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维生素传统旺季来临、产品价格涨不停

可关注,新和成(002001) 、金达威(002626) 等相关公司。


中国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国内正处于逆周期投资的半导体产业突破关键阶段,在本土投资的大力拉动和政策支持下,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有望逆势扩张。北方华创(002371)、晶盛机电(300316) 等国内半导体设备公司有望受益。

我国投资规模最大国家级商业航天项目启动、带动千亿级产值

中国卫星(600118)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全称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专业卫星制造公司,通信卫星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振华科技(000733) 为中国电子旗下上市公司,主营通讯设备。


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联合国启动全球反塑料污染行动

金发科技(600143) 是亚洲唯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企业,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销量全球前三、亚洲第一。兆新股份(002256)是中国生物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和生物基降解材料SAC/TC380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单位,主要产品包括生物基注塑类改性材料、吸塑类改性材料及吹膜类改性材料、生物降解改性材料、生物降解地膜专用材料等五大类。


王者归来、中止一个月后中国首度恢复美国原油进口

通源石油(300164) 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美国子公司TWG是美国油气探采射孔分段行业龙头企业,若中国从美国大量进口油气资源,势必会进一步拉动美国油气产量增长,则TWG工作量将持续大幅增长。潜能恒信(300191) 拥有美国德克萨斯州Reinecke油田部分权益。


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进、基建及环保等产业迎机遇

相关公司包括首创股份(600008)、渤海股份(000605)、富煌钢构(002743)、太空智造(300344)、创业环保(600874) 等。


我国积极推进乡村绿化、将建2万个国家森林乡村

乡村绿化是我国国土绿化的薄弱环节,也是乡村面貌的短板之一。近期已有多个省份提出各自的建设规划,如广东省计划每年建设森林乡村1600个,江西省计划两年内打造130处乡村森林公园。花王股份(603007)今年年初中标了韶山市美丽乡村建设PPP项目,项目投资估算总额逾8亿元;绿茵生态(002887) -在半年报中表示,正在积极组织与攻关盐碱地、矿山、河道治理和乡村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中遇到的重大共性问题。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骅威文化(002502):近日公告,公司完成对创阅文化增资后持有37%股权。创阅文化通过集合作家资源和各类文学作品打造独立的阅读平台,形成一个以文学为出口内容,以用户与作家之间的互联社交为纽带,以虚拟文化产品等周边衍生为核心输出的文学知识产权(IP)孵化平台。基于创阅文化的经营方向与公司的战略布局具有高度的协同效应的考虑,公司通过子公司第一波持有创阅文化的股份并享受该公司未来的经营收益,为公司在文学IP市场方面的进一步拓展将铺上了坚实的基石,符合公司以互联网文化产业为主的长远战略布局,公司有望通过著名网络作家付强在网络文学界拥有的资历和广泛人脉进行网络文学IP运营业务的深度布局。

海格通信(002465):国家规划北斗三号系统预计在2020年建成,公司也是根据整体规划时间来统筹安排芯片研制和生产计划。公司北斗三芯片已完成流片,进入测试阶段,后续将持续开展技术优化和量产,根据需求进度、系统建设方的技术状态逐步实现芯片从样片到量产的突破。公司加速布局北斗三号,将迎来更多的业务需求,望最先享受到北斗建设到应用红利。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322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在知识产权等板块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2649点,深成指跌0.32%报7928点,创业板指涨0.22%报1381点。两市共计成交322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0亿元。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猪肉、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创投、天津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5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
12月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为阳光电源(300274) ,净买入额4159.38万元。当日阳光电源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邮证券湖北分公司,买入额3704.65万元,二、三、四席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超450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阳光电源、世纪鼎利、延安必康,金额分别达0.41亿元、0.36亿元、0.35亿元。阳光电源主要从事为基础电子元件商及其下游厂商提供生产电子线圈所需的成套数控自动化设备及相关零部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