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治疗肺癌新药通过优先审批程序上市、相关公司受关注

贝达药业(300558) 深耕肺癌靶向药市场,埃克替尼进入医保;第二个重磅产品恩沙替尼处于III期临床。海正药业(600267) 、双鹭药业(002038)等公司也有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药品。


苹果正在开发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产业链、相关公司望潜在受益

由于MEMS超声波传感器要通过MEMS和CMOS工艺结合的形式进行制造和封测,苏州固锝(002079) 、华灿光电(300323)等MEMS国内相关公司有望潜在受益。


两家比特币矿机生产商计划香港上市 分别筹资十亿美元

A股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300020)斥资6000万元参与新三板公司亿邦股份定增,持有其3.58%的股权,“翼比特”为亿邦股份旗下矿机品牌。鑫茂科技(000836)通过上海擎佑股权投资中心参与投资趵虎基金,间接持股嘉楠耘智。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 全程聚焦智能时代

上市公司中,易华录(300212)作为本次大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与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客户、媒体和意见领袖建立数据生态。长荣股份(300195)为天津公司,公司表示,目前已完成了相关智能印刷的研发工作,客户已开始逐步落地。


苹果期货连续大涨 大幅减产是最大推手

上市公司中,朗源股份(300175)主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出口量全国排名第一。同时,公司被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为苹果期货交割仓库。美尔雅(600107)是美尔雅期货的大股东,受益于期货品种成交的放大。


布伦特原油突破79美元、石化产业链将受益

恒力股份(600346)、恒逸石化(000703)、荣盛石化(002493) 今年一季度净利均环比大幅增长。此外,具有成本优势的煤化工龙头公司,盈利能力也将伴随油价上涨而提升。


首届华东糖酒会18日开幕、聚焦高质量增长

可关注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000858)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创业软件(300451):近期分别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大数据业务应用及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进医疗大数据业务,意味着医疗大数据业务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近年来积极开展医疗大数据运营业务,已初步完成医疗大数据产品研发,在“南京市浦口区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桐乡市区域卫生大数据项目”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落地,新产品开始步入产业化阶段。机构预测,医疗大数据行业未来将维持30%以上的行业增速,成长空间广阔,医疗大数据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长生生物(002680):四价流感有望今秋上市。目前公司四价流感已开始第二次现场检查,且产品说明书已进入核对阶段,预计5月完成现场核查,6月拿到生产批件,8月左右上市销售,定价约100元/人份(是三价流感的两倍)。鉴于2018年WHO在北半球优先推荐四价流感疫苗,且推荐的三价流感疫苗组分里依然不包含去年的优势毒株BY型,机构预计今年国内四价疫苗将大幅替代三价疫苗,测算2018年销量500-600万人份,有望贡献5-6亿元收入。同时,公司儿童型四价已完成技术审评,有望明年上市并成为独家剂型。
此外,公司带状疱疹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3万人患者入组已经完成,研发进度领先,有望成为国内首支上市的带状疱疹疫苗,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上攻 两市共计成交3781亿元

周二,市场早盘在平盘线上下震荡,午后开始拉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市场热点集中在消费升级的个股上。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192点,深成指涨0.72%报10747点,创业板指涨1.48%报1858点。两市共计成交378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90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84亿元。盘面上,矿物制品、航空、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证券、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柳工(000528),净买入额1.08亿元。柳工第一买入席位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0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柳工、北陆药业、建新股份,金额分别达1.03亿元、0.69亿元、0.4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