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农机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A股公司中,可关注一拖股份(601038) 、吉峰科技(300022)、大禹节水(300021)等。


戴姆勒计划采购200亿欧元电池、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研究机构预计,2018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2313亿元。中国作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内锂电池的技术也日益受到认同。此前戴姆勒和宁德时代签订电池供应合同,另一家大型车企宝马也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从宁德时代采购价值40亿欧元的电池。宁德时代已经成为锂电池行业的绝对寡头,相关供应商有望受益。江苏国泰(002091)是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是公司重要客户。杉杉股份(600884) 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已进入宁德时代、奔驰、宝马等全球知名品牌的上游供应链。中国宝安(000009)贝特瑞是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龙头,近年来持续拓展正极材料业务(以LFP及高镍三元为主),贝特瑞公司在正极LFP方面是宁德时代的主要供应商。格林美(002340)超细镍粉为世界三大镍粉品牌之一,目前公司进入三星和宁德时代等主流电池企业供应体系中。


降温带动供需结构改善、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

可关注,新天然气(603393)、陕天然气(002267)等公司。


加码押注新能源、现代汽车斥资7.6万亿韩元发展氢燃料电池

富瑞特装(300228)与Plug Power及国内某车企签署协议,拟在燃料电池领域开展战略合作。Plug Power为国际氢燃料电池界知名企业,拥有燃料电池的集成设计、加氢技术和设备以及在北美成功运营的经验; 2017年6月公司公告,拟建设氢能源汽车供氢系统产业化项目。雪人股份(002639)加速在氢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积极推进"AUTOROTOR"氢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生产。


国常会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鲁信创投(600783)、创业黑马(300688) 、市北高新(600604) 等。


“北煤南运”车皮紧张、中铁总预计2019年货运量创新高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大秦铁路(601006)、铁龙物流(600125) 。


支付宝拟推刷脸支付产品、新零售将迎服务升级

相关公司方面,佳都科技(600728)、川大智胜(002253)等均在积极布局人脸识别相关产品。


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在即、行业订单有望加速释放

公司方面,永清环保(300187)、博世科(300422)、高能环境(603588) 等积极拓展土壤修复市场领域,已获得大量订单。


改革开放40周年 上海广东自贸区酝酿扩区

上市公司,建议关注深物业A(000011)、深振业A(000006)等深圳市属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招商蛇口(001979)等珠三角区域龙头房企将率先受益。此外,上海临港(600848)、浦东金桥(600639)等也值得逢低关注。


DMC价格持续新高 重申看好行业龙头机会

市场人士判断,短期碳酸二甲酯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建议关注行业龙头石大胜华(603026)、奥克股份(300082)等。


广东阳江将大建海上风电 打造世界级产业中心

金风科技(002202)风电整机项目落户阳江,公司是“制造+电站”双轮驱动的风电整机龙头;粤电力A(000539)投建广东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


海参养殖:价格表现超预期 关注好当家等

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好当家(600467)和獐子岛(002069)。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合众思壮(002383):支持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新一代基带处理ASIC芯片“天琴二代”目前已完成研制工作,正在流片过程中,预计2019年初正式发布。公司作为民用北斗导航龙头,在导航应用产业中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公司掌握核心部件技术, 并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提升产品性能,降低成本以增加效益。同时,战略性在全球范围采取不同业务布局,以实现阶梯式持续成长。短期内测量测绘、智慧公安应用实现放量,中长期积极培育国内外精准农业前装、机械控制等应用,阶梯式布局使公司北斗业务保持高增长。

凯乐科技(600260):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上海凡卓大力发展IOT产品,目前和阿里、移动、电信都在合作;大力发展多形态智能终端、电子显示牌、数字对讲机等,数字对讲机正在积极参加中移动招标。上海凡卓正积极布局5G终端,是联发科的重要客户。此外,公司专网通信业务持续增长可期。公司自2014年确定打造大通信产业闭环,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来,在做好传统光纤、光缆通信产品基础上,积极进行产品的延伸和拓展,从专网通信产品简单加工入手,逐步承接专网通信产品多环节生产制造业务,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窄幅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2226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低走,午后两度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2602点,深成指涨0.16%报7698点,创业板指涨0.05%报1338点。两市共计成交222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2亿元。盘面上,汽车零部件、啤酒、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5G、知识产权、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7000万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江特电机(002176) ,净买入额7703.50万元。江特电机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3946.9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江特电机、美芝股份、汉嘉设计,金额分别达0.77亿元、0.24亿元、0.22亿元。江特电机主要从事电动机、发电机、机械产品、锂离子电池用材料、矿产品等的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