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动力煤价格延续上涨、行业龙头最为受益

总体看,动力煤基本面良好,继续看好旺季动力煤价格及低估值动力煤龙头企业:兖州煤业(600188)、陕西煤业(601225)等。


三星或暂缓DRAM存储器扩产计划、价格或持续看涨

业内预计DRAM存储器进入三季度有望量价齐升,价格或持续看涨到年底,国内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雅克科技(002409)旗下公司主营产品IC前驱体,可广泛用于高端制程下DRAM的制造工艺,主要客户包括SK海力士、三星等顶尖存储器企业。兆易创新(603986) 是国内DRAM存储器龙头公司。


两部委联合印发车联网标准体系指南 自动驾驶迎发展新机遇

上市公司中,路畅科技(002813)积极开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和智能化出行解决方案、AEB、AP产品,先后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内车联网事业及汽车智能化的发展。 公司是百度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星网宇达(002829)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惯性组合导航系统产品已在目前主流的无人车上得到应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辅助驾驶相关产品的研制。公司已与百度在无人驾驶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科研团队创暗物质探测灵敏度国际最高水平 寻找宇宙起源

上市公司中,东华软件(002065)参与暗物质卫星“悟空”地面支撑系统中IT子系统的建设工作,为卫星数据接收与处理、在轨运行服务。苏试试验(300416)子公司苏州广博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提供BGO探测器力学环境模拟试验、BGO探测器热循环及高温老练试验等多项服务。


海南拟尽快研究制定出台《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

相关概念股涉及罗牛山(000735)、海南瑞泽(002596)等。


夜游经济蓬勃发展、景观照明行业迎来催化剂

名家汇(300506)最新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增156%-185%,盈利1.7亿至1.9亿元,因城市景观照明行业迎来井喷爆发期,城市的大型事件活动为景观照明的持续发展提供催化剂。公司去年全年净利为1.74亿元。华体科技去年完成工程项目安装业务0.94亿元,同比增214.84%,主要得益于景观照明业务的快速增长;
利亚德主营业务由LED显示扩展到显示、景观照明等领域,去年新签夜游经济订单31亿元,同比增172%。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太极股份(002368):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已经成功打造北京市政务云标杆,并在海南、海口、山西等地推广,下一步将实现太极政务云体系和模式在全国更多区域快速部署和推广。公司依托传统政企客户的优势,政务云建设步伐开始加快。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中国政务云服务第一品牌",随着全国部署和推动的加快,公司云业务有望为公司发展带来强劲动力。此外,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开始升级,自主可控形势迫切。目前,国家对自主可控的重视程度空前,近期不断成立产业基金,投资相关领域重点公司,行业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依靠整合中国电科集团优质资源,已形成从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管理软件到安全可靠系统集成完善的自主可控产业体系,有望享受国产替代红利。

卧龙电气(600580):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希尔机器人直接为特斯拉提供自动化生产线。该公司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销售各种微分电机及其电子控制装置和电动车等产品。2017年起,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维持平稳。公司进入国内主流厂商供应链,并是某些大销量车型(如北汽EC系列)的主力供应商。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的产能建设项目接近完成,公司的生产保障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目前已经取得国外厂商5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零部件的定点信,随着特斯拉在国内建厂,公司将再次赢得发展机会。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再次暴跌 两市共计成交4737亿元

周二,市场受贸易战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震荡下行,再次出现了千股跌停的行情。截至收盘,沪指跌3.78%报2908点,深成指跌5.31%报9415点,创业板指跌5.76%报1547点。两市共计成交473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17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243亿元。盘面上,公共交通、商贸代理、运输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无上涨板块。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 入金额逾亿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华统股份(002840),净买入额1.68亿元。华统股份当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广发证券上海玉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22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华统股份、阿科力、宁德时代,金额分别达1.55亿元、0.63亿元、0.55亿元。阿科力主营为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特种环氧树脂等各类化工新材料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受贸易战影响,中国对美国进口的环氧树脂将增加关税,对公司形成实质性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