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百度或成美股CDR回归第一股相关公司受关注

百度或成美股CDR回归第一股,相关公司值得关注。力帆股份(601777) 与百度、盼达租赁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的技术、商业生态。耐威科技(300456)表示,百度是公司重要客户,向其提供导航产品供其测试使用。新文化(300336)此前领投百度视频,目前持有运营百度视频的北京小度互娱科技有限公司6.83%的股份。小康股份(601127)与百度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并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


四部门组织建设专项、支持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

上市公司中,凯莱英(002821) 是小分子创新药的合同定制研发生产龙头,近日与昭衍新药(603127)和国际大型临床CRO公司Covance进行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从药物研发到生产的一体化业务覆盖;天宇股份(300702)是沙坦类原料药龙头,IP0募投项目中包括3.1亿元的CM0业务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冷链物流国家标准有望出台行业建设或将提速

随着全国冷链数据采集和监管平台的逐渐统一及冷链物流国家标准的出台,我国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有望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分享行业红利。四方冷链(603339)是国内综合优势领先的冷链装备制造企业。大冷股份(000530) 是国内制冷空调设备及冷库工程龙头之一。


新能源补贴新政明起实施高镍应用拐点或来临

在能量密度高门槛下,新能源车型已开始使用高镍811电池,产业链相关公司投资机会来临。布局三元高镍电池的A股中,当升科技(300073) 具备4000吨高镍正极产能;杉杉股份(600884) 具备7200吨高镍正极产能。


电动汽车将迎电池革命 数秒完成充电寿命百万次循环

上市公司中,西藏城投(600773)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进行新型超级电容 器用的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物的宏量制备技术开发,所形成的纳米材料生产线将落户陕西省西安市。业内认为,公司的石墨烯-碳纳米超级电容器有望取代传统的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江海股份(002484)目前已在推进超级电容器在混动汽车上的应用。该产品将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展项目。


天津全市将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市场缺口近千万吨

产销燃料乙醇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粮生化(000930);随着乙醇汽油的普及,异辛烷作为配套产品,需求也会面临显著增长,上市公司涉及海越股份(600387)。


四价流感疫苗获批、上市首批企业先发优势显著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分别批准了华兰生物(002007)子公司及长生生物(002680)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该疫苗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流感病毒的感染,是我国首个上市的四价流感疫苗,此前我国市场上的流感疫苗均为三价流感疫苗。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康达新材(002669):自主研发出PI泡沫材料目前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PI泡沫材料最早由美国研发成功,并在美军舰船领域应用多年。而我国PI泡沫材料研制起步较晚,目前我国海军舰船目前主要采用的仍是传统的防火隔热保温绝缘材料。PI泡沫材料优势明显,未来有望逐渐形成替代。据机构粗略计算,若每年新增海军舰船全部使用PI泡沫材料,则容量达到10亿级别。公司于2014年通过了军方的研制鉴定审查,并依托大洋新材,直接掌控了军工材料销售渠道。目前公司在PI材料技术研发、批产、销售等多环节已经打下良好基础,未来有望随着PI材料在海军舰船的产业化运用,实现业务放量。

南山铝业(600219):近年来积极布局高端制造,高端产品占比不断增加。2017年,公司的汽车板已为全球最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商实现供货,也是唯一的国内企业;
航空板成功实现为波音、空客供货;航空锻件已经和全球顶级发动机厂商罗罗公司签订供货合同。近期,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成为CATL动力电池铝箔的重要供货商,进入到国内乃至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供应链,充分说明公司高端产品质量及口碑在行业的龙头地位。机构分析认为,公司存在较大的市场预期差,整体被市场低估,随着高端制造放量,公司价值将逐步显现。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地素时尚(732587)发行价27.52元,申购上限1.8万股,主营中高端品牌女装。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继续下探 两市共计成交3209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大幅下探,沪指盘中创出短期新低,个股整体跌多涨少,盘面整体表现清淡,人气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3053点,深成指跌0.30%报10175点,创业板指跌1.34%报1689点。两市共计成交320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3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27亿元。盘面上,家用电器、钢铁、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医疗保健、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4000万元

在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科创信息(300730),净买入额4616.80万元;梅轮电梯(603321),净买入额4022.99万元。科创信息为中国联通提供手机电视技术支撑,已顺利进行了世界杯与里约奥运会的视频直播。该股当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长江证券上海东明路证券营业部 ,买入额2584.28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科沃斯、欣锐科技、科创信息,金额分别达0.79亿元、0.55亿元、0.41亿元。科沃斯为未开板的新股,主营各类家庭服务机器人、清洁类小家电等智能家用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地宝内家庭清洁工具有望逐步替代人工劳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