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新HIV药物可消灭99%艾滋病毒抗艾概念股受关注

安科生物(300009)抗艾滋病新药已获批临床。吉药控股(300108)与沈阳沃森药物研究所,就2个抗癌药物和4个抗艾滋病药物系列新药的研发达成新药研发合作协议。


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获支持 关注本地创投股

香江控股(600162)积极布局科创产业,已推出了“香江国际科创中心”,联手广州南沙区政府和微软打造“独角兽牧场”,秉承“科技+创投”驱动模式,打造高科技完整产业生态链。恒基达鑫(002492)在创投领域主要分布在大健康和智能装备领域,通过珠海横琴的全资子公司进行对外投资。


云南全国首推国VI标准成品油油品升级进程有望加速

随着云南首推的示范,其他地区有望陆续跟进,成品油升级进程或将加速,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万润股份(002643)公司沸石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成品油的升级;海越能源(600387)公司异辛烷产品有望随油品升级进程加快迎来发展机遇。


泰国高铁新项目竞标 中国两大央企参与

上市公司,中国铁建(601186)铁路工程承包领域的龙头。公司前三季度季末累计新签合同金额8917亿,同比增长5.33%。其中海外新签订单765亿,同增42.05%。中国中车(601766)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车青岛四方为下属子公司。


华为发布HiAI2.0平台 麒麟芯片再引关注

上市公司,中科创达(300496)与华为长期合作,为其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提供人工智能的IP和软件解决方案;诚迈科技(300598)与华为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去年的Linaro Connect BUD17大会上,华为携手合作伙伴诚迈科技推出的96Boards家族新成员HiKey960亮相。


广西60周年大庆在即 政策红利预期浓

可关注五洲交通(600368)下属五洲天美跨境电商以及金桥国际农产品市场、凭祥物流园区,可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成为打造中国-东盟现代农业、物流对接的平台。公司目前未开发的土地储备共计9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商服用地约64万方,当时拿地价格合计10.54亿元;北部湾港(000582)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我国内陆腹地进入中南半岛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出海门户。公司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和干线港。


10月手机出货量同比转正、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手机天线龙头信维通信(300136)、射频电感龙头顺络电子(002138)、介质滤波器龙头东山精密(002384)等公司在5G时代的成长前景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天然气消费有望持续增长、燃气分销商将享红利

城市燃气分销商有望分享行业红利,包括覆盖区域广、城燃业务扩张较快的公司,如百川能源(600681)等;拥有中游管道或布局上游,气源供给具备优势的公司,包括陕天然气(002267) 、新天然气(603393)、深圳燃气(601139)。


行业装置停产检修、维生素A价格继续反弹

公司方面,新和成(002001) 、浙江医药(600216) 、金达威(002626) 等维生素A产能居行业前列。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轻纺城(600790):与著名投资公司杭州天堂硅谷集团等共同参与设立中国轻纺城天堂硅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轻纺城占出资总额40%。轻纺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母基金形式运行,首期投资为设立不超过2亿元的子基金,由母基金联合天堂硅谷及旗下恒裕创投共同出资,投资成长期并具备上市潜质的未上市企业股权(含新三板)、或参与对合作伙伴(含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等。参与投资设立轻纺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是公司为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金力泰(300225):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外投资设立了2家产业并购基金,其中嘉兴领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点投资于与公司主业相关的化工行业和汽车行业;厦门盛芯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领域主要为半导体材料及设备等相关产业。公司借助其在化工材料领域形成的技术优势,通过半导体材料+新材料产业投资整合,切入新兴应用领域,或将打开新的盈利增长点。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单边上扬 两市共计成交3391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22%报2630点,深成指涨2.40%报7832点,创业板指涨3.47%报1368点。两市共计成交339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649亿元。盘面上,环保、汽车、壳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

-----------------------------

牧童资讯龙虎榜


资金大买金风科技 净买入额逾亿元

在11月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金风科技(002202)前五席位净买入高达1.17亿元。其中,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47亿元,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971.7万元,深股通席位买入1630万元并卖出2511万元。12日,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4.32亿元,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0.14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金风科技、神州高铁、春兴精工,金额分别达1.17亿元、0.50亿元、0.25亿元。金风科技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制造及销售,风电服务及风电场投资、开发及销售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