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8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地平线估值达30亿美元、全球估值最高AI芯片独角兽诞生

中科创达(300496)子公司安创空间参股地平线并提供技术支持。全志科技(300458)与地平线、安创空间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 AI LAB。华联股份(000882)参股了深圳地平线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同时还参股了多家股权投资公司。


安全检查全面趋严、动力煤价格看涨预期强

可关注,兖州煤业(600188)、阳泉煤业(600348)、西山煤电(000983) 等公司。


清华开发出超快速柔性电子制造技术、液态金属应用前景可期

安泰科技(000969) 纳米晶材料(液态金属类产品)应用于三星、小米、华为等公司产品。云海金属(002182)承担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镁及镁合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掌握液态金属技术。


中国联通与Arm深度合作 打造全新物联网平台

上市公司中,恺英网络(002517)旗下大朋VR是ARM在中国VR市场的深度合作伙伴, 与ARM公司就GPU底层优化技术进行了长期合作。中科创达(300496)与ARM合资成立了安创空间,共同拓展在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中的影响力,公司持股51%。


变废为宝 常温下可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电子材料

A股公司中,南大光电(300346)主要生产三甲基镓合金和三乙基镓合金,均拥有自己的专利;九洲药业(603456) 和上海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由公司承接其铈催化体系的产业化。


医药等行业科创板后备企业较多、研发外包前景佳

药明康德(603259)、九洲药业(603456) 、博腾股份(300363)等企业的CMO/CDM0业务均实现了较快的内生性增长。


春节后下游市场开工逐渐回升、氨纶价格集体上调

相关公司方面,华峰氨纶(002064)、泰和新材(002254)、新乡化纤(000949) 等主营氨纶业务,产能位居行业前列。


平安好医生营收实现高增长、变现能力持续提高

中新药业(600329)此前与平安好医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针对慢病患者的全方位健康管理体系;久远银海(002777) 主营产品包括健康医疗等领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自主知识产权应用软件产品和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平安好医生是合作关系。


摆脱进口依赖、中国加大对人工智能芯片投资

可关注国产人工智能芯片产业链,如国内领先的视频监控芯片设计商富瀚微(300613) 、国内HPC龙头并与寒武纪战略合作的中科曙光(603019) 。


深圳国有商业类企业混改加速、概念股引关注

可关注深物业A(000011)、沙河股份(000014)、深纺织A(000045) 等。


信托新规正在制定中、行业将迎逐步改善

高新发展(000628)参股中铁信托,中铁信托为全国首批换发金融许可证的信托公司之一;新黄浦(600638) 金融业务板块目前已拥有全资的期货、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同时直接参股信托、期货,间接参股公募基金、财产保险等金融企业。


供给收缩+政策加持、生鲜乳如期转暖

上市公司可关注拥有资源奶源基地的光明乳业(600597)、伊利股份(600887)、天润乳业(600419) 等。


龙头业绩高速增长、医疗器械行业景气持续提升

建议关注行业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如万东医疗(600055)、大博医疗(002901)等。


全球制造精英齐聚 2019CME中国机床展开幕

上市公司,可关注秦川机床(000837)、日发精机(002520) 等行业细分龙头。

-----------------------------

牧童资讯个股雷达


蓝色光标(300058):近日一举拿下了全球知名社交网站Twitter(推特)全行业广告代理资质,合作升级。此前公司已是Twitter中国区少数官方顶级广告代理商之一。Twitter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媒体服务商之一,平均月活用户达3.16亿,其中移动端用户占比80%。凭借优质的用户和流量,其移动互联广告业务发展迅猛,Twitter与Facebook、Google一起成为世界三大顶级互联网广告平台。Twitter对中国区官方顶级代理商的挑选非常严格,蓝色光标凭借全媒体流量生态、核心技术和产品、以及专业的一站式出海整合营销服务等优势,最终成为Twitter在中国区的顶级合作伙伴。蓝色光标也是Facebook和Google在中国的顶级代理商。国内出海需求的企业越来越多,蓝色光标将持续增强技术、创意和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深度联合Twitter等海外强势媒体为中国出海品牌助力,迎来出海营销业务更快速的发展。

美都能源(600175):金融业务由美都金控负责运营。目前美都金控已经获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以及其他私募投资规模管理人资质,并扩充了一批具有专业素质的金融团队,开拓新的金融投资领域,不断完善公司金融产业链。
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富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1.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4%。此外,公司参股湖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2.5%的股权,持有德清美都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持有浙江美都典当98%股权。

-----------------------------

牧童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冲高回落、两市共计成交8912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2953点,深成指跌0.92%报9005点,创业板指跌1.72%报1520点。两市共计成交891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065亿元。盘面上,银行、白酒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柔性屏、OLED等板块跌幅居前。

-----------------------------

牧童资讯龙虎榜


2月27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过9000万元
在2月2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9000万元,为青岛银行(002948),净买入额9424.07万元。当日青岛银行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7008.9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奥拓电子(002587) 、太平洋(601099) 、梦网集团(002123),金额分别达2.06亿元、1.68亿元、1.52亿元。奥拓电子主要从事LED显示系统和电子回单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应专业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