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 强调大力发展第三方征信服务

上市公司中,新国都(300130)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并向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提交了企业征信机构备案申请并获受理;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信雅达(600571)已研发完成征信大数据平台、市民征信管理系统 V1.0,其中市民征信管理系统 V1.0 已成功应用于厦门一卡通。高伟达(300465)利用大数据征信、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线下到线上的客户迁移,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6只战略配售基金将开售、机构看好小米发行CDR

新时代证券分析认为,小米满足创新企业以CDR形式上市的要求,或成首家CDR上市的创新企业。普路通(002769)为小米的出口业务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精达股份(600577)以4000万美元认购的基金参与了对小米的股权投资;开润股份(300577)与小米成立了合资公司润米科技,进入小米生态链;领益智造(002600)子公司东方亮彩生产的精密金属结构件供货小米。


网络扶贫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加快智能终端普及

赛诺市场研究预计,经历了一季度去库存、3月份新机扎堆上市后,二季度智能终端市场将明显回暖。信维通信(300136)主要为智能终端提供射频元器件;欧菲科技(002456) 为智能终端提供摄像头模组、触摸屏和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等。


军民融合氢能研发中心成立、有望助力产业发展

机构预计,2018年,燃料电池汽车将真正从实验室进入示范运营,技术进入临界点。富瑞特装(300228)子公司富瑞氢能的35MPa高压储氢瓶、车载供氢系统等新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市场销售;厚普股份(300471)自主研发的加氢枪进入样机试用阶段,高压氢气质量流量计已经具备量产能力。


阿里云AI产品矩阵亮相 首次曝光人工智能产品家族

上市公司中,银江股份(300020)携手阿里云,共同建设杭州城市交通数据大脑。目前城市数据大脑已在杭州、苏州等城市签约落地,同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相关智慧交通产品,也将与城市数据大脑推向市场。万东医疗(600055)控股子公司万里云的二股东是阿里健康,双方一起开发的医疗影像人工智能产品,目前已有产品发布。


菜鸟“分钟级配送”已覆盖全国30省新物流将为行业带来新增长点

随着业内巨头的推动,新物流将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增长点,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中海达(300177)与菜鸟物流就无人载体高精度定位导航进行相关技术合作,公司高精度方案已初步应用于菜鸟物流ET实验室最新发布的“ G+无人快递车”上。诺力股份(603611)公司布局智慧物流板块,成功与菜鸟物流合作共建菜鸟嘉兴智能物流配送中心。


助力大湾区互联互通 腾讯宣布将推“E证通”实现扫码通关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铭智能(300462)、众合科技(000925)等。


锆英砂价格大涨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盛和资源(600392)全资子公司文盛新材系全国规模领先的锆英砂供应商。东方锆业(002167)是国内锆全产业链龙头,在澳洲等地布局优质锆矿资源。


货源紧缺 苯乙烯持续涨价

A股涉及苯乙烯生产企业,双良节能(600481)苯乙烯产能42万吨。华锦股份(000059)年产18万吨苯乙烯。


复兴号运营扩容 高铁轨交预期好转

建议优先关注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华铁股份(000976):是高铁零部件市场领先企业,受益于复兴号成为主力车型、国产化加速,以及后市场爆发两大行业趋势,在给水卫生系统、蓄电池等产品具有绝对的行业领先地位,未来还将通过内生研发+外延拓展的方式进入更多高铁关键部件领域。永贵电器(300351):立足于核心产品轨交连接器,不断拓展新产品,如计轴轨交信号系统、油压减振器,新产品大规模放量前估计毛利率偏低,但成长空间将被打开。


首条民资控股高铁批复 铁路投融资改革提速

上市公司中,运达科技(300440)收购成都货安完善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布局。成都货安专注于铁路货物安全领域,主要提供货运计量设备、货运安全监测系统、铁路货运电子防盗锁和货运管理信息系统软件,用户覆盖全国铁路十八个路局和铁路运输相关大中型企业。辉煌科技(002296)主要产品包括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城轨综合监控系统、机车综合无线通信设备等。


美团再传赴港IPO消息 估值或达600亿美元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如浪潮信息(000977)是美团云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创新普及;光线传媒(300251)在入股猫眼电影之后与美团点评交叉持股。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三联虹普(300384):作为锦纶行业工程服务龙头,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公司新签订单创历史新高,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经历2015年、2016年的周期性回撤之后,2017年以来合成纤维行业重新回归上升周期,纺织业与化纤制造业双双进入景气区间。公司作为行业内唯一的工程技术服务龙头,是直接受益标的,聚合项目和纺丝项目收入增速由2016年的-40%回升到14%。公司2017年新签订合同额8.7亿元,同比增长220%,实现了历史上最大幅度增长。随着工程项目的逐步交付,预计2017年新签订单将在18以及19上半年逐步完工,2018年主营业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京新药业(002020):近期收到CFDA批准签发的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药品注册批件。重酒石酸卡巴拉汀是西班牙诺华公司开发研制的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目前国内仅有原研一家上市,竞争格局良好。
公司在中枢神经领域布局深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梯队,现有品种已有盐酸舍曲林、左乙拉西坦(已通过一致性评价)、卡巴拉汀;在研品种有盐酸普拉克索(上市申请,纳入优先审评)、盐酸美金刚(独家剂型,预计2019年初上市)。随着公司中枢神经类管线品种线的逐渐丰富,一方面可以使公司中枢神经类产品在销售层面形成一定协同,各产品有望快速放量;另一方面,公司在中枢神经类领先的布局壁垒也将逐步提高,进一步提高公司自身的竞争优势。


海螺水泥(600585):欲5年内在国内外分别并购5000吨水泥。并购方向,国内目标主要是首代民营水泥厂和一些房地产企业的水泥业务,以及中西部地区的水泥厂。国外方面,公司已在缅甸、印尼、柬埔寨、老挝投产,实现了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运作方式,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未来将按照既定的发展方向,实现水泥的国际化道路。另外,错峰生产对华东、华南、两广等地区影响有限,公司水泥销量影响不大,今年的业绩水平或将超越去年。公司对产品的洁净要求较高,其中,氮氧化合物排放量仅是国家标准的一半,二氧化硫排放量是国标的三分之一,粉尘排放量是国标的四分之一,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于严格,公司优势越发明显。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中信建投(780066)发行价5.42元,申购上限12万股,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横盘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600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窄幅震荡,个股涨跌各半,盘面整体表现清淡。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3115点,深成指跌0.20%报10365点,创业板指跌0.16%报1743点。两市共计成交36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7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20亿元。盘面上,仓储物流、供气供热、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环境保护、保险、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6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6000万元
在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乐视网(300104),净买入额6971.88万元;北京城建(600266),净买入额6520.02万元。乐视网子公司乐融致新增资获通过。该股当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额3272.0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乐视网、超频三、畅联股份,金额分别达0.67亿元、0.39、0.39亿元。乐视网主要提供网络视频服务、网络终端设备及视频平台增值服务,该股今日表现亮眼,主要是由于超跌反弹与子公司或27.4亿元增资,但值得注意的是,该股退市风险仍未解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