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美贸易战再起关注相关受益公司

对于A股市场来说,涉及相关反制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或将迎来交易机会。比如,美改性燃料乙醇进口机会变为0后,国内燃料乙醇迎来机遇,可关注中粮生化(000930),环氧树脂在征税之列,可关注国内相关生产商阿科力(603722);农产品方面,可关注大豆生产商北大荒(600598)。


北京联通宣布NB-IoT正式商用应用加速落地

业内认为,伴随NB-IoT技术标准上升为国家级战略规划,各垂直行业应用不断成熟,2018年NB-IoT产业将迎来爆发期。三川智慧(300033)领衔NB-IoT规模商用,NB-IoT超声波远传水表通过澳大利亚NMI认证。金卡智能(300349)NB-IoT智能燃气表已有正式销售。


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 双方合作开发新零售解决方案

A股上市公司中,上市公司中,中昌数据(600242)10亿元并购云克科技,打造全球数字营销网络,其客户群体包括京东、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微博等。怡亚通(002183)主营供应链管理服务,京东是公司重要客户。苏宁易购(002024)与京东同为领先的电商平台,正处于收入端加速增长、净利率稳步提升的基本面持续向上周期;新时达(002527)日前公告与京东在智慧物流、机器人等领域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企业巨头与研究机构联手 日本大力研发下一代全固态锂电池

上市公司中,国轩高科(002074)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横店东磁(002056)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将组织研发固态电池。赣锋锂业(002460)最新表示,目前公司的固态锂电池处于试验阶段,但已通过多项第三方安全测试。


首套国产平视显示器研发成功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上市公司中,水晶光电(002273)已有AR汽车抬头显示器产品Qrios HUD,公司投资了智能HUD厂商光晕科技。四维图新(002405)旗下图吧开发了车载智能导航HUD终端。


百亿级 产业基金加大投资、芯片国产化连获进展

可关注国内芯片封测龙头长电科技(600584)、DRAM存储器龙头兆易创新(603986) 、刻蚀机等设备龙头北方华创(002371)


5月能繁母猪存栏持续减少、猪价有望继续反弹

牧原股份(002714) 、温氏股份(300498)等公司是行业龙头。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赛腾股份(603283):近期公告拟收购无锡昌鼎电子51%股权,有利于公司抓住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机遇,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产品主要是消费电子领域的自动化组装设备、自动化检测设备和治具类产品,公司强大快速的非标设备开发实力、规模生产能力、内部过硬管理质量体系、及时售后服务等综合素质获得苹果公司认可,为苹果公司包括iWatch、iPod、平板等多种产品提供相应设备,深度切入苹果产业链不仅给公司业绩提供保障,也使公司设备在应对消费电子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方面保持领先。公司是国内优质的自动化装备企业,同时积极布局半导体、医疗、汽车和光伏等新领域,未来有望取得持续增长。


南方航空(600029):披露5月运营数据,ASK256.98亿,同比增长12.7%,RPK207.63亿,同比增长12.7%,客运量11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客座率80.8%,同比基本持平。由于2017年端午小长假落于5月,叠加2017年5月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刺激公商务需求,基数效应导致5月民航错峰运营,但在此基础上南航运营数据仍表现靓丽。随着6月的到来,2018年端午假期落于高考之后,预计6月中下旬数据短期经营数据将持续向好并顺利过渡至旺季。南航5月机队规模达到774架,位列三大航第一位,航线网络遍布全国,点多面广为主要特点,淡旺季收益差距较为明显,旺季价格弹性足,持续看好其票价表现。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下行 两市共计成交3562亿元

上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行,闪崩个股频繁出现,金融股有护盘迹象。截至收盘,沪指跌0.73%报3022点,深成指跌1.40%报9943点,创业板指跌1.89%报1642点。两市共计成交35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88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18亿元。盘面上,煤炭、银行、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设备、船舶、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3亿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广东甘化(000576),净买入额3.11亿元。广东甘化15日出现跌停走势。当日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申万宏源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3.26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汉嘉设计、晓程科技、千山药机,金额分别达0.81亿元、0.65亿元、0.61亿元。汉嘉设计为刚开板的新股,主营为建筑设计、装饰景观市政设计及EPC总承包等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