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跨境物流业迎机遇

机构指出,跨境物流与进出口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密切相关,因此从事跨境物流相关业务的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嘉友国际(603871)是跨境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华贸物流(603128)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及供应链贸易服务。


铁路投资额重返8000亿元、铁路装备成增长主力

业内表示,2018年上半年以来,中铁总客货运量大幅提升,机车车辆投资计划不断追加;建设方面,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今年中铁总对新造客运和货运机车车辆投资提升已成定局,加上车辆维修的投资,全年机车车辆投资有望达到1200亿元。这与年初计划的800亿元的铁路装备投资相比,增长了50%。康尼机电(603111) 为轨交门系统龙头,内门系统市占率约70%,在首批复兴号动车组上,公司外门市占率也高达80%。明泰铝业(601677) 与中车合作进入轨道交通(地铁到高铁)领域,今年预计累计将交付约40列地铁合计240节车厢。


环氧丙烷价格三连涨、旺季来临供应趋紧

从过去两年情况看,环氧丙烷8、9两月最高涨幅均超过35%。滨化股份(601678) 拥有26万吨环氧丙烷年产能,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油田助剂供应商;石大胜华(603026) 也是主要的环氧丙烷生产商之一,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明显。


微盟在港提交IPO申请、生态潜力日渐凸显

恒生电子(600570) 通过苏州工业园区八二五二期新媒体产业基金间接持股微盟。苏州高新(600736)通过苏州华映文化产业投资企业间接持股微盟。


阿里欲整合饿了么口碑与盒马生鲜、打造O2O市场霸主

新华都(002264)阿里持有公司10%的股权,公司还与阿里泽泰设立合资公司作为合作平台。此前,公司与阿里签订《O2O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阿里为公司以及公司下属机构提供企业O2O业务服务和产品。双方不定期开展线下活动,共同打造O2O商业模式和消费者心智。圆通速递(600233)与饿了么合作物流运输。


东京奥运将首次引进脸部识别系统、市场规模逾千亿

神思电子(300479)人脸识别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已成功应用于金融、公安、通信、人社、医疗等行业领域。佳都科技(600728)首款商用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已经实现量产,在公安、交通、能源等领域的项目中开始交付使用。公司还参股人脸识别“国家队”云从科技。


7月挖掘机销量创历史新高、行业销售火热体盈利逐步提升升

相关个股主要有三一重工(600031)、柳工(000528)等。


水泥熟料频现停窑限产、机构看好后续旺季行情

从需求方面,研究机构普遍看好华东和中南地区水泥市场,相关公司包括海螺水泥(600585) 、华新水泥(600801)。另外,基建补短板的政策指引有望提升西北地区基建投资,相关公司包括宁夏建材(600449) 、祁连山(600720)。


多项政策托底、动力煤价格持续反弹

动力煤行业公司包括山煤国际(600546) 、陕西煤业(601225)、兖州煤业(600188) 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宝钛股份(600456):为国内钛材龙头,产能全国最大,具备从海绵钛到钛材的一体化产业链,军工钛材国内市占率领先。目前海绵钛企业库存较低,甚至一些企业已无库存,加上下游需求旺盛,海绵钛价格坚挺。另外,成本端的上涨也对海绵钛价格有一定影响,截至8月3日,镁锭价格上调400元/吨左右,四氯化钛的采购价也有一定幅度上涨,预计,短期内海绵钛价格或将继续上涨,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合力泰(002217):小米公司8月6日在印度宣布其零部件供应商合力泰将在印度投资2亿美元建厂,这是合力泰在中国以外的第一次大规模扩张。合力泰在印度的公司将于2019年1月开始在当地生产相机模块、触摸屏、TFT(薄膜晶体管)、柔性印刷电路和专为小米设计的指纹模块。在第一阶段,该工厂每年生产5000万个零部件,到第二阶段也就是三年内产能将扩到年产1亿个组件,在运营的第一年可实现10亿美元的收入。据了解,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报复性反弹 两市共计成交3167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触底反弹,三大指数暴力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2.74%报2779点,并创下逾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涨2.98%报8674点,创业板指涨2.68%报1479点。两市共计成交316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56亿元。盘面上,石油化工、国产软件、工程机械、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一板块下跌。

-----------------------------

牧童资讯龙虎榜


8月7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
在8月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3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分别为明德生物(002932),净买入额3438.95万元;宏川智慧(002930),净买入额3201.17万元;伊戈尔(002922),净买入额3110.16万元。当日明德生物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959.95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伊戈尔、创业软件、扬农化工,金额分别达0.31亿元、0.28亿元、0.26亿元。伊戈尔主要从事电源及电源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