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出炉游戏板块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可关注完美世界(002624)、金科文化(300459)等拥有顶级IP及强研发实力的游戏公司。


AI有望落地汽车场景相关公司受关注

华阳集团(002906)致力于车载互联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网联产品的研发,公司是腾讯车联ROM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四维图新(002405)联合腾讯重磅推出了新一代车载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趣驾打通了和腾讯QQ及账号体系,对接两大用户过亿的产品。


发布“小微” 用声音连接世界

A股上市公司中,常山北明(000158)2018年9月获腾讯入股,进入成本8.10元/股,持有3700万股。同时宣布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语音识别、小程序、身份认证、人工智能、企业等方面深度合作。齐心集团(002301)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AI与大数据技术(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技术等)展开合作。


集齐BAT 百度成今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A股上市公司中,创维数字(000810)旗下子公司酷开网络获百度投资10.55亿元,持股11%,为第二大股东。酷开2018年投入千万资源,打造了春节红包以及电视版大富翁等诸多优秀的大屏营销活动。天龙集团(300063)控股子公司煜唐联创主营互联网营销,是百度认证五星级代理商第一名。


Apollo企业版发布 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加速

与百度合作的自动驾驶概念股有路畅科技(002813)、耐威科技(300456)、小康股份(601127)等。


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或加快、基建补短板成发力重点

基建补短板仍为重要发力方向,中长期关注三条主线:基建前端设计公司,包括苏交科(300284)、中设集团(603018)等;基建央企,包括中国铁建(601186) 等;弹性较大的地方基建国企,包括四川路桥(600039) 、山东路桥(000498)等。


我国将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设备提供商有望受益

相关公司有杰瑞股份(002353)、石化机械(000852)。


海口出台调控新规、人才引进落户购房条件放宽

海南高速(000886) 2018年半年报显示房地产业务占主营比例超70%;欣龙控股(000955) 在老城经济开发区拥有土地约1000亩,该开发区属于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三大组团之一的马村工业组团。


主产区生鲜乳刷新四年新高、液态奶进口量首降

上市公司,伊利股份(600887) 新年以来持续获得外资巨额买入,其它还可关注光明乳业(600597) 、三元股份(600429) 等。


催化剂不断、“健康中国”有望迎主题机会

“健康中国”有望迎来主题投资机会,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悦心健康(002162) 、乐金健康(300247)、宝莱特(300246)等。


国内外需求持续增长、光伏龙头业绩将修复

在国内外需求持续增长带动下,光伏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建议关注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如隆基股份(601012) 、福斯特(603806) 等。


巨头发力汽车芯片、产业链企业全面受益

中科创达(300496)携手高通成立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实验室,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和发展,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加速发展和创新,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建立开放的创新发展平台。四维图新(002405) 旗下“杰发科技”前身来自于联发科汽车电子事业部。目前,杰发科技结合强大的平台服务系统,已推出针对自家车联网软件优化的车载芯片方案。


联想与百度合作、智能音箱第二战场开启

全志科技(300458)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音箱芯片供应商,2018年小米小爱mini、百度小度在家、京东叮咚、腾讯听听、海尔U+均采用公司R系列芯片。漫步者(002351) 与阿里、京东等公司进行合作已经推出多款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多媒体音箱收入占比超过95%。星星科技(300256) 主营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产品、VR(虚拟现实)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车载电子、工控、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


中国着手研究6G、太赫兹通信引关注

相关涉及太赫兹公司如华讯方舟(000687)、四创电子(600990)、亨通光电(600487) 等有望迎机遇。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鸿博股份(002229):1月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拟收购的弗兰德科技已经形成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的完整产业链,能够生产FDD-LTE智能天线、TDD-LTE智能天线以及反射板、合路器、移相器、振子等基站天线配套器件,可满足国内外多网络制式的多样化产品需求,目前已配套生产5G通信MASSIVE MIMO天线配套零件。弗兰德是5G天线射频龙头,主要产品为基站天线、射频器件等,目前是华为天线的主力供应商,与华为合作10余年,近几年份额稳步提升。

国脉科技(002093):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聚焦5G、物联网发展战略,重点优先布局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并将直接受益于5G网络规模建设。未来随着5G网络的进程推进,公司将加速物联网产业平台的布局,深耕挖掘物联网与传统产业的业务融合场景,持续为传统产业提供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福建省在数字福建工作要点通知中提出要积极跟进5G建设,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公司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普天国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其中中国普天持有40%股份,公司持有33%股份。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宁波水表:申购代码732700,申购上限1.50万股,申购价格16.63元,公司主营机械水表和智能水表。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 两市共计成交379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午后集体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2544点,深成指涨0.76%报7447点,创业板指跌0.08%报1262点。两市共计成交379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96亿元。盘面上,家电、无人驾驶、氢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高送转、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月9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
在1月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为康得新(002450),净买入额2.37亿元。当日康得新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15828.4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康得新、世茂股份、宇信科技,金额分别达2.37亿元、0.59亿元、0.50亿元。康得新主要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