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常会决定上调出口退税率至16%出口企业受益多

相关出口型企业有望受益,上市公司朗源股份(300175)逾七成业务为出口;汽车轮胎的出口退税率为9%,三角轮胎(601163)、风神股份(600469)的出口业务占比在一半左右。还可关注博迈科(603727)、中曼石油(603619)等出口占比高的公司。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相关概念股有首开股份(600376)、福星股份(000926)等。


成本及供给利好双重支撑无水氢氟酸价格大涨

可关注巨化股份(600160)、多氟多(002407)等相关公司。


美国发布新政提速自动驾驶相关公司受关注

目前世界各国均在大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抢占巨大的市场机会。底层硬件有处理器、传感器和定位模组等,国内企业在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导航芯片领域颇有建树,在自动驾驶时代有望分得一杯羹。四维图新(002405)已成为国内首家面向自动驾驶在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算法、芯片、大数据等关键节点布局的企业。德赛西威(002920)国内座舱电子龙头,抢滩自动驾驶。


国内正式授牌 首个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设立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易见股份(600093)、金财互联(002530)等。


多个“国家基金”参投 云从科技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

云从科技表示,新一轮融资将加速中国国家人工智能平台的扩建及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研发,也将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及硬件上下游产业布局,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另外公司还表示,目前正在为IPO铺路。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佳都科技(600728)、越秀金控(000987)等。


圣农发展上修三季报业绩、行业景气持续改善

研究机构认为,白羽肉鸡板块三季度业绩高增长确定,四季度业绩增长也有望超预期,继续看好该板块。相关公司包括益生股份(002458)和仙坛股份(002746)。


苏南沿江铁路正式开工、基建补短板持续发力

研究机构认为,铁路新开工项目和完工项目加速推进,铁路建设和铁路装备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其中,中国中铁(601390)在铁路建设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中国中车(601766) 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军者。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比亚迪(002594):在互动平台表示,今年汽车销量会率先实现高增长。据悉,2018年1-7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占率接近20%,全年销量有望突破20万。在2018年,公司王朝系列的改款车型将陆续上市,新产品基本续航里程均超过新政最高门槛值,高能量密度使得纯电动车型可拿到1.1-1.2倍补贴。宋max上市第三月即月销量超过1万辆,元ev360目前月销量已接近4500辆,唐二代销量8月销量已达1万辆。全新车型在续航里程、内饰、汽车电子配臵等方面进行改善,dragonface家族式语言打造的高颜值一改旧颜,将打造爆款车型,带动乘用车销量增长。此外由于电池缺货,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今年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市场销售紧俏。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天风证券:申购代码780162,申购上限15.50万股,申购价格1.79元,公司主营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交易等。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2889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单边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3.72%报2716点,深成指跌4.05%报8060点,创业板指跌4.09%报1353点。两市共计成交288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58亿元。盘面上,两市仅石油矿业、公交两个板块上涨;芯片、白酒、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月8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

在10月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分别为贵州燃气(600903),净买入额3670.21元;中欣氟材(002915),净买入额3235.67万元。当日贵州燃气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深圳后海证券营业部,买入额2871.0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安信信托、贵州燃气、华纺股份,金额分别达1.51亿元、0.36亿元、0.10亿元。安信信托主要从事委托存贷款、投资及金融租赁等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