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3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国内九大通信巨头携手、即将启动6G项目

意华股份(002897) 为华为等客户提供6G网络需求的300/400G连接器。盛路通信(002446) 已着手于5G、6G的相关产品预研和自主研发;信维通信(30013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持续紧跟通信技术的发展,继续参与6G及后续新技术的通信网络建设。


优信与淘宝合作股价5日涨210%、相关合作公司受关注

金固股份(002488)和阿里、康众汽配在汽车后市场合作成立新供应链公司,阿里出资16亿元成为合资公司第一大股东,获得淘宝、天猫相应汽车后服务类目独家运营权。浩物股份(000757)收购100%股权的公司内江鹏翔与优信拍有合作。


多家化工巨头上调涂料价格、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三棵树(603737)是国内建筑涂料大行业的龙头。广信材料(300537)并购的江苏宏泰是国内光固化涂料领域的细分龙头。


部分电池片及组件产品缺货、光伏产品市场供需持续向好

从硅料到硅片到PERC高效电池以及组件的需求都可能再超预期,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捷佳伟创(300724)公司是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领域的龙头设备商,客户涵盖主流光伏企业。隆基股份(601012)是国内光伏电池领域龙头公司之一。


支付宝发布全新刷脸支付产品、成本大幅降8成

佳都科技(600728)持续加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研发,已形成包括人脸识别在内的多条'AI+'产品线。汉王科技(002362)拥有汉王人脸识别系统,在国內外人脸识别门禁和考勤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新开普(300248)为第三方人脸识别算法跨平台应用提供完整的芯片级解决方案,与支付宝、支付等均有合作。


雄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积极备战大规模开发建设

东兴证券研报认为,中央资金的到位以及专项债的加速增长,将带动雄安地区基建快速发展。预计雄安基建投资规模约为2380亿元,其中高铁建设约2000亿元,考虑到基建材料具备运输半径限制,看好冀东水泥(000401)等京津冀本地基建股;预计生态环保工程投资约558亿元,其中水务投资220亿元,看好首创股份(600008) 、创业环保(600874) 等京津冀本地水务股。


欧盟对中国禽肉开放新关税配额、产业链或受提振

华英农业(002321) 主营冻鸭、冻鸡和羽绒等产品,出口收入占主营比例超过20%,全资子公司菏泽华英禽业有限公司通过了欧盟认证;圣农发展(002299) 为全产业链肉鸡饲养加工企业。


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迎爆发式增长

相关公司中,宝信软件(600845)、用友网络(600588)已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春兴精工(002547):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5G订单已在陆续投产,涉及5G领域的多频合路、小基站等。公司是射频器件龙头企业,迈入了国际一流队列。射频器件的国际四大通信设备商已悉数拿下,向大客户集中供货。在5G方面主要集中于宏站滤波器领域,从低频到高频均有涉及。公司已成为华为移动通信射频器件的主要供应商,受益于华为在全球的持续增长和对公司采购份额的提升,实现了通信结构件和射频器件业务收入的稳健增长。此外,随着诺基亚通信和爱立信逐步由通过自行生产和委托代工企业OEM模式转变为通过直接外购模式获取移动通信射频器件,未来全球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市场有望迅速扩容,并有望为公司带来大量的新增需求。

中材科技(002080):三季度市场需求较好的几款叶型产能释放,叶片出货量大幅增长,销量1.7GW,四季度预计环比同比都会有增长。公司预计,风电行业19年较18年会有一定增长,且向头部企业集中趋势加强。中材叶片作为行业龙头,研发和产品结构调整能力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叶片产品市占率。此外,公司认为玻纤行业供需格局较好,下游需求增速平稳,稳定的需求增长消化部分新增产能,随着玻纤轻质、高强度的新材料特性逐步被市场认知,其在下游各个领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行业发展前景长期向好。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小幅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3048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三大指数一路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1.23%报2634点,深成指涨1.43%报7808点,创业板指涨0.73%报1348点。两市共计成交304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22亿元。盘面上,高铁、水泥、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共享单车、小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3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5000万元
1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海特高新(002023) ,净买入额5436.67万元。海特高新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额达3046.9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海特高新、新疆交建、新农股份,金额分别达0.54亿元、0.48亿元、0.35亿元。海特高新主要从事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航空维修、航空培训及航空金融服务。海特高新涨停原因:北京率先在北京CBD开通第一个4.9GHz频段的5G基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