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全球炭黑巨头掀涨价潮 国内企业享受行业红利

上市公司中,黑猫股份(002068)为国内炭黑龙头,年产能106万吨。龙星化工(002442)主营炭黑的生产和销售,金能科技(603113) 主营焦炭、炭黑等,其中炭黑和白炭黑产能分别为22万吨和6万吨。


“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印发 明确了发展路径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数字认证(300579)、安妮股份(002235)等。


焦炭价格持续大涨、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焦炭价格上涨,山西焦化(600740) 、陕西黑猫(601015)等焦炭龙头有望受益。


旺季临近叠加装置检修、醋酸价格继续上调

今年上半年国内醋酸产量350万吨,同比增长5%,出口34万吨,同比大幅增长174%,其中5月份出口量约为10.6万吨,创五年以来单月出口新高。随着9、10月份下游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塞拉尼斯装置将停产检修两周,中短期醋酸价格将重新进入上行通道。华谊集团(600623)拥有130万吨醋酸产能和部分甲醇产能;华鲁恒升(600426) 拥有60万吨醋酸产能。


中石油集团拟提升勘探开发力度、油服行业迎机遇

中泰证券指出,三桶油"2018年资本开支增长20%左右,如油价保持相对稳定,油服行业2018-2020年弹性大。另据中金公司调研,今年民营油服公司一些重大的项目均从第二季度末幵始启动,预计油服公司今年的业绩会主要在下半年集中释放。通源石油(300164) 是复合射孔技术领军企业,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净利同比增长15倍;杰瑞股份(002353) 为国内压裂设备龙头,日前预告前三季净利增6至6.5倍。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泰和新材(002254):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今年芳纶的价格呈上涨趋势,其中过滤领域的上涨幅度更大一些。公司芳纶几乎没有库存。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国际上的大厂供应减少,且间位芳纶国内的供应商关掉两家,同时市场需求增加所致。泰和新材是国内首家实现芳纶量产的企业,拥有间位芳纶产能7000吨、对位芳纶产能1500吨,芳纶产能居全国第一。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国内芳纶需求量为1万吨左右,产能仅为1500吨,芳纶市场具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科伦药业(002422):自今年6月以来,共有5个仿制药产品获批上市,产品密集获批,持续加速。近期获批的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16%)电解质注射液是科伦上市的第三个肠外营养三腔袋产品。该产品由德国B.Braun(贝朗)研发,主要用于口服或肠内营养无法进行、不足或有禁忌患者的营养支持,最早于1999年在瑞典上市,2014年进口国内,商品名力全合易(NuTRIflex)。目前国内仅有原研上市销售,科伦为首仿获批。根据米内网数据,2017年国内市场销售规模近4000万元,增速约600%。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2911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午盘后加速下跌,个股再现恐慌性杀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29%报2705点,深成指跌2.08%报8423点,创业板指跌2.75%报1441点。两市共计成交291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4亿元。盘面上,银行、煤炭、建筑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草甘膦、生物疫苗、仓储物流、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8月6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

在8月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为天地数码(300743),净买入额5161.4万元。当日天地数码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额3220.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天地数码、北陆药业、荣盛石化,金额分别达0.50亿元、0.23亿元、0.20亿元。天地数码主要从事热转印碳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