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9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华为自研光传输芯片获重大进展、奠定5G商用产业基础

光迅科技(002281)在业内推出第一款50G PAM4 LR的产品,成为业内标杆,今年推出系列产品50G PAM4 DWDM为OTN系统和5G承载网络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博创科技(300548)全面布局光模块,子公司上海圭博研发硅光技术100G及以上速率光模块,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和5G承载网络。


华为5G商业合同全球领先 今年营收将突破1000亿美元

A股华为概念股有信维通信(300136)、同兴达(002845)、硕贝德(300322)、深南电路(002916)、飞荣达(300602)等。


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调整为备案制、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据机构统计,从扩产进度和增量需求推算,预计2018年-2020年有望新增产能121-161吉瓦时,对应锂电设备需求297-396亿元。科恒股份(300340)拟收购深圳誉辰、诚捷智能,布局中后段,打造锂电设备全线龙头。璞泰来(603659)锂电涉笔涂布机绑定ATL/CATL龙头客户,位居国内第三。


雄安规划编制获明显进展 环保先行关注生态修复

中国电建(601669)承建了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公司董事长上月底带队拜访雄安集团领导,双方就全方位加强合作,开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东珠生态(603359)深耕生态湿地修复尤其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公司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合资成立中林东珠设计院,林科院牵头编制了雄安森林城市规划。


全球收入最高前十iOS应用发布 付费订阅正成主流

A股概念股可关注网络视频分发龙头捷成股份(300182),以及优质视频平台芒果超媒(300413),公司已锁定2018-20年湖南卫视版权,在内部体系搭建、资源共享等方面都与湖南广电内容实现了互通。


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方案将发布 严守安全底线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永清环保(300187)、启迪桑德(000826)等。


产能受限叠加需求增长、碳酸二甲酯价格创历史新高

相关公司方面,石大胜华(603026) 为DMC龙头,年产能12.5万吨;奥克股份(300082) 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2万吨DMC产能装置试生产出的产品已对外销售。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万顺股份(300057):智能光控隔热膜产品阻隔紫外线>99%、阻隔红外线>80%,市面上只有约10%隔热膜产品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相比同样性能的产品公司定价具有性价比优势,此外,万顺智能光控隔热膜具有独特的自动调光功能,能根据阳光强度自动调节膜颜色深浅,这是公司产品区别于其他竞品的独特卖点。公司重点拓展建筑节能市场,这是一片蓝海,也对推广绿色节能建筑有重要意义。
今年初公司开发的节能中空玻璃已经得到节能认证,近期公司通过收购江苏新富瑞51%股权,并在汕头与一支玻璃行业团队共同投资设立广东万顺金辉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股70%),深入拓展建筑节能市场,满足新建建筑门窗的节能应用,进一步拓宽应用市场。

亚光科技(300123):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具有全流程硅基芯片生产线,生产的微波二极管与XX所为军方仅有的两家微波二极管定点生产厂家,产品可直接替代Macom、MicroMetrics等公司产品。砷化镓、氮化镓等化合物芯片除流片环节外,设计、测试、封装等其他全部环节均在公司自主可控地完成。公司目前已研发量产400多款芯片,主要用于公司各类元器件、组件和微系统等产品及同行相关产品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子公司瑞芯微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研制成功,GaN功率放大器成功小批量量产,民用5G芯片研发取得进一步发展。华为相关部门2018年来公司考察过相关产品及元器件。
工信部牵手亚光科技斥资10亿共建“中国芯”,双方共同推动中国芯应用创新中心在地方落地并依托中国芯中心共同开展国产设备与材料集成验证、面向5G通信等领域的特色工艺与材料一体化研发、相关军民融合类芯片研发与评测服务等工作。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上机数控:申购代码732185,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价格34.10元,公司主营各类精密数控机床、通用机床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

中山金马:申购代码300756,申购上限1.0万股,申购价格53.86元,公司主营从事游乐设施开发、生产、销售。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弱势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2299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82%报2576点,深成指跌0.82%报7530点,创业板指跌0.45%报1293点。两市共计成交229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2亿元。盘面上,黄金、ST概念、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非汽车交运、自贸港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2月18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

在12月18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为通产丽星(002243),净买入额6434.54万元。当日通产丽星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平安证券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215.8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德新交运、中环装备、科泰电源,金额分别达0.44亿元、0.38亿元、0.35亿元。德新交运主要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业务和客运汽车站业务。德新交运涨停原因: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带动(一带一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