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中关村打出“组合拳”支持民企创新发展相关公司受关注

神州高铁(000008)出资1.5亿元与大股东北京海淀国投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华胜天成(600410)出资1.5亿元与其他出资方发起设立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并出资4.4亿与中关村并购母基金等成立物联网并购基金。


美国将出台最严技术出口管制措施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

四维图新(002405)国产首颗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芯片已经量产。国民技术(300077)长期以安全芯片作为发展方向,涉足物联网等新兴市场。


电子证照国家标准即将实施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随着新标准的实施落地,相关公司望新来机遇。南威软件(603636)是国内电子证照领域龙头公司,是国家电子证照标准制定组的组长单位。万达信息(300168)是国内民生政务信息化建设龙头公司。


小米公布亮眼三季报、相关合作商有望受益

卓翼科技(002369) 与小米在手机及生态链产品生产制造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日前公告拟收购小米供应链公司腾鑫精密100%股权,并向小米科技(武汉)等配套募资;开润股份(300577)为小米品牌的产品提供手机保护套、背包等配套生产服务。


北斗卫星再次成功发射、迈出走向全球关键一步

振芯科技(300101) 拥有芯片、终端和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中海达(300177) 主营北斗高精度定位产品业务;合众思壮(002383) 主营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


免疫疗法新突破 定向“杀手T细胞”研制成功

上市公司,银河生物(000806)联合研发的CAR-T药物“抗CD19分子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自体T淋巴细胞注射液”已于10月8日获得临床实验批件。此外,复星医药(600196)2017年1月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直接嫁接引入海外已通过临床试验、成熟上市的CAR-T治疗产品,有望快速在国内推进临床试验;安科生物(300009)持有苏州博生吉公司20%的股权,博生吉公司首个申报临床的靶向CD19的CAR-T产品当前正处于补充动物实验状态,发补材料已提交,有望在年内获得临床批件。


腾讯牵头启动国家级“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专项”

上市公司,易联众(300096)2017年10月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保行业支付的建设,在促进人社行业、医疗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和大数据应用,以及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创业软件(300451)共同研发基于腾讯觅影人工智能、智慧医院的医疗卫生行业增值产品,为医院、基层医疗的人工智能可收费服务的开展搭建支持平台。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举行 多公司参会

四维图新(002405)等多家企业现场推出全资源智慧化管理平台、车联网解决方案、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多个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和潮流的技术和产品;以中海达(300177)、华测导航(300627)为代表的地理信息相关企业现场展出了机载、车载、背包等适应多种场景的高端移动测量装备。


鸡苗价格升至七年来新高、禽产业链景气或持续

从事肉鸡养殖的圣农发展(002299) 、益生股份(002458)、仙坛股份(002746)等公司均已预测全年业绩将出现同比成倍增长或大幅扭亏。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粤传媒(002181):据报道,今年8月,视觉技术龙头企业影谱科技完成D轮13.6亿元融资估值达百亿,创国内人工智能影像生产领域最高融资纪录,投资方包括商汤科技Sensetime、软银中国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及战略伙伴。其中,影谱科技与商汤科技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底层AI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公司旗下的上海德粤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投资参股了影谱科技,并且公司也将与影谱科技在原生视频广告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德粤基金,是由粤传媒和德同资本共同发起成立的TMT风险投资基金,投资案例还包括节操精选、悠易互通等。


利亚德(300296):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十一后,公司订单陆续出现了明显的回升。VR板块增速较好,首先,国内市场已经启动,截至目前国内新签订单3500万元,完成全年4500万元目标的78%,全年目标实现没有问题;其次,考虑到中美的影响和国内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在国内开设了产线,目前产线已搭建完成,11月即将投产。第四季度公司整体情况都在好转,境外的增长已经开始启动;另外公司布局的小间距LED的渠道,产品全覆盖等策略陆续显现作用。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宇晶股份(002943):发行价17.61元/股,申购上限1万股,公司主营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震荡拉升 两市共计成交4400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报2703点,深成指涨0.58%报8108点,创业板指跌0.63%报1394点。两市共计成交44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57亿元。盘面上,雄安、券商、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手游、半导体、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恒立实业大跌逾6% 一线游资逆势买入

在11月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恒立实业(002415)前五席位净买入达707.54万元。其中,一线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2876万元,知名游资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009.41万元。该股收盘跌幅超6%。19日,北上资金截至收盘大幅净流入逾1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8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金花股份、光洋股份、安奈儿,金额分别达1.34亿元、0.45亿元、0.41亿元。金花股份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