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低空空域改革取得重大进展通航万亿级市场望开启

中信海直(000099)是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的集大成者,布局通航运营、维修、培训全产业链。川大智胜(002253)是国内空管系统领先企业。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灯光秀即将开演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活动,深圳中心区灯光秀将受到广泛的关注与传播,相关概念股望受到市场关注。利亚德(300296)参与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夜景展4-5亿元规模。名家汇(300506)公司中标了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市福田、南山区等地区亮化工程项目。


全球首辆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车辆亮相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全球首辆全碳纤维结构的轻量化地铁车辆近日在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亮相,这项成果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中车(601766)全资子公司。双一科技 (300690)参与了中国中车“全球首辆碳纤维地铁车体”项目。


国务院发文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消费结构有望优化

广发证券预计,2030年我国中产阶级及以上人口有望达到目前美国的3.4倍,这将催生大量中高端消费品需求,推动消费结构升级。可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或提价的行业寡头最受益,易出现此类公司的行业有家电、医药、家具、白酒等。
综合券商研报,从细分行业来看,调味品及化妆品行业对标海外发展空间巨大。相似发展阶段下的日本,高端及以上酱油消费占比45%,国内渗透率仍有4倍提升空间,相关公司有千禾味业(603027)、中炬高新(600872) 等。2017年国内人均化妆品支出为181元,远不及日本1196元的水平,相关公司有珀莱雅(603605) 等。


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行动计划即将发布实施 将重点支持柔性面板等量产技术

上市公司中,维信诺(002387)326.14亿元投向AMOLED项目,包括3.5″、5.5″、8.0″等各种尺寸柔性AMOLED显示屏。在此次大会上,公司作为东道主展示了四款柔性AMOLED显示创新产品。中颖电子(300327)已成功交付FULL HDAMOLED 柔性屏驱动芯片,在AMOLED 驱动芯片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科技部宣布 依托商汤科技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A股公司中,立昂技术(300603)今年初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长为国内一流的智能安防产品服务提供商。东方网力(300367)与商汤科技合资设立了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人脸、人体、人群方面的算法、解决方案、和软硬一体化产品。


阿里云宣布与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推出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

上市公司中,中科创达(30049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构建了自己的边缘计算平台并着手开始在边缘计算和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日海智能(002313)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在边缘计算设备层领域进行了布局。


深改委会议关注疫苗管理体制、要求加强研发创新

智飞生物(300122)的三联苗和四价HPV疫苗持续放量,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65%,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和九价HPV疫苗获批后已在多个省级单位中标;长春高新(000661)上半年水痘减毒苗批签发同比增长67%,狂犬病疫苗同比增逾6倍,在研产品中,带状疱疹疫苗有望2019年获批,艾滋病疫苗已完成2期临床第二阶段;沃森生物(300142)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已纳入优先审评,该品种目前仅辉瑞的原研产品上市,2017年全球销售额约56亿美元。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北斗卫星

海格通信(002465) 多次获得北斗订单,受益于北斗导航设备需求提升;振芯科技(300101) 拥有芯片、终端和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公司近日公告股权问题逐步解决。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证通电子(002197):近日在官网透露,长沙证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落地望城区的“华为云”为基础网络,共同拓展智慧城市业务,打造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中心,构建覆盖全省的智慧城市应用服务体系。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曾于2018年7月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拟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高于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而公司于9月19日首次实施了回购股份,金额约310万元。


太阳纸业(002078):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各项经营活动稳步推进,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健康发展和业绩稳步提升充满信心。在新型纤维原料项目实施进展方面,木屑浆生产线已经于2018年4月底投产,半化学浆生产线于2018年8月份投产;目前前述两个生产线均已经正常运转,公司新型纤维原料各项目的顺利陆续投产可以大幅度降低公司废纸的采购量,减少对国废的依赖度,并对提升公司箱板纸的产品品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老挝项目将于2020年投产,产能规模的扩大有望驱动公司业绩规模及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整理 两市共计成交2503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2729点,深成指跌0.17%报8233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387点。两市共计成交250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95亿元。盘面上,稀土、公交、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数字中国、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9月2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

在9月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为拓普集团(601689),净买入额5152.34万元。当日拓普集团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6025.4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鸿达兴业、科新机电、银河磁体,金额分别达0.34亿元、0.23亿元、0.22亿元。鸿达兴业主要从事生产聚氯乙烯、烧碱、纯碱等基础原材料化工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