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民参军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民营上市公司中,高德红外(002414)是国内唯一获批完整武器系统研制资质的民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红外芯";光威复材(300699)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主力供应商,由于军品碳纤维及织物技照订单及时交付及风电碳梁业务较快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5%至55%;菲利华(300395)受益于军工、光纤通信、半导体等行业需求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


发改委发文、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青旅(600138)、三特索道(002159)、黄山旅游(600054)等


环保升级叠加需求转旺钼系产品价格稳步上涨

可关注,金钼股份(601958)、吉翔股份(603399)等相关公司。


《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相关公司受关注

A股公司中,可关注罗牛山(000735)、海南瑞泽(002596)等公司。


深圳百亿驰援上市公司相关公司受关注

兴森科技(002436)是PCB样板龙头,大股东质押超过98%。珈伟股份(300317)主营光伏发电,总质押比例很高。


中国将用3年时间、使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明显见效

博天环境(603603)是我国领先的水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7月12日公司公告中标中山市黑臭水体整治提升工程,中标价达9.51亿元。环能科技(300425)成功研发出超磁分离水净化技术,可广泛用于煤矿矿井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领域。


特斯拉在香港建拥有50个充电位充电站、亚洲最大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众业达(002441)、万马股份(002276)等。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开工、风电配件前景佳

金风科技(002202) 在风电新增装机领域的市占率连续7年排名国内第一,"两海战略”进展顺利;东方电缆(603606) 今年上半年新增海底电缆订单同比增长98%,近日还在阳江设立了生产海缆的全资子公司。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澳柯玛(600336):近日,第一台六轴工业机器人在中德生态园澳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整机运行平稳顺畅,这是澳柯玛-西门子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继2017年12月推出消防机器人后,研制的另一款主打产品“六轴工业机器人”。本款高性价比、高质量的机器人本体重量270KG、有效负载20KG、活动半径为1720MM、重复定位精度+0.05MM,全套西门子电控系统,能够实现各行业的自动化装配、上下料、物料搬运、包装、码垛等多项高难度、高量度、高精度的产线工序工作要求。同时,澳西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已制定了系列多元化的机器人产品规划方案,全力开发、整合机器人制造及企业资源集成,依托西门子基础控制系统技术及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研发成果等优势全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力争成为行业引领者。


麦捷科技(300319):10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与深圳专项工作小组接触过,深圳国资委旗下高新投已协助公司控股股东化解质押风险事宜,并于9月25日办理了相关股权质押。质押问题得到缓解的同时,动能东方随即终止股份减持计划。10月15日晚,公司公告称,此前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动能东方计划于5月18日至11月16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3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32%。近日公司收到动能东方的告知函,目前动能东方已累计减持676万股,未完成减持的股份在减持计划期间内将不再继续减持。公司募投产能释放加上金之川并表等原因,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明显。公司积极拓展行业品牌大客户,并发展高端电子元器件产品,高端小型化电感、射频器件、SAW等产品,在汽车电子、军工电子、射频IC、5G移动通讯等新兴领域进行产业布局,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未来可期。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2387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1.49%报2568点,深成指跌1.51%报7444点,创业板指跌1.43%报1250点。两市共计成交238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01亿元。盘面上,5G、深圳本地、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煤炭、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月1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在10月1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为宁德时代(300750),净买入额1.91亿元。当日宁德时代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8188.55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宁德时代、智云股份、紫鑫药业,金额分别达1.91亿元、0.36亿元、0.32亿元。宁德时代主要从事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