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7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打通、5G终端应用迈出关键一步

广东联通全球率先通过无线方式实现了5G手机终端与网络成功对接,加速推动5G终端产业链的成熟,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大富科技(300134) 是华为金牌核心供应商,面向5G储备的产品有介质波导滤波器等,目前已持续向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客户供货。鸿博股份(002229)收购华为核心供应商弗兰德科技,是5G天线射频龙头。


首条浮法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线投产、打破国外垄断

业内认为,凯盛科技集团项目投产将加速浮法玻璃技术运用,打破高端TFT-LCD玻璃基板依靠进口的局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凯盛科技集团为凯盛科技(600552) 实控人,项目投产后,通过发挥集团产业链协同效应,公司在货源和成本方面可受益。彩虹股份(600707)与康宁新加坡公司在陕西投建8.6+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


微软实验室落户上海张江、科技新基建加速推进

云赛智联(600602)为上海仪电旗下公司,微软方面曾表示将与上海仪电合作,在上海建立人工智能创新院。此外,公司旗下南洋万邦与微软有着多年的深入合作。网宿科技(300017)是地处上海的专业CDN服务商,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将催生市场新机遇。


工信部将推进智慧城市发展产业链迎投资机遇

相关公司包括银江股份(300020)、数字政通(300075)等。


多家银行拟加大IT投入上市公司分羹增量市场

顶点软件(603383) 主营金融行业软件业务,在证券类产品集中运营、CRM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赢时胜(300377)在国内资管和托管领域,份额居前;另外,恒生电子(600570) 为国内金融IT龙头。


收购欧洲老牌高端车企 恒大持续加码新能源车产业

A股公司中,华胜天成(600410)通过持股49%的子公司国研天成间接持有NEVS公司22%的股权,持股成本只有9800万美元。天润曲轴(002283)被萨博汽车选为合作伙伴,为其供应轿车发动机曲轴。


拥抱资本加速前行 中微半导体已提交IPO辅导备案

A股公司中,中原高速(600020)、四川双马(000935) 、可立克(002782)等间接参股中微半导体。


一轮更大范围国企改革将启、军工充分享受红利

随着国资改革年度重要会议的召开,一轮更大范围和深度的国企改革工作即将启动,有望为军工行业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可从两方面布局,1)国资委选定的10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中,军工集团合计占据2家。预计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企业混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或将加速,可关注中直股份(600038)、国睿科技(600562)等。2)军民融合提速,高弹性标的如海兰信(300065) 等值得布局。


中广核曝投资公司试点思路、建总部集约化平台

随着改革的推进,中广核系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中广核技(000881) 的实际控制人中广核集团持有28.16%公司股份;闽东电力(000993)与中广核、宁德市政府签订意向书,有意与中广核能公司在宁德市境内开展与核电相关项目合作。


核电巨头收入或破千亿、核准审批重启呼声强烈

沃尔核材(002130)在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监督见证下完成华龙一号1E级K1类和K3类电缆热收缩式终端鉴定检测,华龙一号1E级K3类热缩套管已获得核电应用批量订单。台海核电(002366)专注于核电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主要业务核电装备、核废后处理系统装备、石化装备、海工装备等的制造和销售。


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创新高、上游业绩持续攀升

建议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如比亚迪(002594)、亿纬锂能(300014)等。


拐点来临、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首次超越传统IT

可关注浪潮信息(000977) 、宝信软件(600845) 、天源迪科(300047) 等;二是中国云计算市场初具规模,云安全成为刚需。蓝盾股份(300297)是业内领先的云安全服务提供商。


广西云南主产区现断槽现象、糖市期现同步上涨

可关注中粮糖业(600737)、南宁糖业(000911)等。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中国汽研(601965):1月16日,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渝召开, 公司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大唐移动签订平台共建战略协议,标志着我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 动,年内将实现基于5G通讯的自动驾驶落地示范应用,自动驾驶汽车将有条件在5G通讯环境下开展测试研究 。
中国汽研是我国智能网联领域产业规划、法规及标准制定研究的重要参与方,承担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部市共建项目i-VISTA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同时作为重庆市自动驾驶汽车开放道路的管理单位,积累了大量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软硬件基础。公司拥有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平台,在项目中承担了场地网联化改造、5G自动驾驶创新场景应用开发、以及自动驾驶车辆道路功能测试工作。

国光股份(002749):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为了共同开拓智慧农业,近日公司与阿里云达成智慧农业AI种植战略合作协议。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三农,双方是业务层面合作。在开拓智慧农业方面,阿里巴巴集团有着阿里云提供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服务,国光有着作物调控技术研究院提供作物栽培的技术支持,双方的合作是“飞机”+“坦克”,一定能很好的助推我国农业的现代化种植。

-----------------------------

牧童资讯新股申购


华致酒行:申购代码300755,申购上限2.30万股,申购价格16.79元,公司主营酒水营销和服务。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窄幅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045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全天持续横盘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00%报2570点,深成指跌0.09%报7540点,创业板指涨0.08%报1267点。两市共计成交304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50亿元。盘面上,软件、煤炭、天津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券商、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16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永泰能源(600157),净买入额5857.12万元;特发信息(000070),净买入额5073.87万元;远光软件(002063),净买入额5012.94万元。永泰能源第一大买入席位为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达3801.43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永泰能源、远光软件、特发信息,金额分别达0.58亿元、0.56亿元、0.50亿元。永泰能源主要从事电力业务和煤炭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