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5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台股被动元件板块强劲反弹、5G商用大幅刺激下游需求

行业景气度回升,风华高科(000636)、顺络电子(002138)和三环集团(300408) 等行业龙头全年及明年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广西补短板重大项目将投资3万亿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广西基建大力投资,区域内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柳工(000528)是广西本地的土方机械龙头。绿城水务(601368) 是南宁市供排水的龙头企业。


中交兴路获蚂蚁金服领投7亿元融资、商用车车联网领域受关注

随着行业龙头获阿里系等的重磅融资,商用车车联网领域望引发市场关注。千方科技(002373)与中交兴路是同一控股股东的关联公司,在车联网及V2X等领域有密切合作与联系。四维图新(002405)深耕商用车车联网领域多年,旗下中寰卫星是商用车联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公司。


嫦娥四号发射在即、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佳讯飞鸿(300213)承担了“神舟系列、天宫系列、嫦娥系列”载人航天飞行及交会对接通信保障项目;联创光电(600363) 、永新光学(603297)表示嫦娥系列探月卫星采用了公司产品。


北京市与中科院战略合作、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中科院系统上市公司中,东方中科(002819)、中科三环(000970) 均为北京上市公司,东方中科拟定增置入的东方招标已为怀柔科学城中科院下属的多家院所、企业提供业务服务。


原料药供应不足、罗红霉素等常用药价格一路上扬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现代制药(600420)、尔康制药(300267) 及亚太药业(002370) 。


人民币近两日涨超千点、造纸航空和出境游受益

人民币近两日涨超千点、造纸航空和出境游受益。民币升值还有助于提升出境游意愿。公司方面,众信旅游(002707) 发行股份收购竹园国旅剩余股权事项已获证监会核准批文,能够进一步巩固其出境游批发业务领先地位。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内容付费市场迎来机遇

申万宏源认为,未来3至5年内,版权保护仍处于从无到有的变革期,用户付费渗透率及金额持续提升,图片、短视频、音乐等内容付费新兴市场空间不断扩容,长期利好细分行业龙头。安妮股份(002235)主营数字版权服务业务;捷成股份(300182) 子公司华视网聚从事影视版权运营;新经典(603096) 立足版权资产管理,是以内容创意为核心的文化传媒企业。


国产首家PD-1品种有望获批、潜在市场巨大

上市公司中,乐普医疗(300003) 战略参股君实生物;安科生物(300009) 也在积极布局PD-1品种研发。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京山轻机(000821):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慧大成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很多券商的认可,完成科创板企业上市培育表格的填写只是认可方式的一种。自从国家提出科创板以来,公司也加大了对相关政策的研究,对公司投资的所有公司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加强了与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的沟通,进行了多次探讨,并按照证券公司的要求提供了有关子公司的材料。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
此外,相关政府部门对光伏政策进行了调整,近两月以来订单增长较快,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公司正在加紧生产、交货。公司在年初提出“智能工厂”,今年继续在智能仓储、智能物流和机器视觉产品等方面实现多项突破,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从目前情况来看,通过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业务、新产品的突破,订单较为饱和。

当升科技(300073):目前产品需求旺盛,订单饱满,产线全部满产仍供不应求。公司目前有正极材料产能1.6万吨,海门三期1.8万吨NCM811/NCA产能预计在未来两年释放,另外公司常州金坛首期规划5万吨产能已经开始筹建。预计到2020年底,公司将有正极材料产能5.4万吨,新增产能释放将助力业绩增长。此外,公司领先布局高镍三元产品。用于动力电池的NCM811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批量出货,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用于动力电池的NCA材料完成中试工艺定型,容量和循环保持率具有明显优势,公司预计年内批量推向市场。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小幅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3302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2665点,深成指涨0.19%报7953点,创业板指涨0.43%报1378点。两市共计成交330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948亿元。盘面上,钛白粉、天然气、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交运设备、边缘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4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额超过2000万元
在12月4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多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2000万元,其中净买入额居前的分别为广博股份(002103),净买入额2942.15万元;金鸿控股(000669) ,净买入额2824.92万元。当日广博股份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华泰证券深圳侨香路智慧广场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819.1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广博股份、金鸿控股、全新好,金额分别达0.29亿元、0.28亿元、0.27亿元。广博股份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和文化用品制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