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千寻位置发布“天音计划” 打造高精度时空服务中国方案

千寻位置发布“天音计划”,相关合作方有望受益。华测导航(300627)是国内领先的高精度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和千寻位置网有良好的合作。凌云股份(600480)在互动平台表示,东方联星与千寻位置都是兵器集团关联企业,均从事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致力于北斗高精度,处于同一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双方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北斗星通(002151)是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国内龙头企业。


天河三号超算原型机亮相、芯片全自主化完爆英特尔

振华科技(000733)控股股东振华电子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21.46%。中国长城(000066)此前发布公告,拟收购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54%股权。


海底捞拟在香港上市、上游供应商或受益规模扩张

安井食品(603345)在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与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多家餐饮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国联水产(300094)2017年餐饮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0%,客户有呷哺呷哺、外婆家、海底捞等;雪榕生物(300511) 日前与海底捞对外投资平台海悦投资签约,双方有意在食用菌领域结成战略伙伴。


我国高血压管理形势仍严峻、仅23%接受药物治疗

华海药业(600521)厄贝沙坦片等治疗高血压药物去年底通过一致性评价,直接挂网采购等政策将促进公司产品放量;信立泰(002294)的降压药物阿利沙坦酯去年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明显放量。


工程塑料巨头大幅上调POM价格 国内价格水涨船高

上市公司中,云天化(600096)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五大聚甲醛(POM)企业,POM产能9万吨/年。开滦股份(600997)全资子公司唐山中浩POM产能4万吨,已于今年1月投产。


丁辛醇价格屡创新高 相关厂商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供需格局向好预期下,丁辛醇价格有望维持升势,相关公司盈利将提升。可关注,阳煤化工(600691)、鲁西化工(000830)等丁辛醇相关厂商。


多地气溫创历史同期新高、居民用电需求支撑煤价

研究机构认为,今年能够增加的有效供应煤炭产能约1.5亿吨,少于此前预期,并且会在全年逐步释放。而在火电需求方面,今年前4个月的全社会用电量以9.3%的较快速度增长,预计煤市将延续供需紧平衡。陕西煤业(601225) 、中国神华(601088) 等高分红品种受到机构关注。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金禾实业(002597):近期公告将原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年产400吨吡啶盐项目”变更为“三氯蔗糖技改扩建项目”,计划将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产能提升至年产3500吨。公司三氯蔗糖原有产能500吨,2017年3月底新增1500吨产能投产,目前已处于满产状态。三氯蔗糖作为新型健康甜味剂需求旺盛,公司进一步扩产2000吨产能顺应市场需求。目前三氯蔗糖价格不到25万/吨,已低于大部分厂家成本线,而公司通过技术提升和规模效应,成本持续下降,仍可保持较高毛利率。预计未来公司三氯蔗糖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复制安赛蜜成功之路。此外,公司在定远盐化工业园内建设的循环经济产业园进展顺利,一期项目有望于四季度投产,助力公司进一步实现产业链完善和节能降耗。

烽火通信(600498):自主研发设计的有中继轻型海底光缆“LW-R”和有中继单层铠装海底光缆“SA-R”近日顺利通过国际环球接头联盟(UJC)颁发的UJ认证,获得了关键性的三张证书,意味着公司取得了进入国际海缆市场的通行证。由于UJ认证十分苛刻,目前中国企业通过该认证的只有3家,占据全球海底光缆市场份额不到10%。海底光缆是国际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载体,承载了互联网、语音、跨国公司专线等90%以上的国际通信业务。当前海洋通信领域由欧洲、美国、日本的企业主导,承担了全球80%的海缆市场建设。公司此次在海缆业务上的突破,是公司抢占产业制高点的又一里程碑。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开始回调 两市共计成交3572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下行,个股呈普跌格局,创业板表现更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3154点,深成指跌0.62%报10636点,创业板指跌0.84%报1831点。两市共计成交357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4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09亿元。盘面上,化纤、化工、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逾亿元,为中油工程(600339) ,净买入额1.17亿元。当日该股前三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其中第一大席位买入金额6667.2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正海生物、中油工程、彩讯股份,金额分别达0.72亿元、0.46亿元、0.4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