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特斯拉摘牌上海临港地块、超级工厂实质落地

特斯拉概念股有威唐工业(300707)、保隆科技(603197)、旭升股份(603305)、文灿股份(603348)、中科三环(000970)等。


北斗三号系统高密度组网发射北斗应用有望加速

北斗应用加快,北斗星通(002151)、华测导航(300627)等北斗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


石墨烯技术首次用于智能手机产业或迎爆发期

碳元科技(603133)是国内开发、制造与销售高导热石墨材料的领先企业,高导热石墨膜广泛应用于华为等品牌热门旗舰机型中。珈伟股份(300317)石墨烯应用覆盖石墨烯电池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石墨烯散热功能浆料、石墨烯防腐功能浆料等品类,上半年石墨烯导电浆料已批量向电池厂供货。还可关注其他相关概念股如中国宝安(000099)、德尔未来(002631)等。


海外聚碳酸酯巨头遭大火停产、产品迎涨价预期

浙江交科(002061)、鲁西化工(000830)、金发科技(600143)均拥有聚碳酸酯产能。


华为发布Mate20旗舰机、有望带热产业链小伙伴

联创电子(002036)是Mate 20主力供应商,提供3D sensing光学镜头,该系列手机搭裁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 ;汇顶科技(603160) 主营指纹和触控芯片,给华为提供Mate 20的电容指纹方案;立讯精密(002475)主营连接器、无线充电等业务,近日发布业绩向上修正公告,由于新产品突破和份额提升,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长45%至55%。


钢厂补库积极性强、铁矿石价格升至逾半年新高

公司方面,凌钢股份(600231)、太钢不锈(000825) 、鞍钢股份(000898) 等钢企具备铁矿资源保障优势,均已发布三季度同比增长的业绩预测或季报。


日本首相月底访华 丰田或加大对华投资力度

上市公司,广汽集团(601238)是丰田在中国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将直接受益;科力远(600478)是丰田在华最大的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伙伴,此前丰田透露将通过科力远实现与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双擎技术。


安倍视察深圳 智能网联汽车概念有望获关注

操作上,关注深圳本地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机会,如路畅科技(002813)是致力于汽车智能化及智能出行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的高科技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较早投身于车载导航、汽车智能驾驶舱及车联网产业的企业。比亚迪(002594)与百度的紧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全新一代秦pro是首款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的车型,是比亚迪布局自动驾驶的重要一着棋。


成本支撑硝酸刷新三年新高 企业盈利有望超预期

上市公司,金禾实业(002597)是硝酸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现有浓硝酸产能12万吨/年;兴化股份(002109)拥有10万吨浓硝酸产能。


蛋氨酸价格如期反弹 继续关注氨基酸行业投资机会

建议继续关注氨基酸龙头的投资机会,如安迪苏(600299)、梅花生物(600873)等。


无水氢氟酸价格大涨 相关企业盈利有望扩大

业内预计,后期无水氢氟酸价格继续上涨可能性较大,高位报盘将有望上调至14000元/吨及以上水平。具备氢氟酸自产能力的企业将进一步扩大盈利空间,相关公司可关注永太科技(002326)、三爱富(600636)、巨化股份(600160)等。


各项准备就绪 港珠澳大桥通车进入读秒阶段

建议率先关注港口物流板块,利好如珠海港(000507)、恒基达鑫(002492)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汇顶科技(603160):为10月16日华为正式发布的Mate 20系列四款商务旗舰新机独家提供了多项技术,包括屏下光学指纹技术、支持高性能电容主动笔的AMOLED触控方案、盖板指纹方案。双方在Mate 20系列的合作比以往更全面、更深入,覆盖屏下光学指纹、电容指纹、AMOLED触控技术。目前,公司已经掌握屏下光学指纹技术从光学系统设计、图像传感器到算法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并已申请、获得屏下光学技术国际国内专利320多项,成为屏下光学指纹领域全球第一供应商。

轴研科技(002046):龙游高铁轴承产业园一期预计于2018年末前建好,具备生产条件。由于高铁对零部件高可靠性的严格要求,国产高铁轴承需要经过台架试验、装车考核才能取得CRCC认证,取得CRCC认证后方能实现批量供货,目前,中浙高铁的高铁轴承研制处于台架试验阶段。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是由轴研科技、中车股份等出资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2584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早盘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1%,再创调整新低。午后科技股强势拉升带动指数快速翻红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60%报2561点,深成指涨0.91%报7365点,创业板指涨1.25%报1231点。两市共计成交258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25亿元。盘面上,软件、知识产权、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天然气、自贸港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0月1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过7000万元
在10月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7000万元,为利亚德(300296),净买入额7937.29万元。当日利亚德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326.2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三聚环保、利亚德、赫美集团,金额分别达1.28亿元、0.79亿元、0.23亿元。利亚德主要从事电子显示产品、照明产品、电子标识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