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工信部将以多举措发展云计算、深入推动企业上云

在推动企业上云方面,以政务云、金融云等重点行业领域为切入点。浪潮信息(000977)为服务器行业龙头,最新公告成立子公司,发力全球服务器市场;太极股份(002368) 在政务云市场份额居前;长亮科技(300348)通过和腾讯合作,加速拓展金融云市场。


乙类医用设备配置小范围松绑、未来有望向全国推广

机构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对医疗器械的扶持力度和政策松绑力度空前,随着政策层面对行政性审批壁垒的下调,具备一定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进口替代空间较大的龙头公司将获得长足发展。开立医疗(300633) 产品包括医用超声诊断设备、医用电子内窥镜设备等;万东医疗(600055)持续聚焦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


支付宝又主导制定了一项国际标准 让生物识别更靠谱

A股公司中,捷顺科技(002609)安监面部识别是公司主要业务之一,开发了一体式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产品。蚂蚁金服子公司上海云鑫2亿元战略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顺易通。新开普(300248)自主研发通过综合人脸、语音、唇形三种生物特征进行多维复合认证的人脸识别技术,拥有相关知识产权。公司还拥有成熟的指纹识别技术,并积极拓展虹膜识别。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蚂蚁金服的关键合作伙伴。佳都科技(600728) 投资的云从科技在国内人脸识别领域占据龙头地位,技术和场景的结合有望率先实现AI技术的变现;神思电子(300479)以高精度人脸识别算法为特征的人工智能技术,首先在安防领域获得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获重大突破建筑向“产能”转变

莱宝高科(002106)参股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重庆神华薄膜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凯盛科技(600552)年产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模组工厂一期去年底投产,产品可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智慧农业等领域。


国产浏览器内核红芯公司完成C轮融资、打破国外垄断

电广传媒(000917)旗下的达晨创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的PE/VC投资基金管理平台。科大讯飞(002230)是红芯公司的天使投资人。


全国60%固体环氧树脂紧急停限产 或致价格大幅上涨

上市公司中,宏昌电子(603002)是我国环氧树脂龙头企业,现有广州厂区7.3万吨/年产能,产能利用率行业领先;珠海新厂区拥有 11.7 万吨/年产能,已进入试生产,今年将产生效益。扬农化工(600486)拥有环氧树脂产能14.3万吨/年。阿科力(603722) 主营各类精细化工产品、特种环氧树脂等产品的生产研发;濮阳惠成(300481) 主营产品顺酐酸酐衍生物主要用于生产环氧树脂。


玻璃幕墙可发电 建筑有望从“耗能”向“产能”转变

相关概念有莱宝高科(002106)、广东榕泰(600589、凯盛科技(600552)等。


多地焦化行业迎来环保风暴、供需格局或加速扭转

可关注安徽的雷鸣科化(600985) 和位于山东的金能科技(603113)


重磅文件即将落地、广东多项大型基建项目动工

粤港澳大湾区崛起在即,基建必将成为弯区经济增长的着力点之一,建材和工程类企业有望显著受益。1)粤水电(002060)工程建设业务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和湖南等省区,市政工程业务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及佛山等城市,未来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2)深天地A(000023) 主要业务包括商品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房地产的开发及物业管理等,深圳地区业务占比达70%以上;3)粤东水泥市场缺口约900万吨,加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推进基建加快,水泥需求潜力大。塔牌集团(002233)粤东水泥龙头,景气有望继续上行。


火锅巨头海底捞将路演、初定9月中旬赴港IPO

参照此前富士康、药明康德、宁德时代递交IPO申请之后,市场对于其供应商的追捧,此次全球领先的火锅企业登陆港股,其背后的供应商有望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佳沃股份(300268) 在北极甜虾、狭鳕鱼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在2017年年报中提及,公司产品在“海底捞”为代表的知名餐饮企业取得突破。安井食品(603345) 在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与呷哺呷哺、海底捞等多家餐饮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行业盈利拐点已至、重申看好禽产业链机会

建议继续关注仙坛股份(002746) 、民和股份(002234)。


农村掀起节日消费浪潮、两类企业明显受益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全社会都很关注。目前节日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二级市场指数反复磨底,正是逢低布局良机。建议关注:
1)贸易流通商。在农村掀起大消费浪潮下,建议优先关注农资和农产品流通类企业,如辉隆股份(002556)、中农立华(603907)和农产品(000061)等。2)乡村旅游。建议关注古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如2016年战略投资宏村,启动山上山下联动战略的黄山旅游(600054) 。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天和防务(300397):作为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是最早进入安防领域的专业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针对要地安防、边海防的痛难点,并依托军民融合两用雷达成像技术和高端射频技术,以太赫兹成像技术为切入点,构建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解决方案。在即将于8月16日开幕的亚欧安博会,天和防务将精彩“亮剑”,展示智能安检综合解决方案及太赫兹安检系统等系列产品,其系统具有证件检查、人脸识别、行李安检、车辆安检等集成功能。

科大讯飞(002230):“智医助理”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刚开始能够处理150多种常见病,现在已经能处理300多种常见病。家庭医生助手产品也已经在120多个社区试点应用,现在在一些领域已经开始出成果了。此前,由科大讯飞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智医助理”以超出分数线96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我国甚至是全球第一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评测的机器人。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汇德科技:申购代码732192,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9.60元,公司主营聚氨酯树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2780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全天呈现单边下挫走势,个股一片惨绿。截至收盘,沪指跌2.07%报2723点,深成指跌2.32%报8581点,创业板指跌2.63%报1478点。两市共计成交278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95亿元。盘面上,无一板块上涨,啤酒、水泥、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

在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为东方环宇(603706),净买入额4384.57万元。当日东方环宇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876.0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东方环宇、高升控股、华东电脑,金额分别达0.44亿元、0.39亿元、0.27亿元。高升控股主要从事以IDC(互联网数据中心)、CDN(内容分发网络)、APM(应用性能管理)为主的互联网基础云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