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锂云母提锂技术获重大突破、80%碳酸锂进口局面望打破

在新技术条件下,锂云母综合利用率从传统工艺的不到10%提升到近90%,这不仅解决了传统方法生产碳酸锂废渣污染环境问题,且大大提高了锂云母综合经济价值。此次锂云母提锂工艺技术的突破,有望打破国内80%碳酸锂依靠进口的局面,为实现国内自产自足打下了基础。江特电机(002176)1万吨锂云母提锂预计今年2季度投产。道氏技术(300409)研发了综合利用锂云母新工艺,去年1月定增8亿用于锂云母综合利用开发业化项目。赣锋锂业(002460)拥有卤水、锂辉石、锂云母提锂三种技术。


腾讯联合吉利中标动车网络高铁WIF概念受关注

高铁wifi相关设备及信息管理供应商有望受益。辉煌科技(002296)旗下赛氟科技、飞天联合、16Wifi等三家公司参与高铁wifi的建设。精准信息(300099)高铁WiFi—体化服务器解决方案在"复兴号"获得全国首例应用。


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完成新一轮十亿级融资 或是IPO前奏

上市公司中,佳都科技(600728)与关联方新余卓安投资管理中心共同出资 5000 万元投资云从科技,合计持有其27%的股权。云从科技B轮融资佳都科技继续跟投。张江高科(600895)2017年年报披露,公司参股48%的深圳市张江星河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主导投资布局了云从科技等一批科技领军企业。


集成电路关键基础材料实现量产 摆脱进口依赖并出口国际市场

上市公司中,合盛硅业(603260)和江苏中能硅业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有研新材(600206)与四川新光硅业合作生产电子级多晶硅。


阿里云栖大会正式发布ET农业大脑 潜在市场总产值超10万亿

上市公司中,正邦科技(002157)是我国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公司与阿里签订合作备忘录,借助阿里成熟的互联网技术,进一步拓宽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创新产品营销模式。隆平高科(000998)与阿里云战略合作,将阿里云ET推进到农业领域,主要用于筛选育种、基建数据化、农事管理、基地选址及农作物生产预测。


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印发、将推动产业发展

短期来看,工业软件、智能装备、工业通讯设备存在投资机会。相关公司包括东方国信(300166)、汇川技术(300124)等。


煤矿环保安监力度加大、机构看好今夏旺季煤价

预计随着夏季到来,动力煤价格有望继续震荡走强。中国神华(601088)、兖州煤业(600188)、陕西煤业(601225) 等高分红的行业龙头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博深工具(002282):高铁刹车片业务稳步推进。2017年,公司自主研发的300-350km/h高速列车制动闸片获得中铁检验认证中心颁发的正式产品认证证书,并在郑州铁路局的招标采购中中标;2018年1月,公司自主研发的200-250km/h高速列车制动闸片获得CRCC试用证书,并于2018年5月开始装车运用考核。目前公司高铁刹车片年产能3万片,到年底有望实现11万片。此外,公司近期将对海纬机车增资,增资后占海纬机车13.47%的股权。海纬机车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动盘唯一供应商,公司此次参股海纬机车的制动盘业务,与其高铁刹车闸片业务形成高度订单协同和工艺协同,有望成为A股兼高铁刹车片与制动盘稀缺的投资标的。

长舂高新(000661):旗下长春百克生物的鼻喷冻干流感减毒活疫苗的新药上市申请,作为“儿童用药品"被纳入CDE公布第二十九批优先审评名单,有望加快上市步伐。鼻喷减毒活疫苗(LAIV)与传统的灭活疫苗相比,具有模拟天然感染的优点,采用鼻腔喷雾给药方式接种,使用方便,易于大规模免疫。临床数据表明,LAIV的有效性与灭火疫苗无差异。国内共有16家疫苗厂商的流感疫苗,均为灭活疫苗。国际上第一支四价鼻喷减毒活疫苗为阿斯利康子公司研制的Flumist,于2012年在美国上市。近年国内流感活跃度上升,市场潜力较大。考虑到鼻喷疫苗绐药便利,可接种2-3针/人/季,预计国内鼻啧流感疫苗销售额有望过亿。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延续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601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昨日盘整态势,个股整体跌多涨少,盘面整体表现清淡,人气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110点,深成指跌0.49%报10314点,创业板指跌0.74%,报1730点。两市共计成交360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09亿元。盘面上,钢铁、保险、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日用化工、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顺鑫农业(000860),净买入额1.07亿元。顺鑫农业7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7006.71万元。第二大买入席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额5549.3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顺鑫农业、亚夏汽车、安阳钢铁,金额分别达0.97亿元、0.59、0.49亿元。亚夏汽车周四强势涨停,原因为重组并购,该股拟作价185亿元置入中公教育,中公教育实现借壳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