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阿里系成立小程序事业部、行业有望迎来风口

博彦科技(002649)具备小程序咨询、开发、审核认证的能力,已率先开展小程序的开发业务。信雅达(600571)旗下公司的“微匠”平台致力于为中小客户提供移动解决方案,目前已做好小程序的应用开发准备。信息发展(300469)7月18日公告,与阿里签署合作协议,将为阿里提供AI赋能所需的测试数据、行业应用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及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支持移动端通过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的应用嵌入。


丰田2020年起全固态电池商业化、或掀起电动车大变革

A股公司中,珈伟股份(300317)已将固态锂电池作为公司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已发布固态锂电池相关产品。公司投资6.6亿元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目前已处于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国轩高科(002074)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工信部组织召开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会 协同推动产业发展

相关概念股有金运激光(300220)、光韵达(300227)等。


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百亿级项目即将集中签约

威海广泰(002111) 今年上半年空港地面设备收入同比增长30%;川大智胜(002253) 今年上半年在民航空管领域的新签合同金额同比增长3.5倍;海特高新(002023) 也在半年报中表示航空部件维修业务取得积极成效, 送修量和业务量均得以提升。


中国-东盟"—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论坛举行

机构预计,到2020年,北斗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2400亿至3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新增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振芯科技(300101)拥有芯片、终端和运营全产业链优势;海格通信(002465) 多次获得北斗订单,受益于北斗导航设备需求提升。


国知局三定方案落地 版权运营迈向黄金时代

上市公司,安妮股份(002235)拥有版权全产业链业务,为专业版权和微版权的版权人者提供版权保护服务、版权交易服务、版权孵化服务等综合版权服务。中国科传(601858)目前业务主要涉及知识产权中的著作权,公司是目前国内拥有科技图书和期刊内容资源最多的出版单位之一。光一科技(300356)在版权领域已占据政策高地。公司已围绕数字版权业务在监测维权、投送分发、交易结算等重点环节进行持续布局。


驱动数字中国 2018杭州云栖大会即将开幕

上市公司中,数据港(603881)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国内少数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网易等世界级互联网公司的云数据中心服务公司,公司将于杭州云栖大会现场同期举办主题为“智慧园区与智能制造”的专场分论坛。银信科技(300231)为2018杭州云栖大会合作伙伴,阿里云飞天敏捷版及Docker企业版中国大陆地区金融行业总经销商。


带量采购方案将出炉 仿制药行业大洗牌

上市公司,华海药业(600521)有8个品种的10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有3个品种属于289目录。哈三联(002900)主要产品米氮平片通过一致性评价,该产品占据超过五成的市场份额。


慢性病电子处方放开 全产业链望受益

建议关注慢病相关产业链,包括基层医疗机构、慢病防治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慢病管理等领域。上市公司,鱼跃医疗(002223)构建了慢性病的大平台,帮助医生实现网上诊所的梦想。有望成为国内最好的慢性病移动医疗管理平台之一;一品红(300723)深耕“儿童用药+慢性病用药”的领先企业。公司研发生产的慢性病用药主要覆盖了心脑血管病用药、肝病用药、肾病用药,上述三类疾病的发病率近几年都显著提高。


消费需求大增 玉米行业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建议关注登海种业(002041)、北大荒(600598)。


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算出量子霸权标准

上市公司中,三力士(002224)合资布局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在山西省“两平台一张网量子保密通信网”、“基于超算的分布式量子保密通信数据中心”和“‘天河二号’超算互联互通量子保密通信网”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振华科技(000733)参股飞腾科技,飞腾系列芯片曾采用Sparc架构用于天河一号和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天通股份(600330)子公司天通精电为国防科大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升级系统项目的供货合作单位。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银鸽投资(600069):在9月11日青岛市崂山区独角兽、瞪羚企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参股公司杰华生物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山东省首家独角兽企业。2018年A轮融资后,企业估值26亿美元,成为山东首家硬科技独角兽企业、中国首家原创生物新药独角兽企业。杰华生物原创生物新药“乐复能”获国家颁发的一类生物新药证书,是中国首次在西方国家之前命名的全新生物新药。“乐复能”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恶性肿瘤项目,先后列入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据杰华生物董事长刘龙斌介绍,到明年年底,公司将成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域前三位的企业,并有望在行业内问鼎,公司计划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力争打造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生物技术企业。银鸽投资此前公告,拟通过受让老股以及投资新股方式,作价2.73亿美元收购杰华生物1400万股股份(占扩大股份后的10%)。

东土科技(300353):子公司东土军悦受邀参加9月16日至23日举行的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本届军民融合展上,东土军悦联合科银京成展出Intewell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架构,工业服务器、工业智能通信网管、自主可控网络交换芯片、自主可控可信网络交换机等产品,集中展示东土集团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成就。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tewell操作系统定位为中国自主可控的开放的工业领域应用通用平台,向上提供标准化平台服务,为各个行业APP提供运行平台;向下为不同设备、系统提供高实时高可靠的控制能力。以先进的技术架构,实现软件定义工业流程,适应智能制造、无人制造的趋势,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基础平台。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顶固集创:申购代码300749,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12.22元,公司主营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智能五金、定制生态门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2177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两度冲高回落,整体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报2656点,深成指跌0.70%报8111点,创业板指跌0.67%报1385点。两市共计成交217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3亿元。盘面上,军工、大飞机、航母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电商、白酒、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月1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

在9月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为中铝国际(601068),净买入额6966.24万元。当日中铝国际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酒仙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631.85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华工科技、泰永长征、超频三,金额分别达0.49亿元、0.44亿元、0.35亿元。华工科技主要从事光电子、信息安全与防伪的高科技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