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雄安环保大单即将落地、千亿市场正加速开启

业内认为,短期看,雄安新区基建、环保等领域项目正加快推进,环保大单有望陆续落地。中长期看,环保作为雄安新区建设重点领域,机构预计远期投资规模接近1900亿元,环保市场潜力巨大。创业环保(600874)是天津国资委旗下水务环保企业,公司污水处理运营经验丰富,京津冀地区竞争优势较强;渤海股份(000605)拥有水务环境一体化产业链,子公司在安新县经营污水处理厂;碧水源(300070) 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成功治理了安新县村镇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


国产5G通信基站芯片通过认证、打破国外垄断

GaN是第三代半导体的代表材料。采用GaN的微波射频器件目前主要用于军事领域及4G/5G通讯基站应用场景,出于军事安全的考量,国外对高性能的氮化镓器件实行对华禁运。因此,发展自主GaN射频功放产业,对于打破国外垄断具有重要的意义。乾照光电(300102) 凭借在砷化镓和氮化镓光电器件领域多年研发和生产的积累,投资16亿元加码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海特高新(002023)旗下的海威华芯建立了国内第一条6英寸砷化镓/氮化镓半导体晶圆生产线,规划总投资20亿元加码产业化。耐威科技(300456) 控股子公司聚能晶源团队掌握了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GaN)从材料生长到器件设计、制造的完整高端工艺和丰富经验,成为高频大功率应用的8寸硅基氮化镓(GaN)晶圆材料供应商。台基股份(300046) 正在跟踪和研发以SiC(碳化硅)和GaN(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技术。


向东再造一座新城、深汕特别合作区揭牌仪式将举行

天健集团(000090) 近日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深汕特别区规划,共同推动深汕特别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开发等建设项目落地。深圳燃气(601139)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设有子公司从事天然气及管道燃气业务。


零成本接入、支付商户平台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东港股份(002117)、金财互联(002530)等。


汽车零配件出口创新高、新能源和智能化催生机遇

万通智控(300643) 的TPMS(压监测系统)产品在欧美后装市场得到了众多车主和轮胎服务商的认可;迪生力(603335) 主营汽车轮毂配件的出口;正裕工业(603089)主营汽车悬架系统减震器的出口。


政策加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光纤光器件需求提升

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推动下,叠加5G网络建设带来的新增需求,光纤光器件市场将迎来扩容机遇。烽火通信(600498)为光纤和传输设备行业龙头;通鼎互联(002491) 主营光纤光缆和通信设备;长江通信(600345) 正推进"光通信产业链"战略。


5G时代数据量或暴增、CDN及边缘计算迎机遇

网宿科技(300017) 11日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与关键技术开发、云安全行业标准等展开合作,双方还将共同推出信息安全等保测评解决方案。中科创达(300496) 推出了从芯片层、驱动层、操作系统层到算法层的边缘计算Turbox智能平台。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博迈科(603727):目前海工市场已开始逐渐活跃,新出现的订单以及重新启动的项目陆续授出,公司经营部门正在积极跟进相关项目。公司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专注于海洋油气开发、矿业开采、天然气液化等行业的高端客户,为其提供专用模块集成设计与建造服务。公司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主要客户分布于世界各地,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巴西、中东、北海、非洲、东南亚、墨西哥、俄罗斯、北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囊括了全球大部分油气资源丰富地区。

网宿科技(300017):12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CDN技术融合与应用发展论坛上,公司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网络安全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网络安全、特别是云安全行业标准的制定及落实,助力网络安全建设。公安部三所是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权威技术机构,主要从事网络安全与智慧警务的科研创新与技术研发,承担了信息安全领域的诸多任务。业内分析认为,网宿科技与公安部三所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将对云安全行业的标准及规范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推动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网宿科技的安全实力正式获得官方认可,将加快其在云安全领域的拓展步伐。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利通电子:申购代码732629,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9.29元,公司主营液晶显示领域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电子元器件。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窄幅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2184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2594点,深成指涨0.79%报7685点,创业板指涨0.85%报1338点。两市共计成交218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22亿元。盘面上,5G、深圳国资改革、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东盟自贸区、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11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额超7000万元
在12月1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7000万元,为乐视网(300104),净买入额7095.79万元。当日乐视网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东莞证券东莞横沥中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4034.61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乐视网、盛达矿业、新日恒力,金额分别达0.70亿元、0.44亿元、0.41亿元。盛达矿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铅精粉(含银)、锌精粉的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