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国增加对美油气进口相关公司受关注

在美国有油气资产的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扩大对美油气进口。美都能源(600175)拥有美国Woodbine油田区块、Devon油田区块等共计五个油田区块,总面积约303平方公里,目前总井数为301口。同时,布油突破80美元/桶,持续创三年新高,油气相关产业也有望向好。宝莫股份(002476)专注于油田相关化学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高规格全国环保大会召开行业发展继续提速

在顶层设计的指导下,环保投资有望持续增加,行业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龙净环保(600388)为大气治理技术龙头。海峡环保(603817)是福州区域污水处理市场绝对龙头。清新环境(002573)主营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的建造和运营。中环环保(300692)主营污水处理业务及环境工程业务。


上合峰会导致停工停产供需现缺口石墨价格连续飙升

新华锦(600735)新华锦集团为海川控股控股股东,而海川控股则持有青岛黑龙石墨有限公司34%股权,后者球化石墨年产能达1.8万吨。中国宝安(000009)全资子公司贝特瑞新能源球化石墨产能1万吨。


三部门联合发布监督管理办法 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变动

上市公司中,万润股份(002643)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旗下公司,深桑达A(000032)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卫星导航条例起草获进展、北斗产业迎发展契机

公司方面:振芯科技(300101) 、中海达(300177)等,均在积极提升北斗业务占比。


谷歌被曝正研发独立增强现实头显 开拓消费级市场

相关概念股有GQY视讯(300076)、苏大维格(300331)等。


上合峰会导致停产检修 纯碱价格或持续上涨

相关公司可关注山东海化(000822)、世龙实业(002748)等。


丁辛醇5月涨幅近15% 相关标的受关注

华鲁恒升(600426)丁醇及辛醇产品目前零库存,甚至丁醇进入提前一周预售状态,供不应求。2017年,公司多元醇产品收入14亿元,占营收比重的13%,其中包含丁醇、辛醇和乙二醇产品,辛醇均价在8000元/吨左右。同时,作为原材料的丙烯价格涨幅有限,有望提升产品的利润空间。


宁德时代IPO获批 或成创业板市值第一

A股上市公司中,格林美(002340)与宁德时代控股公司签有合作协议,未来几年每年向宁德时代供应1万吨以上镍钴锰氢氧化物前驱体;科达利(002850)是宁德时代电池结构件供应商,并在福建宁德设有子公司就近提供配套服务。


首款裸眼3D全息手机将发 裸眼3D时代或到来

上市公司中,深天马A(000050)在3D显示技术上探索已久,取得了170多项相关专利及整套3D显示解决方案;苏大维格(300331)拥有超薄裸眼3D显示指向性背光源的技术,公司申请了裸眼3D的多个相关专利;康得新(002450)在裸眼3D技术方面具备800多项专利,未来将受益于裸眼3D显示产品需求的大幅增长。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道明光学(002632):铝塑膜业务已有一定客户储备,预计公司铝塑膜出货量将稳步增加。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能够量产铝塑膜的企业之一,从2017年8月份开始月销售量已经接近20万平方米,2017年全年销售数量达到103.14万平米,实现销售收入2050万元,铝塑膜产品逐步进入稳定销售期。三元电池软包装主要使用铝塑膜,重量轻、安全性好,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铝塑膜90%市场份额主要由昭和电工、日本DNP及凸版印刷把持,公司的铝塑膜产品正在下游动力电池厂商进行认证,目前进展顺利,有望成为软包电池铝塑膜国产替代的领跑者。


江淮汽车(600418):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新能源基地预计6月将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一季度表现较好,共销售1.17万辆,同比增长619.1%。公司在iEV系列纯电动车上研发投入大,其电池液冷技术更是领先,产品线也不断扩充。公司与大众的全新合资品牌思皓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其首款车型E20X;同时,公司与蔚来之间的合作将按照计划约定执行,目前双方正在集中精力做好ES8的高品质量产、交付的准备工作。


鲁抗医药(600789):泰乐菌素在公司兽药中的占比20%。据悉,泰乐菌素价格3月底后价格回调,公司回应每年二三季度周期使然,加上今年生猪价格大跌影响兽用抗生素使用积极性,但目前价格仍比往年高,公司完全有能力应对。竞争对手宁夏泰瑞入园搬迁大概需要2-3年时间,现仅有一小部分在产。同时,泰瑞并不是公司的对标企业,公司泰乐菌素系列品种最全规格最高。公司邹城和高新区产业园区搬迁后,边建边产,并加大科研和人才投入,新引进院士工作站,2019年将有一个仿制药品种,2020年将爆发。公司在手储备创新药5个;在手资金较为充裕。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上升两市共计成交3762亿元

上周五,沪指开盘后在平盘线上下震荡,午后在石油板块的带动下大幅拉升,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创业板也跟随着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24%报3193点,深成指涨0.35%报10673点,创业板指涨0.30%报1837点。两市共计成交37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90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80亿元。盘面上,石油、供气供热、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仓储物流、电气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海油工程(600583),净买入额1.01亿元。海油工程受益原油价格上涨。当日该股第一二大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分别买入7195.30万元和4313.6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海油工程、仙鹤股份、杰瑞股份,金额分别达1.01亿元、0.88亿元、0.7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