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美对华征税清单移除稀土和稀土永磁、相关公司望受益

五矿稀土(000831) 、银河磁体(300127) 、盛和资源(600392) 、北方稀土(600111)等稀土永磁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电解液产品迎来提价潮、行业公司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可关注,江苏国泰(002091) 、天赐材料(002709) 等相关公司。


工信部携手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公司受关注

深赛格(000058) 是电子市场的领军企业,投建碲化镉薄膜光伏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东方嘉盛(002889)是大湾区供应链管理服务商,在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领域已经覆盖了行业内稳定的客户。


全球五大科技巨头齐投量子技术 特定功能上亿倍提升

A股中,中科曙光(603019)为中科院旗下上市公司,专注于高端计算技术与信息领域,承担了“适用于人工智能的超级计算机”等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同门兄弟寒武纪为国内神经网络芯片龙头;公司与量子网络战略合作,打造量子产业生态圈。纳思达(002180)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中天微的合作伙伴。


新季减产坐实需求旺盛 苹果期货收盘创历史新高

A股公司中,宏辉果蔬(603336)包括苹果在内的水果销售占公司营收比高达96%,子公司烟台宏辉食品被郑商所指定为苹果交割仓库。朗源股份(300175)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出口量全国排名第一。公司亦为郑商所指定苹果交割仓库。


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有望加快助力各行创新发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数字认证(300579)、中国科传(601858)、安妮股份(002235) 、捷成股份(300182)等。


LG化学加码锂产品采购规模、锂电池产业链捷报频传

锂电池中游方面,近日大手笔的投资消息也是频频出现:科恒股份(300340) 、先导智能(300450)相继中标宁德时代大额订单,赢合科技(300457)中标LG卷绕机订单,比亚迪在西安签约30Gwh动力电池项目。机构调研显示,近两个月以来电池、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普遍处于满产状态,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增长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会。


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实现全面互通

机构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车桩比仍然过高,充电桩存在较大配套缺口,充电桩市场有望持续爆发。特锐德(300001)今年上半年充电量同比增长169%,近日又公告中标3979万元充电设备采购项目;科士达(002518) 上半年充电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2%。


广西六家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自治区政府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现下辖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北部湾港(000582) 是广西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有五洲交通(600368)。


国家完善基本药物制度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将受益

华海药业(600521)、恒瑞医药(600276)、信立泰(002294)、复星医药(600196)、海正药业(600267) 等公司均有多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


沥青价格上涨不休、突破三年历史新高

业内预计,国内沥青仍有上涨空间,高价或在4000元/吨,沥青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涨价。宝利国际(300135) 专业沥青产业龙头,公司是从事高等级公路沥青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龙洲股份(002682)子公司兆华领先是北方最大的沥青供应链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首所混合所有制本科学院开学、概念股引关注

而首所“混合所有制”本科学院的成立,将引发市场对于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新关注。陕西金叶(000812) 持有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57%股权;柳工(000528)拥有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培训学校。科大讯飞(002230)关联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隧道股份(600820)关联上海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我国学者研制出马铃薯种薯纳米促芽剂

上市公司,可关注相关标的亚盛集团(600108) 、农发种业(600313)。


打破“农产品上行”瓶颈、农村物流建设或提速

专家预判,目前我国冷链市场规模约为25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4700亿元,年复合增速将超20%。1)、设备供应商:四方科技(603339) 为国内领先的冷链设备和特种集装箱制造企业。2)、冷链物流的顺丰控股(002352)、苏宁易购(002024) 。


携程上线“高铁游”频道、瞄准万亿级新市场

目前,携程推出了大量高铁游产品,今年1-7月西成高铁旅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峨眉山A(000888) 2017年底西成高铁、渝贵铁路通车,西安至成都、贵阳至重庆时间大为缩短,公司受益铁路红利;长白山(603099) 北京至长白山高铁预计2019年正式开通,时长只需4个半小时,公司致力于打造高铁游+冰雪资源+温泉综合休闲目的地。


混改提 速、关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涨幅滞后的钢研高纳(300034) 、北方导航(600435) 。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易见股份(600093):在9月19日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系统解决方案“易见区块2.0”系统。作为“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早期实践者,公司于2017年4月正式上线了“易见区块1.0”系统,上线一年多以来,帮助企业用户及金融机构完成了超过4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线上融资合同超过470份。结合“易见区块1.0”的实施经验及用户反馈,依托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双轮驱动,公司于2018年8月份完成了“易见区块2.0”的研发并开始试商用。“易见区块2.0”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信数据池和业内领先的多链数据可追溯技术,形成可追溯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易见区块2.0”系统的正式推出,标志着公司“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探索之路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洽洽食品(002557):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公司7月宣布对香瓜子等八个品类的产品提价,在产品升级拉动,促销推动下,现在市场终端反馈不错,基本消化了提价影响。同时,每日坚果整体销售很好,三季度增速超过二季度,社会库存下降很快、销售增速还在提升,说明销售效果很好。目前公司正在推动每日坚果自动化包装机的安装,提升生产效率。另外公司推出了山药脆片等新品,强调更健康的非薯片零食,上半年开展了试销,7-8月销售上规模,7-8月月均实现七、八百万元,该新品的市场反馈良好。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开高走 两市共计成交3198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尾盘冲高后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2730点,深成指涨1.41%报8248点,创业板指涨1.10%报1392点。两市共计成交319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62亿元。盘面上,油服、水利、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宁夏、特高压两个板块下跌。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月1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

在9月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为国民技术(300077),净买入额5104.19万元。当日国民技术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706.0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铝国际、西部创业、东方集团,金额分别达0.38亿元、0.34亿元、0.28亿元。东方集团主要从事粮食购销与加工;金融投资;港口交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