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2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上海全面推进高质量用地、工业用地资源受关注

上市公司中,申达股份(600626)、龙头股份(600630) 在上海有工业用地。


民营火箭企业获大额投资、商业航天迎发展热潮

航天动力(600343) 是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心一 一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航天电子(600879)今年成功签约中科遥感新型卫星星座首发星"深圳一号",迈出了向军民融合应用市场发展的重要步伐;中国卫星(600118)在国内小卫星制造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全国首条固态电池产线投产、相关参股公司受关注

A股公司中,浙数文化(600633)和江苏国信(002608)均通过创投公司间接持股清陶能源。


广东自贸区或扩至汕头、深汕合作区迎发展机遇

广东自贸区如能扩至汕头,地处深圳与汕头之间的深汕合作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有望成为南方版“雄安新区”,深物业A(000011)、深振业A(000006)等深圳市属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招商蛇口(001979)等珠三角区域龙头房企将率先受益。


“嘉定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中国航天步入商业化

有机构统计,未来十年中国将发射的微小卫星将超过2100颗,其中,由民企发射的卫星将超过1500颗。欧比特(300053)从事宇航电子、微纳卫星星座及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制与生产;三力士(002224)此前公告通过下属凤凰研究院与国科大吕梁研究院战略合作打造“空天地海一体化”平台,共同研发无人系统、微纳卫星等系统;中国卫星(600118)是国内卫星研制与应用服务的龙头企业,专业从事小卫星及微小卫星研制、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及设备制造和卫星运营服务。


云南海关禁止缅甸矿进口、稀土边际改善可期

可关注盛和资源(600392)、北方稀土(600111) 。


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公布、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相关上市公司有同济科技(600846)、张江高科(600895)等。此外,银河生物(000806)银河产业城、上海临港(600848)松江园都曾获得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电子城(600658):合作伙伴——国际创投巨头华平投资计划成立第二只专注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规模高达40亿美元,为华平提供更多资金在中国进行交易。华平投资是国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与黑石、红杉等国际创投齐名,其在中国的投资公司为东久中国,后者为电子城第三大股东。今年4月,电子城与东久中国合作设立电子城华平东久(宁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0%),实现电子城集团在智慧园区、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等重点领域的影响力,助力电子城集团向科技服务业全面转型。作为北京电控下属唯一产业园区上市平台,电子城与东久中国携手共建科技发展服务产业基金,肩负着加快北京市高科技园区建设的光荣使命,将依托大股东北京电控的产业背景优势,充分与大股东旗下丰富的高科技企业紧密合作,提质增效,加快科技服务产业发展。

通鼎互联(002491):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与设立深圳市华泰瑞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截至目前公司实际出资1亿元,占该基金实际出资规模的20%。该基金自成立至今主要投资了UCould、小i机器人、猎聘网、36Kr、Arcsoft、乐元素等知名项目。小i机器人入选了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UCould是中国领先中立云计算服务商以15亿美元的估值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此外,公司还直接投资参股上海智臻(小i机器人)2.86%的股权、车险无忧10%股权、杭州数云技术11%股权、南京云创大数据17.78%股权等众多股权投资项目,公司将支所持投资项目中具备IPO条件的公司通过IPO实现上市。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隆利科技:申购代码300752,申购上限1.8万股,申购价格20.87元,公司主营发光二极管(LED)、背光源、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单边下跌 两市共计成交4218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天现单边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2.13%报2645点,深成指跌2.83%报7879点,创业板指跌2.80%报1355点。两市共计成交421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82亿元。盘面上,两市仅黄金、预高送转等极少数板块上涨;券商、创投、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金花股份巨幅震荡、资金净买额近7000万元
在11月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金花股份(600080) 前五席位成交额2.12亿元,合计买入1.41亿元,合计卖出7180.45万元,买入净额6888.50万元。该股今日振幅15.86%,盘中创12个月以来新高。20日,北向资金当日净净流出28.15亿元。另外,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北斗星通,净流入1.15亿;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原高速,净流入1.44亿。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金花股份、天风证券、沙钢股份,金额分别达0.68亿元、0.57亿元、0.5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