲醇二季度供给或继续收缩

上司公司可关注远兴能源(000683)、金牛化工(600722)等。


大规模集中检修、纯碱或仍有上调空间

上市公司,可关注山东海化(000822)和三友化工(600409)。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涪陵榨菜(002507):自去年底推荐以来期间最大涨幅达到50%以上,在当前时点,我们继续坚持之前的观点,单品持续提价强化公司强势定价权,主力产品提价放量以及新品拓展将带动公司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公司成长性来自主力产品市占率提升和品类拓展,并且不排除外延并购可能。市占率方面,公司目前仅在20%左右,提升空间较大,而且区域发展十分不平衡,比如在广东、河南等优势区域,公司渠道覆盖程度很高;但是在福建等不太成熟的市场,产品终端可见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品类拓展方面,公司正在着力发展萝卜干和泡菜等新品类,未来依靠公司渠道和品牌优势将实现快速放量。外延并购方面,公司态度积极,酱类将是未来发力方向,期待并购成功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舍得酒业(600702):公司产品库存更加趋于良性,不主张任何压货行为。以前经销商库存取决于公司的返点支持,给渠道的每一分钱都会转化为价格,去年底舍得库存2.6个月,沱牌库存6个月;最新调研反馈舍得库存只有1.2个月,沱牌库存不到4个月,更加趋于良性。另外,公司顺应消费升级,推出智慧舍得产品。目前消费升级是引领白酒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在此背景下,公司推出定位600元的智慧舍得,和400元的品味舍得并列为舍得系列下的核心产品,借助品味舍得现有渠道进行快速布局。将来智慧舍得和品位舍得共享渠道,在核心店优先导入智慧舍得,在市场运作上产品形象以智慧舍得为主,目标把智慧舍得在600元价位段做到标杆性产品。

广联达(002410):20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近期中标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该系统基于BIM模型,致力于实现对整体能源情况的全景监测、展示用能对象的实时用能数据等功能。公司是首批签约入住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12家高新企业之一,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公司已成立了雄安科技子公司,积极研究政策动向和挖掘市场机会,对接需求,力争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满足需要的应用和服务,为雄安数字城市的建设作出贡献。近5年来,从国家到地方政府,正在通过政策文件的形式强制推广BIM技术,构成BIM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公司BIM产品目前已在1000多个项目运用,标杆企业130多家,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公司作为建筑信息化龙头,将受益于BIM行业的加速发展。

澳洋顺昌(002245):在原有日产3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规模的基础上,新建的日产10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项目分两批实施,新工厂总体建设全部完成。第一批日产5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的设备安装调试完毕,产能处于爬坡中;第二批50万支正在有序建设,达产后公司将具备日产130支的能力,折合年产能5GWh;另规划有全部量产21700高镍动力电池的3GWh产能。公司已做好全面准备迎接2018年公司锂电池业务板块的战略升级,带来增量新动能。此外,公司LED芯片产能已顺利实现了月产能从20万片到100万片的跨越式发展,预计2018年三季度将达到140万片/月。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和公司产能的迅速释放,预计2018年公司LED芯片业务将有较大增长空间。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低走 两市共计成交4473亿元

上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全日未曾翻红,创业板更为弱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47%报3072点,深成指跌1.79%报10409点,创业板指跌2.06%报1783点。两市共计成交447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58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16亿元。盘面上,仅日用化工板块收红,矿物制品、证券、商贸代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国民技术(300077),净买入额1.02亿元。近日芯片替代概念走强。国民技术主营安全芯片。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华鑫证券广州广州大道中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132.08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国民技术、华讯方舟、紫光国芯,金额分别达0.92亿元、0.84亿元、0.6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