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落实深化"放管服”、国办印发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囊括了政府工作中的各个领域,并落实到了具体部门,有助于各项任务的执行和最终目标的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机构认为,相关政策落地有望加速推动医院和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力度。创业软件(300451)上半年医疗行业收入同比增长59.37%,并携手蚂蚁金服、腾讯推进互联网医疗。政务服务方面,太极股份(002368)此前曾中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一期),中标份额占比第一;紫光股份(000938) 通过新华三在政务云等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目前已建设了12个部级政务云、18个省级政务云、200多个地市县政务云。不动产登记方面,超图软件(300036)截至2017年末,已累积为1000余个省市县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了支撑。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召开、政策成熟一项推一项

交运、港口、物流等行业有望直接受益于大湾区建设。盐田港(000088) 是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之一。原尚股份(603813) 是粤港澳大湾区较具影响力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


龙芯中科入选中央政府采购目录、合作公司受关注

随着政策推动和技术进步,龙芯未来发展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安控科技(300370) 与龙芯中科签署国产化CPU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国产化CPU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中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三川智慧(300066)与中科龙芯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国产芯片。


医保局药品集中采购即将落地、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望受益

分析认为,在国家医保局为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之下,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有望通过以价换量,加速国产进口替代成为集中采购的最大受益者。信立泰(002294) 替格瑞洛、氯吡格雷等药品均通过一致性评价。华润双鹤(600062)苯磺酸氨氯地平顺利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正推进产品数十个。


车联网市场有望高增长、福特携手阿里打造云平台

四维图新(002405) 车机互联产品Welink三年累计获得前装将近千万套订单,车联网云服务方面,公有云服务产品Wecloud已经在相关车厂项目落地;高新兴(300098)是物联网模组龙头,强势布局智能交通、智慧城市。


英伟达推出全球首款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显卡、史上最强

机构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逐渐渗透,GPU为王的时代正在来临。日海智能(002313) 与英伟达达成协议,为英伟达建AI下一代数据中心和GPU服务器。6月27日,公司发布了联合英伟达开发研制的全球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物联网边缘智能终端,基于GPU的AI边缘计算节点,支持特定行业AI、边缘计算、事件规划引擎、网管服务能力,实现AI能力协同。佳都科技(600728)2017年联合英伟达举行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会,共同探讨基于GPU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发展新模式流。


广东高层督战、加大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工作力度和深度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铁路交通发达,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又即将落地,铁路土地开发支持政策的出台将对拥有铁路土地储备的龙头公司带来直接利好。广深铁路(601333)为广东龙头铁路公司,自有土地总面积上千万平米,开发升值空间巨大。广百股份(002187) 下属商业储运公司地块位于广州棠溪火车站附近,规划开发总建筑面积30.46万。


海水提锂技术实现重大突破、锂资源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三友化工(600409)开展了浓海水提锂、提钾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久吾高科(300631) 专注从事以陶瓷膜为核心的膜分离技术,已完成了盐湖卤水膜法提锂的中试,并且与五矿盐湖签署 1 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华宇软件(300271):持股14%的捷视飞通成功入围2018年国税系统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信息化产品采购项目(第5包),成为国税总局视频会议系统产品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捷视飞通视频会议全系列产品入围该项目。

洽洽食品(002557):产品提价后销售情况整体良好,公司会与经销商和终端一道实现调价的平稳实行,并结合区域经销商特点开展相应的终端支持。预计2018年公司蓝袋产品含税收入有望超过8亿元,黄袋产品含税收入有望超过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8月8日公告称拟于2018年至2022年的五年内,每年设立一批员工持股计划,共计五批,每批员工持股计划各自独立存续。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新兴装备:申购代码002933,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22.45元,公司主营以伺服控制技术为核心的航空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窄幅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2685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全线缩量盘整,两市热点匮乏。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2781点,深成指跌0.68%报8785点,创业板指跌0.84%报1518点。两市共计成交26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21亿元。盘面上,广东自贸区、建材、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房地产、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4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
在1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为硕贝德(300322),净买入额5835.88万元。当日硕贝德第一大买入席位为财富证券深圳福华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531.0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硕贝德、美锦能源、高升控股,金额分别达0.56亿元、0.30亿元、0.23亿元。硕贝德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