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日本“四巨头”联手研发固态电池相关公司受关注

赣锋锂业(002460)拟2.5亿元投建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雄韬股份(002733)加大投入对固态电池及新型动力锂电池和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国轩高科(002074)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横店东磁(002056)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将组织研发固态电池。


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将推行、互联网手段受重视

世纪鼎利(300050) 的教育装备产品包括基础硬件、仿真软件系统、平台系统、课程、教案等,旗下佳诺明德、上海美都分别从事IT技能培训、高端财经管理类专业及国际学历教育服务;洪涛股份(002325) 涉及考研培训、医学与法律培训以及建工类教育等领域;方直科技(300235)、立思辰(300010) 涉足在线教育相关业务。


阿里成功研制最强量子电路模拟器、量子计算研发提速

A股公司中:科华恒盛与科大国盾共同开发量子通信应用市场;天海防务与深圳中科创客学院有限公司等合作成立";深圳中科佳豪量子工程研究院”;光迅科技携手科大国盾研发光电子器件。


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争取更多免税政策先试先行

豫园股份(600655) 主营收入来自老庙黄金、亚一珠宝等时尚品牌以及数十家中华老字号;老凤祥(600612) 是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旗下黄金珠宝龙头企业。


《复仇者联盟3》横扫全球票房本周国内上映掀观影潮

A股中,中国电影(600977)负责《复联3》的发行工作,公司还参控股7家电影院线,国内银幕市场的占有率约28%,受益明显;横店影视(603103)是国内院线龙头之一,三四线城市完善布局。


苹果或推出三摄像头手机三摄有望成为高端机标配

欧菲科技(002456)掌握高阶摄像头、三摄像头、深度摄像头等多项核心技术,相关产品供应苹果华为等公司。水晶光电(002273)是滤光片行业龙头,是苹果等公司供应相关商。


抖音一季度全球下载量最高 资本看好短视频产业链迅猛发展

上市公司中,网达软件(603189)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视频领域的技术提供方,目前向运营短视频业务的新媒体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尤其在移动互联网音视频领域,公司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另外,公司产品还包括手机操作系统。网宿科技(300017)2018年一季度短视频带动互联网流量高速增长,今日头条系短视频应用崛起成为一季度公司带宽快速增长重要推动力。


全球首条智轨示范线试运行 已初步具备商业化运营能力

此次运行的智轨列车由时代新材(600458)大股东研制,天晟新材(300169)为“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提供复合材料解决方案。


国内电解铝产量同比下滑、有望告别供大于求

产业链布局较为完善的中国铝业(601600)、云铝股份(000807)受到多家机构关注。焦作万方(000612) 最新公告,来自伊电控股的霍斌出任董事长,或意味着公司股权结构趋于稳定。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万润科技(002654):为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近年来近年来谋求向与 LED 照明产品相关联的广告传媒领域延伸发展,积极打造互联网广告产业闭环。公司通过收购日上光电,进入LED广告标识照明领域,确立了向下游广告传媒行业进行产业延伸的发展方向;通过收购鼎盛意轩、亿万无线的,快速进入互联网广告传媒领域;完成对万象新动的收购,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广告传媒领域的战略布局。2018年1月,公司完成对信立传媒的收购,广告营销领域再下一城。经过持续投入耕耘以及并购整合,公司目前已经在广告营销领域积累丰富经验和客户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布局,未来有望持续快速发展。

阳谷华泰(300121):橡胶助剂品种供求关系持续偏紧,产品价格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大幅上涨。公司是A股唯一以橡胶助剂为主营的上市公司,在目前环保高压之下,新增产能门槛很高,公司利用环保和技术优势,持续投放产能,不断完善助剂供应体系、扩大市场份额,公司于18年2月份完成了配股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投建年产2万吨不溶性硫黄、年产1.5万吨促进剂M和年产1万吨促进剂NS。同时,公司还储备了其他新型橡胶助剂,并有望进一步扩充助剂产能。

此外,公司在新材料领域不断进行探索。公司近期与中科院化学所共同开展先进陶瓷纤维领域新材料的研究与合作,坚定的在新材料领域进行规划和开拓。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延续反弹两市共计成交4438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昨日反弹走势,一路震荡上行,权重表现较为亮眼,接近70支个股涨停,市场做多氛围浓厚。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3162点,深成指涨0.76%报10708点,创业板指涨0.24%报1857点。两市共计成交443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19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34亿元。盘面上,保险、酒店餐饮和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医疗保健和日用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6000万元

在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蓝思科技(300433),净买入额6425.17万元。近日3D玻璃概念股走强。蓝思科技已实现3D曲面玻璃量产。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889.74万元。另外还有两家机构席位。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建新股份、蓝思科技、罗牛山,金额分别达0.77亿元、0.43亿元、0.3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