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首个由雄安制定的智慧城市国际标准提案获通过

恒华科技(300365)9月7日公告,联合蚂蚁金服、腾讯等筹备caixinpress.com“雄安城市生成与发展研究院”。数字政通(300075)专业智慧城市应用软件的开发和销售,在保定市高新区有独立的软件园区,近年来多次中标雄县、安新县项目


东方经济论坛召开在即 中俄合作项目受关注

大连港(601880)与俄罗斯远东运输集团合作,积极推进远东地区战略布局。金洲管道(002443)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道产品的重要供应商,已在俄罗斯远东布局,受益于中俄油气重大项目建设。


日本台风地震重创硅晶圆供应 缺货涨价或将加剧

可关注,上海新阳(300236)晶盛机电(300316)等国内硅晶圆相关公司。


第八届贵州酒博会开幕、机构看好名酒成长空间

研究机构认为,白酒行业半年报业绩增速继续领跑食品饮料,高端酒价稳量增,次高端继续扩容,中低端加速集中,未来全国化名酒仍能通过消费升级和份额集中获得成长空间。高端核心品种贵州茅台(600519) ,以及具备高频次、低单价特征的顺鑫农业(000860)等公司获多家机构青睐。


8月挖掘机销量保持强劲、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

相关受益公司包括三一重工(600031)、恒立液压(601100) 、柳工(000528) 、徐工机械(000425) 等。


联合国粮农组织下调2018年世界小麦产量预期

两市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北大荒(600598)、苏垦农发(601952)等。


北斗全球组网进入关键期、年底在轨卫星将达19颗

北斗卫星导航概念股主要有中海达(300177)、华力创通(300045)等。


深圳发布三年行动规划 拟建国际消费中心

布局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深港边境购物中心建设。上市公司中,深物业A(000011)金领假日项目位于皇岗口岸片区,地理位置存在优势,有望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世纪星源(000005)车港城项目位于深圳皇岗,将修建连接深圳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的人行廊桥,并在其上及车港城第二层通道和停车场建设“超级能源广场”综合服务并扩展至商业零售等衍生商业服务。


日本台风导致村田停产 巨头国巨宣布MLCC涨价

上市公司中,风华高科(000636)大陆MLCC行业龙头,2018年8月投资新增月产56亿只MLCC技改扩产项目,投资金额4.532亿元;国瓷材料(300285)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与韩国三星、风华高科等国内外一线MLCC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特高压重启 今明两年将核准12条特高压工程

建议重点关注特变电工(600089)、国电南瑞(600406)和许继电气(000400)等。


行业发展提速 石墨烯或迎低位布局机会

建议关注相关个股如宝泰隆(601011)、德尔未来(002631)等。


生鲜乳连续反弹 继续关注上游乳企

上市公司,西部牧业(300106)主营优质生鲜乳的供应及辅助产品,自8月19日推荐以来最大涨幅超57%,短期蓄势整理后仍可关注。科迪乳业(002770)主营乳制品、乳饮料以及配套的奶牛养殖、繁育和销售。目前股价位于控股股东承诺增持股价(每股5元或者以上)以下。


猪价创反弹新高 非洲猪瘟疫情呈爆发态势

可关注温氏股份(300498)、牧原股份(002714)。


东盟主题机会释放在即 贸易物联网受关注

据悉,广西移动将联合承办2018中国-东盟信息港5G技术与应用论坛,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5G领域合作,促进各方在5G技术和应用的共同发展,届时多项5G重点应用亮相。其中建议重点关注物联网,东方国信(300166)参股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信),该项目是2018年发改委最重点的五个数字经济支持方向之一。另外,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兼有海陆接壤通道的省份,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战略支点,建议继续关注北部湾港(000582),公司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我国内陆腹地进入中南半岛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出海门户。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新筑股份(300666):全球首条内嵌式中低速磁浮模拟运营线——“超铁”(内嵌式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模拟运营综合示范线将于2019年7月完成一期3.5km的建设。据了解,中低速磁浮列车是一种通过电磁力来悬浮、导向和牵引的列车,其供电轨安装在轨道梁底部,没有架空电网和受电弓。相比长沙、北京的传统中低速磁浮系统,内嵌式中低速磁浮系统总高度较低,并预留出了更宽的逃生和维修空间。据介绍,今年3月,新筑与世界磁浮交通系统领军企业——德国博格公司签订协议、展开合作。此次合作新筑股份全面引进并掌握了世界超一流的内嵌式中低速磁浮的核心技术,包括车辆、轨道梁、信号、控制和系统集成等,今后中德科研人员将持续展开内嵌式中低速磁浮的相关研究。

红墙股份(002809):是一家主营混凝土外加剂的公司,国家基础建设计划将有助于刺激混凝土外加剂的增长。据悉,2018年中央基建投资安排5376亿元,比2017年增加300亿元。同时,各省发改委陆续公布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16省总计投资计划近2万亿。此番基础建设投资预计将增加混凝土以及混凝土外加剂的需求量。而2018年,公司先后设立四川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红墙新材料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公司全国化布局战略目标的实现。在基建及建筑业带动下,公司的扩张将有助于增厚公司的利润。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两市共计成交2720亿元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2702点,深成指跌0.02%报8322点,创业板指涨0.17%报1425点。两市共计成交272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26亿元。盘面上,燃气水务、油服、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月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均逾6000万元
在9月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宝利国际(300135),净买入额6346.89万元。当日该股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540.3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新兴装备、宝利国际、天成自控,金额分别达0.82亿元、0.63亿元、0.26亿元。新兴装备主要从事伺服控制技术为核心的航空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