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美汽车主动安全需求升级毫米波雷达有望爆发

雷科防务(002413)旗下理工雷科的"77GHz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首个国产毫米波雷达。索菱股份(002766)形成了毫米波雷达(包括24G毫米波雷达、77G毫米波雷达)等自动驾驶产品系统。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行业再迎政策红利

东方国信(300166)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国家级双跨及行业级平台试验测试的工业互联网龙头。宝信软件(600845)公司是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龙头之一。用友网络(600588)入选国家级双跨测试平台,彰显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和龙头实力。


超级工程亚马尔LNG首船到江苏中国用上北极天然气

中远海能(600026)参与投资建造亚马尔项目19艘LNG船舶中的18艘,实现了开辟北极LNG运输航线重大突破。中远海特(600428)为亚马尔项目提供“运输+安装”服务,实施北极东北航线常态化运营。


超级高铁正式落户中国 有望彻底颠覆人类交通出行方式

上市公司中,银轮股份(002126)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银轮投资旗下萨摩亚SPV参股HTT。中科三环(000970)是世界第二、中国最大的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商。中国铁建(601186)全资子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出席了签约仪式,有望成为项目建设主体。


小米携手金山云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 全网提速30%

上市公司中,中科创达(30049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构建了自己的边缘计算平台并着手开始在边缘计算和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另外小米是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日海智能(002313)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在边缘计算设备层领域进行了布局。


海南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海南从事药物研发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普利制药(300630)、海南海药(000566)等。


化妆品成消费市场亮点、国产品牌份额逐渐提升

珀莱雅(603605)今年签约李易峰为品牌代言人,明星效应明显,曰前还公布了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计划,未来3年目标考核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速均不低于30%;上海家化(600315)旗下的佰草集有望成为最先实现高端化的国产化妆品品牌。


海螺上调水泥熟料价格、水泥行业盈利持续向好

相关公司方面,华新水泥(600801) 、万年青(000789) 等为区域性市场龙头。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银轮股份(002126):曾于去年11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浙江相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财务顾问协议,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银轮投资的全资子公司Edgewater High Tech III Limited(以下简称萨摩亚SPV)以增资形式投资境外企业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HTT公司)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公司通过萨摩亚SPV投资HTT公司,投资金额为499.99万美元,持有该公司股权比例为0.99%。资料显示,HTT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的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以管道为基础的运输系统,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低能耗、噪声小、污染小等特点。周四媒体 报道称,HTT公司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



龙净环保(600388):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签订《炼铁部烧结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实施炼铁部2×500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深度改造工程。总金额为4.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x500烧结机是京津冀地区目前已投运的最大规格烧结机,显示了企业对公司技术路线的认可以及公司在行业内逐渐树立起的标杆和示范效应。截至一季度,公司在手订单157亿元,一季度新签订单23亿,非电订单占新签订单约30%,增长动力足,且7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提出钢铁、焦化等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公司或受益于环保政策的趋严。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3110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报2773点,深成指跌0.51%报9149点,创业板指跌1.11%报1590点。两市共计成交311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64亿元。盘面上,钢铁、地下管网、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宁夏、种植业与林业、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近6000万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科恒股份(300340),净买入额5960.05万元。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长江证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2186.3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科恒股份、英科医疗、超频三,金额分别达0.57亿元、0.47亿元、0.43亿元。科恒股份主要从事高性能稀土发光材料、锂电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